人们都说:“回忆是人这一辈子无价的珍宝。”我却说:“倘若只是深深地沉浸在个人的回忆里无法自拔,怎能会有向前的动力?”
因为种种,我错过了在母校里的两年时间再次返校,铺天而来的陌生感让我恐慌,却在隐约之间有了一份不经意间的亲切。
见到昔日里的好友,却不敢貌然相识,唯恐自己的鲁莽打破了原来美好的回忆。在角落里偷偷的观察,发现他早已改变许多,头发剪短,性格洒脱,谈笑间的那种腼腆也早已不知去向,只是忽然间觉得,我们之间多了几分拘谨。.
几周后,我却好似仍沉浸在梦里,那个我自己亲手编织的梦境,一双大手想要伴我逃离,我不敢面对。其实心里明白,只是心理没有接受这一切突如其来的变化,然而,心里的某一处在已经缴械投降。
偶然间,打开邮箱,一封来自于好友的邮件,邮箱里仿佛落满了灰尘,那种无人问津的冷清,让我的心微微地作痛。这突如其来的访客让我有些受宠若惊,邮件的内容很简单,只有三个字:“还好吗?”微颤的手指在键盘上摸索着,想回复一个“好”字,却又忽然停止。不禁问自己“好吗?还是不好?”
心里某处本就明白好与不好仅是一种说辞,真正的感受不会有人懂,甚至不会有人知道。现在的一切均源于我对新环境的不适应,对老朋友的陌生。那份梦境,毕竟,不是真的。
我决定忘怀过去,重新开始,忘记被人簇拥的日子,做平凡的自己。忘记原来的成绩,以重新为基,做努力的自己。
回忆是美好的,却不是永恒的,被镶嵌上的金色花边,随岁月的流逝,泛起的黄白色的花边,我或许现在能做的,就是直面现在从回忆中学习忘怀,去重造自己力所能及的未来。
遇到昔日的同学,抛开过去,潇洒地伸出手,微笑和TA问好。在新的学期里,以最好的姿态再次遇见,哪怕有不愉快的过去,也是最好的。因为,我学会了忘怀。
曾经无休止的抱怨失去太多,却从未发现在抱怨的同时,也在失去一些本能够挽留的东西……
----后记
初三:纪玉茹
天天都有欢笑声存在,每一天都和好朋友在一起,什么都化为浮云,都变成欢乐的粉末,只有友情在,才会是最为真诚的情感。
那一天,我们相聚在学校的大门口,花儿和我们的心情一样,有的已经盛放,把自己欢喜展现的淋漓尽致;可有的却将自己心中的情感隐藏在花蕊里。老师也来了,带来了照相机和我们带来的彩笔,我们也感悟到了老师的用意——我们笑嘻嘻地借来了老师的相机给班上每个要好的同学都照了几张相片,为最后的聚会而惜别。
这是我们班的最后一次聚会,老师说让我们好好地告别,这毕竟是同学间最后一次相聚了,每个人都紧紧握着手机,手里拿着记录本来记录同学们的联系方式。最终的我们做一个终结点,那一幕,我泪流了。
最后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我们谁都不舍得分开,都是一直在拥抱着谈话,,一直热泪盈眶地向同学们诉说着自己的不舍和肺腑之言,每个人都有自己说不完的话和心声,可这又能怎样?几年都没有像现在这样不舍过,我们班的每一个学生都一个不差的在一起生活了六年的时光,我们每个人都谈出了自己的心声。
我和几个同学哭地泣不成声时,那边的男生们和老师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那些够坚强男生们的也闪出了泪花,老师首先举起手臂和男生们的叠成一层层的说了一句:“祝你们一路顺风!”男生们的眼睛里也都流露出流连忘返的感情。虽然眼眶中还闪烁着泪花,但也都强咽回去了,不愿在最后一天让同窗看到自己的眼泪,最后男生们抱成一团在说着自己“兄弟”之间的话语。我们女生并没有男生那么坚强,都抱在一起小声的哭泣。
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那是多么团结和谐的画面,我也与同学们一一地说再见。那一刻,我的心又回到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那一幕还定格在我的记忆的屏幕上永久,永久……
河南新乡长垣县宏力学校初二:郭方
那些,是难以忘怀
平静如水的湖面,记忆的深处却在翻涌。这一年,烟雨划过天际的时候,悠远宁静,思绪飘浮。
凝望细丝,触碰双手的那一刻是温柔,是闲逸。寻觅着,那如烟波浩淼的悠悠岁月里的静好。
一些人的相遇源于平淡,处于平淡,别离也是青烟一缕,只是某年花落,碎落的花瓣零落间望不穿的是思念。
总有一些事像一阵风,时光流转以为这样就飘过,只是当内心的干涸来临时,回忆起风中的花香与甜蜜,侵湿了心田。
我们在浩瀚世间,一个人如同大海里的一叶孤舟孤独前行,也许下一秒就会被绝望会被这波涛淹没,只是拽住一样东西,内心燃起了希望,那便是真心。我们的相遇,我们真心的相待,平平淡淡里总有一丝温情。那些是经年流转,世事变迁依然停驻心间的永远,那些是难以忘怀。
那些难以忘怀的是美好的画笔在时光画卷上涂抹的五彩斑斓,一张张面孔的闪现,那些滴滴点点的回放。我们错过的也许永远回不来,只是让我记忆回放的那一幕幕找寻那些难以忘怀。
你会想起,某年喜欢和一个朋友走在安静黑暗的校园,诉说原是最简单的事迹。内心确实喜悦。那时安静的氛围里只夹杂着稀少人烟走过的脚步声,远方灯火悠远。那不仅仅是等待,也是一种承若。不知多年以后想起那些,你会否觉得弥足珍贵?
会否记得窗外流动的风景,绿树,人群,房屋都稍纵即逝,只有身旁的她们一直都在。那些时光静静的等待,栏杆上默默的守候,一起走,是一种真心的守候!珍惜,此刻拥有,某些时光是我们的独家记忆。
泪流,某一刻总会没有任何预兆地掉落。看着电脑屏幕上那句只有初中老师才会想对待孩子一样对待你们。离开一年以后的我禁不住泪流满面,感动,原是触动了内心最深处的那根心弦。
原来,离开之后,生活真的会那样再没有交际,一年多了,你们还好吗?这句话相隔了多少个世纪了。怀念还一起坐在同一间教室的时光,只是,我们怎么回得去?只要路过那片土地的时候,想起那些年我们一起闹过疯过的日子,轻轻一笑就好。
在一起久了,真的会产生浓浓的感情。记得分班时全班泪流满面不愿分开,一次又一次,让眼泪划过脸颊。在一起的时光不算很长,只是一起努力,彼此间的情谊有多深。
我听过花落的声音,我们也曾静静守候过情谊,命运这条绳不会总将我们紧紧相连。向往一杯清茶,一间木屋,几分闲淡,几分静谧的生活,是我也是你。如果注定要离别,多年以后,走过陌上幽草,记得曾经约定。那曾是一个梦!
往事随风,只是风里夹杂的花香有一天会让我怀念那些——难以忘怀!
Heart,ifnotfoundperchedplace,wherearewandering。Weallhavea,butwanttobacktobacktothepast。——心,若是没有找到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我们都有一个,想回却回不了的过去。。
珍惜,下一秒也许就会消失的那些难以忘怀!
高一:刘莎
亲爱的妈妈,这是我第一次给你写信。希望您能看到我的内心世界。
记得上幼儿园时,每天早上进校门时,门卫阿姨都要往我嘴里喷一种又酸又甜的水一样的东西。我不喜欢喝,每每这时,我都拽着妈妈你的手,一边摇一边撒娇:“妈妈,我不想喝嘛。”“喝下去!”你的语气里尽是呵斥的味道,我听了,不禁心凉了半截,鼻尖有些酸。你深不知,当时的我虽小,但是稚嫩的心灵却受到了伤害。我什么话也没说,默默地张开嘴,喝完了这个不知是什么的液体。来到教室,刚刚校门口的情景频频出现在脑海,竟忍不住,泪水顺着脸颊滑落了下来。默默地,没有发觉得,泪水溢满了脸庞。我觉得,那一刻,我是不是失去了母爱?!
自从以后,我就没见过您,我和爸爸过着相依为命的日子……
3年后,你会来了。那天放学,我看见你的背影,那么熟悉,那么亲切。我惊喜万分,忍不住,叫了声:”妈!“期待已久的回眸,却让我惊呆了……
不是你,是一个我从没见过的女人,我尴尬,我不知所措,但更多的是失望。从此,我没有了期待,我学会了遗忘。遗忘应该忘记的,不要让它一直牵挂着我的脑海中的一根丝,久久波澜起伏。我受不起这种牵丝般的疼痛的感觉。
深不知,我为了遗忘,竟哭了整整3天,爸爸也不知所云。不知哪天发生了什么。
从此,美好这个词,便在我的记忆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