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温暖的,不是冬日里的阳光,不是烛光里的点点焰心,是爱的力量。妈妈,你告诉过我,温暖,给人快乐,给我快乐,就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你说过,温暖对方不需要付出太多,但得到的快乐确是永恒的。
我在想,那样的人,也许是个不起眼的工人,也许是个赫赫有名的富人。他们在这些身份里徘徊,但这些身份,阻挡不了那一颗温暖的心。不论他在天涯海角,心儿的向往会载着他远航……
夏日的闷热,水分在蒸发,化成一缕缕烟雾似的。那样的日子,学校里却还在继续上课。那天下午,我们有一节体育课,老师下令,跑完三圈可以自由活动,这要命的三圈呐,上气不接下气。我累得坐在草地上,傻乎乎地用手做扇子,虽然扇不出什么风,但足够我感到凉快。我朝远处望去,在那花木从中穿梭着几个戴帽低头修草的爷爷,他们汗流浃背,头顶似乎冒着一股烟,皮肤在长年累月下变得越来越黑,脸颊被烤得红彤彤,手也不时回去擦擦汗。这就是我们学校的修草工人啊,这样的烈阳底下,我们在这里苦苦迭叫,他们却一句话也不讲,专心致志地工作着。
热吗?我好想关切地问一句。想喝水吗?我好像去给他们拿水啊。他们小心地修剪着,仔细打量,他们拥有的是“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们的工作给花木带来更好的养分,给我们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那一份渺小的精神,渐渐温暖了我。
在不同的学校里,不同的修剪工,却又相同的心。每一个学校,绿化的视觉效果,没有那些修剪工,就不会那么令人赏心悦目了。
他们是那些给予花木温暖的人,给予我们温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