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却要说:“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能带给我莫大的勇气。”
静悄悄的夜晚,我那如水的情怀在书本中自然流淌。此时此刻,我已与世隔绝。每天只是不断的打点滴,没有任何人能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只有书,它无怨无悔,心甘情愿陪我呆在这间药味满天的屋子里。它是我如今唯一的朋友,让我真实的感觉到了一种清醒和洒脱,感受到文字间渗透的韵味,犹如一杯香茗沁入心头。
那些天,爸妈常来看我,他们一如既往的给我带来许多零食,并依照我的要求拿来几本书。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黄昏之时,他们走了。我看了一眼那堆零食,望着他们出去的背影,呢喃着:“其实我并不需要这些物质上的东西,其实我只想要有个人陪陪我。”转而看向手中的书,不由释怀了许多。
凌晨作文之时,天下起了小雨,一个人安静地坐在床上看书,听着雨珠飘扬而下的声音,犹如一个女孩凄凉的哭声。那种感觉不禁让我想到了自己,心中的悲伤瞬间被勾起来了。回头看看手中的书,却又来精神。每当我看完一篇文章的时候,心情就轻松了许多,好像和无话不谈的老朋友刚刚聊完天,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刚刚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所有章节看完,主人公保尔经历了生死磨难,却依旧坚持下来。相比之下,我所经历的着一切又算得了什么呢?
将书抱在怀里,我慢慢躺下来,一帘梳月摇影洒落在病床上,墨香把人间沧桑坦然释怀。朋友啊,这365天,是你日夜的陪伴给了我勇气,给了我欢乐,让我重新找回我的快乐;朋友啊,你能帮我赶走寂寞,排遣孤独,还能让我品味一种休闲和宁静;朋友啊,给予了我无限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