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看见她的第一眼起,我的心中就有一种莫名的感觉:“她与我有缘。”以后的日子里,我便千方百计的接近她,试图了解她,时间不长,渐渐发觉,我已深深爱上了她。
也许是厌倦了枯燥无味的ABC,也许是为了逃避令人窒息的X+Y,我一次又一次的约她出来,从她那泛着清香的扉页中,走向一个陌生而又新鲜的世界。
不为“书中自有黄金屋”,不求“书中自有颜如玉”,不为功利,不为分数,不为文凭,不为学历,只为心中的那份渴望,只为心中那片怡人的“绿地”。
她的知识是那样那样的广阔无垠,她的话语是那样的富有哲理;她的目光是那样的温暖,好像能融化世界上所有冰冻的心田;她的双手是那样的温柔,好像能抚平人世间所有的伤口……
当我因小小的成功而手舞足蹈时,她总是这样对我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强中更有强中手,真正的强者,不但要作文经得起失败的考验,还要经得起成功后的糖衣炮弹的洗礼,当你沉浸在幸福的甜蜜里赏花赏月时,只怕别人已到了峰巅了。”
当我因“微微的困惑”而不能自拔时,她总是这样对我说:“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有的是流星,有的是恒星。流星是美丽的,可她究是一颗流星,流星的意义在于瞬间即逝,流星的美也只源于刹那间。流星毕竟是流星,若追寻长久,只能等待属于自己的那颗恒星,死死的抓住这瞬间的美,痛苦的只能是自己。”
当我畏首之中踌躇不前时,会她送来这样的诗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机三千千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
是啊!这就是书本,在我畏惧时他会出现,在我犹豫不决时他会出现,在我发生所有事件中他都会出现,与我在一起度过并帮助我,当我……
这就是伴我一生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