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书是照亮前进之路的指明灯,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从我牙牙学语开始,妈妈就给我讲各种各样的故事。听《安徒生童话》,我认识了卖火柴的小孩,认识了变成了白天鹅的丑小鸭……听《西游记》,我认识了心怀善良,从不抱怨的唐僧,认识了倔强正直、机智勇敢的孙悟空……
后来,我上小学了,认识了很多拼音,我会独立读书了。《夏洛的网》《窗边的小豆豆》《淘气包马小跳》等书都是我的最爱,《苹果树上的外婆》《父与子》《皮皮鲁作文和鲁西西》等书都是我的宝贝。我看过的书,多得连小书柜都快放不下了。
有一次,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看到书柜上琳琅满目的书籍,我的眼睛都放光了,恨不得把它们都买回家。一本叫《装在口袋里的爸爸》的书吸引了我的目光,因为它的书名很有趣,我想内容也一定很精彩。我取下书,找了个角落就开始看了起来,结果我越看越入迷,等到妈妈来叫我的时候,我才发现把这本书看完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要与书交朋友,在它的引领下,一步一步攀登知识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