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为友作文800字》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精神的食粮,书是开启智慧的钥匙。我与书为友!
暗恋
书,这个概念在我头脑里空白一片的时候,我贪的是游戏。书成了我的凳子,成了我小汽车的大路山坡,成了关青蛙的围墙。当我的大脑出现“书”这个名词的时候,我就在想:书,可以做什么?当我第一次看书时,我就爱上了书,书不再是我玩具的陪衬物,而是真正的书,我就对书产生了暗恋。
我看的第一本书是妈妈为我订的《儿童画刊》,真是好看。我虽不识字,但那诙谐的画面,滑稽的外貌,都会让我忍不住捧腹大笑—只见画面上一个小孩得意洋洋地站在台阶上,一脚踏着石头,一只手竖着大拇指卖弄。到第二幅他雄赳赳气昂昂地朝几个比他小的孩子走去,多威风!第三幅是他却掉进了水坑!真是太好笑,我不由得抱着肚子在地上打滚……
相恋
自开始读小学,书成了我生活中最大的乐趣。没有书的一天,就是郁闷的一天。一有书,立刻我的血液仿佛沸腾了,我的思想也仿佛长出了翱翔的翅膀。随着识字越来越作文多,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越来越广。一本好书可以勾去我的灵魂,那时当我拿到了一本叫《卫理斯科幻小说》的书,真是如醉如狂,甚至从下课看到上课。那一次,一下课我就捧着着本书看了起来,那诱人的情节,那令人激动的环节,紧扣心弦。随着“叮铃铃”的铃声,同学们蜂拥而进语文老师也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讲台上,而我对班长喊得起立口令充耳不闻,却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世界,我成了书中的主人公,黑暗中,只听见我的心跳,脚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张瑾!”老师炸雷一般的吼声才让我从幻想中惊醒,我抬起头茫然地看着老师。我的书被没收了!我如同失恋一般,一切都变得暗淡寂寞……
相伴
我和书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她与我相伴,安慰我,鼓励我,教育我,使我的生活多姿多彩。书成了我最要好的伴侣,路上,家里,学校,树荫下……
有我的地方就少不了她,
有她的地方就少不了我。
她,我的影子;她,我的灵魂。
我,她的痴友;我,她的伙伴。
我与书为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