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两个月,极少上网,有工作忙的原因,也有个人节约的原因,当我认识到赚钱的不容易时,理当是后者居多了。这大概是一种性格上的成熟了,自己是这么觉得的。
在厂里的煎熬岁月,让我不堪回首,上班时那种望眼欲穿的等待都沉侵在墙上的挂钟里,上午8点到12点,期间四个小时,我最希望看到时针停留在离12时15度的位置,这是我的奢望,我上班时那可笑的追求,下午上班是1。30,算是一天中最难熬的时候,午间没有休息时间,每天下午就拖着疲惫的身影出现在各种各样的布料面前,开始盘算着怎么处理这些布料,累的时候,对着自己傻傻的笑,谁让自己还没有长大?!当然心里也庆幸这样的煎熬不会持续太久,我还是个大学生,我有很多时间,有精力去塑造自己,提升自己,我不想把自己的一辈子的时光都锁定在尘土飞扬的车间里。我铭记那些叔叔阿姨的谆谆教诲,读书就有希望,好好学习就会有前途。我更不忍心他们一直在工厂里辛苦,可是,我只能这样想着,没有能力去改变这一切,看着他们每天干着同样的事情,一次又一次的重复同一个动作,哪里只是单调?!更多的还是老一辈的无声的纠结吧!有太多的负担和责任,这样的纠结还得继续了,我只愿他们能过得幸福快乐,工作愉快,带着微笑上班,少找主任的骂。
现在到了学校。两个月的时光仿佛就像一场梦,沉侵在梦里的时间很长,当梦醒的时候,才发现一切都是那么的短暂。学校是个好地方啊,买东西都不需要用自己的钱,兜里钱都是好几百,用的时候没有一丝不舍,而自己在挣钱的时候,一瓶矿泉水都舍不得买,很多时候渴了,都是在车间的的水龙头上将就一下,每次都喜欢把水龙头含在嘴里,还偷偷的高兴这样喝才有感觉,下班的时候我很想的开,总会卖点吃的犒劳自己,所谓的犒劳自己,其实也就是买一个5毛钱的冰棍罢了,现在想来,肇庆那边有卖5毛的冰棍,算是我走对地方了,南昌好像5毛钱的冰棍没有卖啊!就是有卖,现在的我也不会去买了,呵呵。物是人非了。因为。用自己的钱和用爸爸妈妈的钱,是两种心态。这两种心态,我都体会到了。以后这样两种心情应该会少一种了,因为,再等几年。我面对的东西会很多,那时候,我的舍不得将会更多吧。
呵呵,好忙了我,那就就此搁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