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高中作文三:诚实不需要表白_1200字
为了各自的理想,我与慧子毅然报了文科班,cat留在了理科班。
分班的那天,我们三个默默地站在二楼大厅的窗户前,谁也不说话,只有我与慧子的眼泪诉说着内心的难舍难分。我回过头望着cat,他深情地望着远方,眉头微微皱起。
“cat,答应我们,永远记住我们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别忘了我们!”我的声音在颤抖,刚刚吐出最后一个字,又一股泪水涌出了眼眶。
“放心吧!忘不了的!”他淡淡地说,眼睛稍稍眯起,轻轻叹了一口气。
“不行!为了证明你的诚实,你与我们击掌许诺!”慧子也扭过头来,擦拭着脸上的泪痕。
“好!我们击掌!”cat伸出了手,与我们击了掌,然后三只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我感觉三颗心也紧紧连在了一起,永远地。
分班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果然少了,本以为“距离产生美”,可是我们每次的见面都不像想象中那样亲密、热情。
开始几天,他见到我还会打声招呼,但也总是低着头,不敢正视我,而且那声招呼在我听来是如此勉强、如此无奈,似乎打声招呼也是一种负担。我试图把那当作自己没有必要的“瞎想”。但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他的态度也一天天地冷淡。终于有-天,我俩擦肩而过,没有眼神的传递,没有言语的招呼,我的心剧烈地跳动着,霎时感到无限的茫然。
晚上,我独自来到我们三个人曾经一起谈心的那个窗口,忽然看见那里已站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慧子!”我惊异地叫着,她扭过头,借着楼道那微弱的光,我却清晰地看见她的眼睛红红的。
“慧子,你怎么了?”我轻声问。
“我,我可能会失去一个好朋友,放弃一段珍贵的友谊。”她的声音是那样轻柔,带着万般的委屈。
事情已被我猜到一半了。果然不出我所料,cat以对我同样的态度对待了她。当她把事情说完以后,我已气愤至极,好个“诚实”的cat,居然“诚实”到对朋友三心二意,对友情玩世不恭的地步了。于是,我与慧子谈论了好久--如何对付这个“叛徒”。
第二天,我们给了cat一封长长的信,信中诉说了我们这几天的烦恼,斥责了他的“不诚实”,还特意在信的最后写上一句话:如果你诚实,就用真心来表白。
然而,我们两个苦苦等了三天也未收到他的回信。我们绝望了。
直到有一天的语文课上,老师讲了孔子和弟子颜回的故事,这才让我想到了cat的所作所为并不一定是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可恨。孔子之所以怀疑颜回偷米饭,不正说明他对弟子的不信任吗?而颜回若不是坦白地回答“是因为几粒饭沾上灰尘不忍扔掉”的事实,那他岂不要被冤枉辱骂?“其实,如果孔子真正了解颜回的为人,是没有必要听他的解释的,因为诚实不需要表白,而是要付诸于行动。”老师的分析彻底将我从睡梦中唤醒。
下课铃声刚响,我便飞快地跑去找慧子。当我有条不紊地向慧子述说我上这堂课的重大意义时,楼梯的另一端突然探出一个头来,当我未来得及与他四目相对时,他已迅速缩回了头。那是cat!没错的。原来他一直在偷偷关注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