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天的军训中。我们体会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站军姿、齐步走、跑步、正步走、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我们一次又一次地重复着枯燥的动作,用尽全身力气喊叫,却总不能换来教官满意的笑容。不管是流汗还是流泪,我们不能停止步伐,铁一样的纪律无时无刻地约束这我们。在严格的要求下,有我们疲惫的身躯挺立。有我们酸痛的手脚重复的动作。烈日下,细雨中,我们坚强的身躯仍挺立在操场上。
本来我以为这四天的军训会很刺激,可我错了,全程下来,我像过了几个世纪。部队的生活是那么枯燥与乏味,而我像个无知的孩子,错误百出,啼笑皆非。可我仔细想想我又觉得很庆幸,因为我又一次在困境中磨练了自己,使自己变得坚强起来。这个跨度似乎是从孩童直接到了青年人应该有的成熟,感觉很自豪。这短短的四天里,哭过,笑过,感动过;疼过,累过,勇敢过。这些日子里想家,所以眼泪是最多的。
但想起妈妈的话:“给植物浇水会宠坏了它们,它们的后代只会越来越虚弱,所以你应该让它们周围的环境变的艰难一些,根部会向深处生长,自己寻找地底深处的水分。”,想起自己的目标,就有了勇气。我知道自己必须经受这一切的洗礼,才能争取成功的资格。其实回头想想,我失去的只不过是几滴泪几滴汗,而我获得的是一张张友善而可爱的脸,一个整洁、严明、自信、独立的自己!
我感到无限的快乐和轻松。离开部队的那天,有些失落。可我知道,我人生的路真正开始了,我会勇敢,毫不畏惧。因为我相信: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蓦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的奋斗的泪腺,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当你拥有美丽的时候,别忘了所需的奋斗。
军训十天,我学到了很多,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不单单是以前的听话就好,而是要不啊纪律放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任;其次,在这十天里我感受到军人那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会朝着那个标准努力,让自己拥有良好的习惯。回到学校后我会认真努力地学习,像军人一样吃苦耐劳,我不会忘记这第一次军营生活。
军训使我们以坚强为信念,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四天谓之辛苦的军训后,我要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