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我们从星期一到星期五一共军训了五天。
在这几天里,我们练习了立正、跨立、稍息、转向以及齐步的行进与立定和跑步的行进与立定。当然,最不可或缺的还有站军姿。
我们每天都顶着烈日在操场上训练,星期四的时候,虽然秋雨连绵,但我们依然坚持训练。每天虽然觉得很累,却也在我能承受的范围之内,只是因为长时间在太阳底下,所以面部都被晒得脱皮了。
不过,闲暇时我们也会互相开开玩笑或大家一起做做游戏。
这次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武警8674部队的士兵,他们每天都恪尽职守,带领我们训练,耐心地帮我们纠正每一个不规范的动作,而班主任老师也会每天在操场上陪着我们军训。
我们班的教官很腼腆,脾气极好,在站军姿的时候还会细心的替同学擦汗或卷起袖子,让人觉得很暖心。
我们作文每次站军姿的时间都控制在十分钟或五分钟之内,虽然如此,队伍中依旧有不少同学因为体力不支而身体晃动或晕倒。休息时听教官说他们平时站军姿要站两三个小时,而且一动也不能动,训练要比我们苦得多。让我们不得不感慨教官们的毅力。
五天时间,在刚开始军训的时候,觉得宛如几个世纪一般;可在军训结束后,却觉得五天光阴就宛如白驹过隙一般,悄然滑过。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每个同学都或多或少有一些进步。
五天军训,不但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也磨练了我们的心理素质,让我们在耐性、纪律性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很庆幸,自己在这次军训中坚持了下来。我知道,在以后的时光里,会有更多的磨砺,但我坚信,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能坚持到最后。
在最后的最后,我不得不感叹:军训,真的是一块很好的磨刀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