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本以为又会像往常一样呆在家中,却被早早地通知到学校,开启了人生第一次军训之旅。
还不到8点,我们就不得不顶着大太阳来到了操场上。果不其然,同学们都一个个蔫萝卜似的,没精打采的。“排队!”教官一声令下,我们马上回过神,急匆匆地站好,再看一眼教官,他面容严肃,精神抖擞。望着严肃的教官,我暗暗埋下目标的种子:做一个习惯良好、遵守纪律的优秀少先队员!
相比第一天的训练,第二天的我们可是经验充足了。在教官的要求下,井然有序。然而,太阳公公丝毫不领我们的情,放肆地展现着它的功力。“休息30秒!”教官说道。“啊!”“才30秒!”在一片唏嘘声中,我愤怒地抱怨。军训完,正准备回教室的我听到了一段令我深有感触的对话:“唉,我的嗓子都喊哑作文了。”“是呀!……”我们训练十分辛苦,但是教官对我们的严格,其实他们比我们更辛苦,我们还不理解,还一个劲儿的抱怨,太不应该了。
距离结束的倒数第二天,老天打了个喷嚏,空中渐渐下起了雨,本以为是毛毛雨,便不当一回事,结果,越下越大,转眼便成了倾盆大雨。“先去拿水杯,……”教官的声音淹没在大雨里,此刻的我们早已乱成一团,不分方向,只盼一处能避雨的地方……事后,回来的我们羞愧地低下了头,同时明白了:在突发情况下更要听从指挥,服从命令,这才是拥有责任感的重要体现。
军训,是我们由青涩走向成熟的开始,就像新生的蚕蛹,终究会化茧成蝶。而在这蜕变的过程中,一定经历许多的考验与磨砺,而我们就在这潜移默化中汲取成长的养分。
军训,苦中有甜,甜中有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