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感言】
时间从指尖流走,五天的军训转眼间就成为了一段艰苦而又美好的回忆,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慢慢回想着这五天,心中总不由的夹杂着劳累与欣喜,每一位教官,班主任和身边同学的身影不断闪现,一同绘成了一副美好的风景,在脑海中飘扬。
还记得第一天到达军训基地,灼热的大地,火辣辣的阳光,还没开始,大颗大颗的汗珠就已经将衣衫浸湿,每一位同学的脸都变得涨红,仿佛是上天提前给予我们的一个下马威,让我们更有勇气去面对接下来的困难,艰苦。每一天的军训都我们这一群十五六岁的人锻炼成长,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汗水,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什么是团队,让我们学会了怎样独立,怎样面对生活,怎样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那份光荣而艰巨的责任。
军训期间,教官最先教我们的是打军体拳。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接触,记不清楚动作,教官便叫我们回宿舍自己练,第二天测试,大家都不以为然。第二天吃完晚饭,教官没有像往常一样让我们回去,而是测试我们的军体拳,同学们一听都慌了神,看着一个个同学上去,不是错第二招,就是错第八招,全班下来只有一位同学过了关。几天来都对我们很好、从不发火的教官,这一次,是真的生气了。他把我们留下,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收起往日的笑容,让我们自己再练,练好了过关了,再洗澡。
大家似乎都不希望对我们这般好、这般宽容的教官失望,一同努力的练习,互相指导,互相请教,直到每一个人都将动作流畅地完成。那天,教官和我们聊了很多,内容记不太清了,只记得那么一段,一直在脑海中回荡着:你们现在不努力,留到什么时候努力,路是你们自己的,以后你的前程是怎样,只是取决于你怎么走。
是啊,那个傍晚,激励了我,也激励了班上的每一位同学,在后来几天,大家都加倍的努力,加倍的听话。皮肤一天比一天黑,在烈日下打拳,全身湿透;为了把分列式的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直到全身酸痛;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仿佛那个傍晚并不存在,只是大家都长大罢了。
离开军训营地的那天,教官走上车,他收起了训练时的严肃,也收起了休息时的嬉笑,只是用目光扫过每一位同学的脸,轻轻留下一句:路上小心。便转身下车离开了,那一刻,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控制不住的红了眼眶,泪水也忍不住溢出来,才明白来到这的第一天教官那句话的含义:和你在越苦的环境一起度过的人,你会记得越清楚。我想,在教官身上,实实在在的验证了这句话。
我相信,在以后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苦,这段回忆,都会成为让我继续前进,继续奋斗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