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寒风刺骨的晚上。
“司令官先生,请你帮帮那个孩子吧!”一个妇女恳求道。按常理说,拦截军车,是应该军法处置的。而这位军人并没有这么做,他给这位妇女解释的机会。“什么事?”“是这样的,下午时一群孩子在街道口玩耍,一个扮演成军官的孩子,命令这个孩子在街道口执行任务。强调了,没有命令不能擅自离开。而他从傍晚开始,就一直站到了现在。而其他孩子可能已经在温暖的被窝里睡着了。而我怎么劝,他都不肯回去。所以我只好来找司令官先生了!”这位军人默默地下了车,对站在街口的孩子敬了个军礼。这个孩子理所应当的回了一个敬礼,军人大声说:“任务已完成,现在可以撤退了。”“是”那个孩子大声说,然后一路小跑回家了。只剩下他那快乐的背影!
是啊,如果我们都是他这样守信用的人。那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人与人之间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