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将快乐遗忘了;曾经,将灵魂打碎了;曾经,将记忆撕碎了!
——题记
记忆犹如一张白纸,只需几笔,就会呈现出一幅素描,若你再为它着上色彩,那么,它会呈现出一幅令你愉悦的画面!
可是,曾几何时,再也无法忆起那幅画来,连当初在白纸的哪一脚都给忘了!原来,我“失忆”了!
一
心烦气躁,打开电脑,挂上QQ,约莫一刻后,“DD”,我望着荧幕上闪动着一行字,“最近还好吗?”望着那行字,心里的某个角落被触动了,“DaDa”,手指在键盘上不停的敲击……下了线,记忆里的白纸给上了一条线段!
二
夜深人静,“沙沙”,房间里只点着一盏台灯,还有影子和无尽的题陪伴着我,“咚咚”我吃惊的回了头,是妈妈!
手里小心翼翼地端着茶杯,轻声细语地说:“来,喝杯茶,提提神!”我伸手接过,闻了闻茶香,慢慢地吞咽,轻抬眼皮,隔着层层薄雾,只见妈妈嘴角晕开了一抹安详地笑!喝毕,把杯子交给妈妈,妈妈接过时,还不忘叮嘱着,“别写太晚,早点休息!”听着远走的声音,嘴角不经意扬起一抹笑,手上的笔更卖力的晃动着……
记忆里的白纸,已悄悄地绘出了一幅素描!
三
心血来潮,翻箱倒柜,找出了拂满尘埃的相册,轻轻地拭去那尘埃,打开相册,那一张张笑逐颜开的笑脸不断地浮现在眼前,那一张张照片仿佛拍成了一部短剧,往昔的快乐片段,全都苏醒了!
哦!那记忆里的白纸,如今,已成了一幅色彩浓重的油画!
四
春来了,我的记忆也完整的找回了!我会小心地“看管”它,不会再让它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