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嘟嘟的前任母亲——娜娜。她担心嘟嘟的后妈——璐璐不照顾好嘟嘟,因为璐璐常常用棍子打嘟嘟,这就是嘟嘟为什么逃出来的主要原因。
此时此刻,嘟嘟正在千辛万苦地在爬那座山。突然,它的脚被猎人的捕兽器夹住了。娜娜扮成一只穿山甲,把捕兽器咬烂了。娜娜走后,嘟嘟在山上发现了守屋精灵——幽幽。幽幽被一群残酷的人类给困住了,正在呜呜地喊救命。嘟嘟不假思索地决定要救幽幽。人们见到熊,吓得什么东西都忘记拿走,就逃走了。幽幽高兴地说:“幽谢!”意思是幽幽很高兴。嘟嘟试图靠近它,问:“你愿意跟我走吗?”幽幽高兴地点了点小巧玲珑的脑袋。于是,探险者——小熊嘟嘟和它的旅伴——守屋精灵——幽幽踏上了新的旅途。躲在树后的娜娜露出了笑脸:“嘟嘟,你终于学会关心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