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大熊、小熊和海豚到森林去玩,不小心迷了路;小熊哇哇大哭,海豚在一旁闷坐,只有大熊最镇静,他正忙着烤羊肉串呢!忽然,一颗石头打中了羊肉串,大熊跳起来说:“哎呀,羊肉串烤糊了!”于是就绝望的趴在地上——额……睡着了。
过了一会,小熊看见一个部落,他急忙叫上大家去那边看看。他们进去后才发现,里面全是熊,而且很像大熊,大熊生气地说:“就是他们砸了我的羊肉串,让我心爱的羊肉串烤糊了!”这时许多部落卫兵来攻击大熊,海豚急忙一个“神豚摆尾”把他们全打晕了。部落酋长来了,对大熊说:“你很像我表弟大叔外甥女儿她爹的女婿,我们和好吧!我叫花大熊,你呢?”(范?花?)大熊说:“我叫范大熊,你以后就叫我大熊吧。”
过了一会,又有一个长得像海豚的动物过来,小海豚对它说:“你长的很像我,你叫什么名字?”那个动物说:“我叫梅豚,你长的很像我表姐外甥女婿他姥姥,我们做个朋友吧!”(海?梅?)这时,大熊自告奋勇的给她俩做DNA化验,结果发现梅豚就是海豚的表姐外甥女婿他姥姥,大家都很吃惊。随后,梅豚又带领他们到自己的部落里——一个海洋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