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神秘的洞
终于放学了,乐涛提着书包急急忙忙往家赶,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他急着要回家吃蛋糕呢,他此时的脑子里啊,都是蛋糕蛋糕蛋糕……还是蛋糕。突然,“扑通”一声,他掉进了一个洞里。
等他醒来,发现自己旁边围着好多好多的蛋糕人,有穿着绿裙子红衣服的草莓蛋糕人,有穿着蓝裙子的波比娃娃蛋糕人,有蹦蹦跳跳的小熊蛋糕人……他们正目不转睛地盯着乐涛。
就在这时候,从人群中走出一个九层大蛋糕,最上面一层是一个金黄色的皇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的手上拿着一根皇杖。他笑咪咪地对着乐涛说:“你啊,地球人!我是蛋糕王国的国王,请你到我的宫殿参观参观吧!”这句话引起了乐涛的好奇心,他跟着蛋糕王上了马车。这马车啊,是用糖果拼成的。前面拉马车的啊,不是两匹马,而是上百颗像红宝石一样的红樱桃拼成的樱桃马。车开始前进了,乐涛一会儿东看看一会儿西瞧瞧。他看到了蛋糕国里的狗,口水差点儿流出来,那些狗啊都是用黑不溜秋的巧克力做的,香味迷人。当他来到蛋糕王国的城堡前,眼睛瞪得比碗还大,他看到了什么?
(二)神秘的城堡
原来啊,乐涛看到的是一座用奶油做成的高耸入云的壮丽的城堡,上面涂上一层层巧克力奶油,点缀着一朵朵奶油做成的鲜花,香味扑鼻。在城堡的最顶端,上面插着一个牌子,写着:蛋糕王国之最。
国王让人用纸把乐涛的脚包起来,让他穿上一双雪白柔软的奶油鞋。“这是干什么用呀?”乐涛奇怪地问国王,“奶油怎么能当鞋穿?”
国王笑眯眯地对他说:“你是地球人,脚不是用奶油做的。我们这城堡是用奶油做的,为了防止你破坏城堡,我特地让你穿上奶油鞋。呆会儿你如果在地上踩了个深坑,那奶油鞋就能自动地把奶油铺满压平。”
乐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跟着国王进了城堡。哇!城堡又高又大,一共有九层,占地足足有半个天安门广场那么大。只见城堡里到处竖立着雕像,矗立着宝塔,上面啊都着五花八门的蛋糕,有的是长长胡子的蛋糕,有的是戴着眼镜的蛋糕,还有的竟是穿着高跟鞋的蛋糕……真是无奇不有!可是乐涛根本不喜欢这些形状,你知道他喜欢的是什么吗?他喜欢的是那些诱人的蛋糕。
(三)神秘的药
国王一面带乐涛参观城堡,一面讲解蛋糕国的历史。这些蛋糕的香味早把乐涛馋坏了,那不听话的肚子偏偏又咕噜咕噜地响起来了。国王仿佛看出了他的心事,把他带到了一个房子里。那房子里啊,有好多好多的地球小孩,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蛋糕呢。国王拍拍乐涛的肩膀说:“你慢慢吃吧,我现在有事先走了,再见!”说完转身就走。
谁不知道乐涛是班级有名的馋鬼,刚才他不吃蛋糕做的城堡是为了给国王留个好印象。因为他从童话书中知道国王都是凶巴巴的,动不动就喊:“杀!杀!杀!给我拖出去斩了!”这回可不一样了,他扑上去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他吃得肚子圆鼓鼓的,像个小皮球,才肯罢休。
突然,乐涛看见房子一角的一个橱柜最上层有一个小瓶子。他踮起脚尖拿下瓶子,瓶盖封得可紧了,上面写着:“此瓶里的药可以隐身,但是一天以后可以恢复原样。没经国王允许乱吃者,革杀不论!”可是乐涛的好奇心谁也无法阻止,他偷偷地把瓶盖打开,吃了一粒,并快速地把那瓶药藏入口袋。为了证明自己是隐身人了,他把一个蛋糕拿了起来。一个小男孩看见了,大声叫道:“啊?蛋糕自己飞起来了!”乐涛听了,高兴极了,放下蛋糕就往门外跑。他来到了一个厨房前……
(四)可怕的秘密
乐涛闪着厨房,看见一个蛋糕厨师满脸横肉面露凶光——他正在煮地球上的孩子。只见他抓一个小小胖墩儿,往热气腾腾的油锅里一扔,一边扔一边说:“国王肯定喜欢这顿晚餐,肯定要给我加薪水的,哈哈……”说完,他又命令助手说:“快,快去蛋糕品尝室,把三个吃得最饱的地球孩子抓过来,一起煮给国王和王后吃。”
乐涛吓得刚想往外跑,一不小心把一把椅子绊倒了。厨师一手举起锅铲,另一手顺手拿起菜刀,大声喊道:“是谁?是谁吃了豹子胆?竟敢在我的厨房里撒野?胆小鬼,快出来!”乐涛可不吃这一套,他说一就一说二就二,不管蛋糕厨师怎么喊怎么叫,就是不出来,悄悄地坐在门边的一个箱子上一动不动。蛋糕厨师东瞧瞧西看看,怎么也看不见一个人影,只好叹了口气说:“哪来的人啊,跑得这么快?”说完,继续煮起孩子来。
乐涛觉得这里很危险,得赶快离开。可是他发现屁股下面坐着的木箱发出微微的声音,真奇怪,里面有什么呢?他轻手轻脚地把木箱打开,一看:呀!这里有一个梯子通往地下室!
(五)神秘的地下室
乐涛顺着梯子来到了地下室,看见那里有好多好多的小蛋糕,那是蛋糕国的婴儿。他们正玩着五彩的奶油,有的做成了一朵朵鲜花,有的做成了一个个小篮子,让乐涛看得眼花缭乱。
就在这时候,“哗啦”一下,隐身的时间到了。蛋糕娃娃看见突然来了一个怪模怪样的家伙,纷纷叫起来:“呦!哪来的一个大怪物?”“说不定他会捏蛋糕,让他试试看吧!”说完,把乐涛推到了一大堆奶油前,说:“快捏给我们看看吧!”乐涛一听,高兴极了,因为他最擅长捏土了,这和捏泥人有什么差别呢!说完,他麻利地捏了座摩天大楼,简直可以和美国的四角大楼媲美。蛋糕娃娃争着想要,可是只有一座呀,于是他们比起了看谁捏蛋糕捏得漂亮的游戏。最后一个叫淘丝绿的蛋糕娃娃获得了这座摩天大楼,她高兴得捧着蛋糕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其他的蛋糕娃娃们在旁边干瞪眼,感到不服气,争着要乐涛再做一个。于是,乐涛又做了一个小斑点狗蛋糕,洁白光滑的身上布满黑色的斑点,黑白相间,十分惹人喜爱。蛋糕娃娃们可喜欢啦,一场激烈的比赛又开场了,这次比赛谁捏的蛋糕像乐涛做的斑点狗。获得冠军的是心灵手巧的曾颖淘娃娃,她没有把这个奖品吃了,而是高兴地捧起斑点狗到一边模仿了起来——她要做出了许多的斑点狗,然后分给每一个蛋糕娃娃。
(六)神秘的门
这时,乐涛无意中瞅到地下室最里面有一个彩色的门,那些颜色是这些小家伙用奶油涂成的,门上有一个个小小的洞,那是这些小家伙们啃的。门十分破旧,可见已经好几年没换门了。
乐涛好奇地往小洞眼里一瞧,高兴得差点晕了过去,那不是失踪已久的爷爷吗?他轻轻地推开门,小声地叫了一声“爷爷”。那位老人也转过头来,也高兴极了,没错,他就是爷爷!可是爷爷为什么会到这里来呢?
爷爷说:“这还得从三年说起。你还记得吧,那时候,我是一个做蛋糕的师傅。在地球上,我做蛋糕的技术高超。蛋糕王国的国王知道了,就把我抓来,让我为他们国家制造蛋糕娃娃,让他们的国家人丁兴旺。我没有办法,只好做了,可是这一做就是三年啊!哎……”爷爷沉重地叹了口气。
(七)逃出蛋糕国
乐涛最关心地还是怎么带爷爷逃出这可怕的蛋糕王国,他急切地问爷爷:“爷爷,我们要、要……要怎么出去呀?”
爷爷指着屋顶告诉他:“上面那一层有两个士兵把守,只要从上面钻上去。然后再同样钻两层,就可以回到地球。但最后两层没有士兵把守,所以逃出第一层是最重要。可是怎么才能不让那些士兵发现我们上去呢?”乐涛一听,心里乐开了花,说:“爷爷,别怕,我这里有隐身药。”于是,他拿出一粒药丸给爷爷吃,自己也吃了一粒。两个人顺着那个洞爬了上去,到了士兵旁边,乐涛可高兴,还一会儿对着士兵做鬼脸,一会儿对着士兵扭屁股呢。等爷爷也上来后,两个人顺着顶上的洞又接着往上爬,爬也爬,总算是爬到地球上了。他拉起爷爷就往家里跑,一回到家就累得一下子躺在床上呼呼大睡起来。
(八)梦中惊醒
“乐涛!乐涛!……”乐涛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只见自己躺在医院里,忙问坐在一边的妈妈:“妈妈,我怎么在医院里呢?爷爷呢?”
妈妈反问道:“我还要问你呢?你是怎么走路的?怎么掉进臭水沟里了?幸好一位叔叔看见,不然你早就没命——对了,什么爷爷啊?”
乐涛一听,叹了口气说,自言自语地说:“哎呀,原来是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