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树林里有一只小熊,他非常爱看书,也非常爱好学习,同学们都称他为小博士,
但是由于小熊太爱读书了,写字离桌面太近,总是躺在床上看书,走路时也看书,吃饭时也看书,妈妈天天甚至每时每刻的让小熊不要这样,小熊根本不听,有时候看得入迷了,妈妈叫他,他都听不到。
在学校也是这样,小白兔、小猴子、小花狗……都在劝他说:“这样不好,改过来吧!”小熊却一点儿也不在乎地说:“没关系,你们就放心吧!你们也不看看,我天天都这样,但就是没近视,这一点你们相信吧!”小熊的口才又好,同学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劝劝他。
学校的儿童节就要到了,学校为学生们准备了很多的游戏,其中有贴鼻子、呼啦圈、射箭等娱乐项目。如果在每一关都能通过,就可以获得奖品。
儿童节到了的那一天,同学们和小熊都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小熊排在第二号,轮到小熊了,顿时,小熊的心情真是又激动又紧张。在第一关的贴鼻子游戏,小熊凭着感觉竟然贴中了,第二关是转呼啦圈100秒,凭着小熊比赛前的刻苦训练,他准能通过。同学们都这样想,果然小熊又赢了。同学们直叫好。当然小熊更是高兴了,凭着小熊做好的准备,一直坚持到了最后一关。最后一关就是射箭,小熊高兴极了,预备,只见“砰”的一声响,“哎呀”!箭离靶心太远了,小熊愣住了,小熊在最后一关失败了,同学们也觉的万分可惜。
小熊伤心地跑回了家里,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
说:“小熊,这事情怪谁都没用,你想想你以前妈妈叫你多少次让你不要躺着看书,可你就是不听,现在知道错了吧!”“妈妈,我以后再也不那样了。”小熊哭着对妈妈说。
可是,小熊后悔也来不及了,妈妈带他去找鸡阿姨看病,鸡阿姨说:“呀!小熊啊,你要戴眼镜了!”小熊一听,忙躲在妈妈身后,妈妈没办法的说:“小熊,没办法啊,谁让你近视了啊。”
自从小熊戴上眼镜之后,再也不躺着看书了。每天还给自己设定了看书时间,妈妈在一旁看到了也笑嘻嘻的。
小熊戴上了眼镜,给他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爱护自己的眼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