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有一家人,曾经很穷很穷。一天,爸爸干活时,被邻居家的拖拉机压残了。残后,邻居赔给了他们家十万元钱。赔给他家十万元后,小女孩一家便过上了富人的生活。
这家的孩子叫小美。一天,妈妈拖地时,忽然晕了过去,小美急忙把妈妈扶到了床上,哭着叫:“妈妈,你醒醒啊,你怎么啦?……”过了好久,妈妈才慢慢地睁开了眼睛,说:“快,找医生。”小美才急忙去找医生。小美找遍了所有的医生,只有一个医生说会治疗这种病的:“这种病很不常见,只有到一个叫辛格雅的地方,找到仙灵芝,才可以治疗。”“那辛格雅在哪里呀?”医生回答说:“我只知道向南走。”小美又说:“哦,谢谢你。”于是,小美带了一个地图和一些吃的、穿的、用的,就去辛格雅了。
第二天,小美开始上路了。才走不远,小美发现一只冻晕在路边的小狗,小美上去把它抱了起来,喂给了小狗一些水。小狗醒了,并对小美说了一声:“谢谢,你需要什么回报?”小美说:“你会说话?”小狗说:“没错,这里一切有生命的物体都会说话。”“那好,请你告诉我这是什么地方?离辛格雅还有多远?”小狗回答说:“这里是米米国,向南走,辛格雅在下一个国家的一部分。”“哦,谢谢你,你要和我一起去找灵芝吗?”“不,我不去。”小狗和小美就这样分开了。走出不远,小美觉得肚子饿了便拿出一块面包自己吃了。小美决定在这休息一宿,就这样在这睡了。小美认为这里很安全,但她哪知道,这一片常常有狼出没。半夜,狼来了,小美真的不是很幸运,被一群饿狼发现了。小美也发现了狼,用火柴将狼烧到了一边,一只狼什么也不顾,冲了上来,把小美咬伤了,则狼也被火烧死了。狼走后,小美一翻包,发现自己没带药,这时,又出来一个小女孩,帮小美在伤口上涂了些药……
,
二
给小美上药的是一个叫贝贝的小女孩,小美和她都搞懂了身份,原来贝贝是个离家出走的小女孩,贝贝弄懂小美的身份后,对她说:“小美,你带我一起去找仙灵芝吧,我妈有时对我很好,他心情不好时,连饭都不给我吃。我是妈妈领养的小孩,我想和你一起去找灵芝!”“那……好吧,终于有人和我一起去采灵芝了!”小美也高兴地说。
第二天一早,小美和贝贝就高高兴兴的出发了!走出不远,她俩发现她俩都饿了,就每人拿吃一块面包。“天哪,面包只剩两块了,不够吃呀!”小美突然尖叫起来。贝贝看见旁边树上挂着果子,就上去采了好多,放到小美的小包里面了。接着,她们又开始赶路了。又走了好长时间,她们都很累了,便停下来休息。突然,传来一阵哭闹声,小美和贝贝顺着声音找了过去,发现了一个哭闹的小熊。“好可爱呀!”贝贝说。小美问它:“小熊,你怎么了?怎么哭了?”小熊说:“主人,主人……主人不要我了。呜~”贝贝又说:“你别哭了,我们养你,带你一起去找灵芝,好么?”“找灵芝?”小美说:“是呀,我要去找灵芝!”小熊一听,不哭了,又说:“好呀好呀,我和你们一起去!”就这样,小美找到了第二个和她去历险的朋友。
“对了小熊,你饿了吧,我给你一些吃的吧!”小熊一听,高兴地说:“谢谢,我真的饿了。”小熊吃饱后,她们又开始赶路了。
三
他们出发已经3个多月了,还是没到达阿那国(辛格雅是阿那国的一部分),小美开始灰心丧气了:“贝贝,小熊,果子只剩两个了,咱们连山都没走出去呢,小狗会不会骗我呀?”“你不是有张地图么?”小熊问。小美说:“那只是辛格雅的方向示意图。”贝贝说:“那我们是不是出不去了?”小美说:“我也不知道呀!”贝贝又说:“那…那…那我……”小美把话给抢了过来:“好了,别那了,多说一句话不如多走一步路,快走吧。”“哦。”天渐渐黑了下来,小熊哭闹着说:“我不走了,我饿了,我要吃饭,我要睡觉,啊……。”贝贝也说:“天黑了,别走了,支帐篷,吃烤菜,我沿途采了许多野菜。”小美只好同意了:“那好吧。”
一眨眼,新年快到了,大家都在想送对什么礼物……小美最先想出来,小熊也想出来了,突然,贝贝也有主意了。接着,大家都去准备自己新年礼物所需要的东西啦。
又一眨眼,新年到了大家都把自己准备的礼物拿出来了:小美的是三个用草编出来的手链,上面还穿了几种不同颜色的钻,很精致;小熊的是一首《卖报歌》“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贝贝的是一锅香喷喷的蔬菜火锅。三个人过完了新年,就高高兴兴的出发了。走出不远,她们看到了一个村子,小美急忙说:“一定是阿那国的第一个地方:卡诺村,第二个地方就是辛格雅了。”贝贝一听,连忙说:“真的呀,快走快走,到哪先买点吃的,我都好长时间没吃肉了。”“你呀,就知道吃。”她们到了村子,小美请大家吃一顿山珍海味:鱼,龙虾,玉米饼,鲜汤……吃了好多。突然,她们听见一个人说:“我听说,在辛格雅东边80里左右的地方,有一个女巫,她有一双金靴子,穿上靴子,跳三下,说出你想去的地方,一眨眼,就到了。”小美听到了这种消息,很开心,很高兴。而小熊却失落地说:“啥时候找到辛格雅,啥时候找到女巫,怎么打败女巫?”贝贝一听“对呀。”小美鼓励他们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先找到辛格雅再说。”
小美她们连夜赶路,终于到了辛格雅。贝贝问:“先采灵芝,还是先找靴子?”小美说:“先采灵芝吧,打败女巫还得好长时间。”
四
小美她们在辛格雅听人说灵芝在这里深山老林里呢!于是小美她们向路人说的方向走去,果然找到了一片林子,她们走了进去。里面的草很高,能没过她们的脚;里面的山很陡峭,很大;里面都透不进去光;树枝上还有虫子……总之比较可怕。小美和贝贝打头阵,走了一会后,回头一看:“咦,小熊哪去了?”于是,小美和贝贝只好原路返回,直到走出森林,也没看见小熊,只好又进去,不大一会儿,看见一只被网套住的动物,走近一看,原来是小熊,它被猎人用来套野猪的网绊住了,结果套住小熊,小美和贝贝笑着把小熊从网上解救出来,小美背着小熊走。不大一会,他们遇到了一座高山,山的中间向上一点,便是个发光的东西,这也许就是她们要找的灵芝了!三个孩子捂住了眼睛,一起说:“好刺眼呀!”小美见了灵芝,欣喜若狂,小美想努力采到灵芝,可还是没采到,最后,小妹在叠罗汉时,不幸摔了一跤。“怎么办呀,小美不能走了,连回辛格雅也走不了了,怎么办呀?”小熊问。这时,贝贝说:“你们在这,我回辛格雅拿药。”就这样,贝贝走出了森林。没过多久,贝贝就回来了,手里还拿了一把工具和药。
五
这次,她们又用叠罗汉的方式将小美送到了顶端,小美用手里的工具一挂,把灵芝挂掉了,小熊去捡灵芝时,又被野草刮伤了。小美不知道野草有没有毒,只好抱着小熊,拿着灵芝,回到辛格雅。辛格雅的医生说着没事,小美这才松了一口气。“小美,贝贝,灵芝也采完了,我们该去找女巫了!”“对呀!”
刚走不远,就碰见了女巫的手下。那手下一见她们就说:“我把你们抓去见女巫。”小美她们一听才反应过来,女巫很坏,会魔法呀!抓去后,贝贝和小熊被关在了笼子里,小美帮女巫做家务。一次,女巫将小美的灵芝抢走了,小美一生气,将一桶水泼在了女巫身上,奇怪的是女巫竟然融化了,女巫放下灵芝生气地说:“你泼水,将我融化,我……我……。”女巫死了。小美把伙伴从笼子里放出来,伙伴问她:“女巫呢?”小美回答:“女巫让我的一桶水给融化了。”而小美,也得到了那双金靴子。
六
小美采到了灵芝,得到了金靴子。小美说:“我采到了灵芝,得到了金靴子,也该回家了!”小熊和贝贝说:“可你走了,我们怎么办呀?我们也想你呀。”小美眼珠一转,说:“我可以带你们一起回家呀,帮我和妈妈照顾爸爸,妈妈不会不同意的!”“那当然好了!”小美,贝贝,小熊抱成了一团,小美跳十下,“呲”一声,三人已经回到了家,小美煮好药,妈妈喝完后好了。五个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