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自己的路自己走]走自己的路_800字
意大利着名诗人但丁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的确,我们的人生应该由我们自己主宰。行走在自己选择的人生路上,这其中别有一番独特的滋味。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人生的未来之路上,我们要不断地求索路途中一切真善美的事物。
走自己的路,守住心灵的契约。哲学家康德曾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值得我们永远仰望,一是我们头顶上灿烂的星空,二是人们心中那高尚的道德律。”当方舟子无畏打假之路,毅然前行;当那位官二代傲慢喊出“我爸是李刚”时,这一正一反的强烈对比,让我们不知是为之骄傲还是为之悲愤。要知道,道德在我们心中是永存的,它可以弥补智慧的缺陷,可以弥补才能的缺陷,但任何事物都无法弥补道德的缺陷。我们要带着这份契约,一直向前。
走自己的路,坚定美好的理想。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曾在大学里学习,但他并不满足于大学的知识,于是,他为了心中的理想,决定行走于自己的人生之路上。他开始从事电脑的研究与开发,多年的时间过去了,他都没有后悔过,也不曾想要放弃,因为这是他一直坚定的理想,正是由于这种坚持,才让他积累了那么多的财富与声誉,成为了人人敬仰的大师。可见,理想不是随便说说的,而是要付之于实际行动中,这样才能在人生路上不留有遗憾。
走自己的路,更不能输在起点,而要努力,勤奋的学习。古时的匡衡年轻时十分好学。他家里很穷,买不起蜡烛,匡衡晚上想读书的时候,常因没有亮光而发愁。后来,他想了一个办法,就在墙壁上悄悄地凿了一个小孔,让隔壁人家的烛光透过来。就这样,他经常学习到深夜,不停地在书中做笔记,摘录,因为他的坚持,因为他的勤奋苦读,才让他后来成为了西汉着名的学者,并曾做过汉元帝的丞相。这些成就不是上天可怜他的,而是恩赐给他的。这样的人,岂会落后于他人?
勇敢的走自己的路,带着一份契约,坚定一种理想,为之努力,为之拼搏,让自己的人生不再碌碌无为,这样才能自信的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