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自己的路自己走]走自己的路_1000字
与2017再见的同时,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在最美好的时候,我们怀揣着梦想,肩负着期望,扬起风帆,砥砺前行。没有人能告诉我们路在何方,只有我们慢慢摸索,走自己的路,才恍然大悟,路在脚下。
在人生的征途中有许多弯路、小路、险路、暗路……而每个人对路又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说,在人生中,有时最好走的路不一定是大路,而是小路;在现实中,有时最便捷的路不一定是直路,而是折路。那么到底路在何方,又该如何走呢?
我认为,正如鲁迅说的: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路,我们要无畏摸索,燃起希望,努力坚持下去,开创一条崭新的路,自己的路。
敢于走自己的路,敢于开创一条路的人很多,但真正坚定信念,最终走向成功很难。我们有幸没有生活在战火连绵、硝烟四起的年代,但我们不能忘却是孙中山先生的革命拯救了中国,毛主席的不懈努力开创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时代;我们也有幸生活在科技腾飞的新时代,但我们在享受的同时,不能忘记科学家们的开创精神。
习主席曾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因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而“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实现也少不了青年的参与。
作为一名学生,在纯粹芬芳,洗尽铅华的时候,少不了迷茫与困惑。而路就像一场场考试,有的能过去,有的过不去,跌跌撞撞的我们在沉重的压力下更是不知所措。当我对前路渺茫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给了我学习的动力,习主席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更是激励人心。这时的我敢于摸索,敢于走自己的路。
“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我把这句话记在脑里,也开始规划人生。现在的我资历尚浅,能做的或许微不足道,但我一步一个脚印,把小事做好,把大事也做好,并在路上为自己加油打气。
2018,新的一年,新气象。“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时代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中国能早日完成目标,实现梦想!更相信身为青年的我能走出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