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500字篇(四):感动_500字
感动,是在漫漫长夜为你燃起一簇熊熊火焰?是在绝望之际向你伸出的援手?还是在孤寂之境给予你无限温暖?我倒认为,感动,或许只是在不经意间波动了你的心弦。
丝丝白发儿女债,历历深纹岁月痕。记得那是一个寒风凌厉的严冬,寒风呼啸,光秃秃的树木,像一个个秃顶老头儿,受不住西北风的袭击,在寒风中摇弋着,一条条树枝像一条条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着。因为要补习,车子又被别人借走了,爸爸只好骑着自行车载我去补习。我们刚刚出家门,一股冷气迎面袭来,把我冻得鼻酸头疼,手脚都被冻得通红。爸爸看见了,一把脱下外套,套在我的身上,淡淡地说道:“天冷,多穿点,别着凉。”明明只是几个字,却让我鼻子一酸……
从我家到补习班有不少路,其中还有一段挺陡的上坡。上坡时,爸爸载着我,蹬得十分吃力,满脸涨得通红,汗一滴一滴地掉了下来。我正要建议下来走时,目光不经意间落到了父亲那双握紧车把的双手上,由于脱下了外套,父亲的手臂已冻成通红,手骨节青筋突兀。一股难以名状的感觉涌上了我的心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黄豆大的眼泪一滴滴流了下来。
人们常说:“父爱无声。”父爱是深沉的,严肃的。父爱就像一杯茶,需要细细品味。啊!父爱让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