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500字篇(五):感动_500字
前段时间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事迹,他们的事故令我回味无穷,!这样的少年给了我们太多动力,这样的事迹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他们都能做到这些在自己年龄本不该承受的东西,我想我是否也应该去思考我走过的每一段路!触动~,落泪~!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何秀巡,何秀巡是湖北恩施大河村小学一名学生。2011年,母亲因肝癌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家里因给母亲治病已经家徒四壁,负债累累。无奈,父亲不得不长期外出打工挣钱还账。家里赖以生存的几亩茶园,何秀巡和上初中的姐姐从没敢掉以轻心。忙完学业,姐弟俩就会跑到茶园,为茶树剪枝、施肥。不仅如此,家里还有年迈多病的姥姥需要照顾。妈妈去世后,前两年,膝下无子的姥姥就被何秀巡和姐姐接了回来照顾,尽管再苦再累,他们的脸上总是保持着灿烂的微笑……
再想想衣食无忧的自己,每天享受着父母的疼爱与照顾,除了学习,几乎不做任何家务,快乐幸福的过着每一天,与他们相比,我真的很幸福。通过姐弟两的事故,我受到了非常大的启发,想到自己平时还顶撞父母,父母不给零钱还要生父母的气,我真的感到非常惭愧,我希望从此以后好好善待自己的父母,努力学习,争取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疼爱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