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的作文500字
试卷一张张发下,我拿着我的试卷,怎么会这样?我的眼神中充满着不可思议。“不及格的同学,下次努力啊。”老师的温馨话语,在我的耳里却像是咒骂,让我心中一片寒冷,拒人於千里在外的寒冷……
出了校门,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我却丝毫不在意,雨越下越大,寒冷的冰雨击打着我脸,我也感觉不到一丝寒冷。如同行尸走肉般,拖着鞋子一步一步,走回家…。
回到家,浑身已湿透,换衣服、洗澡、吃饭、睡觉,机械般做完一切。
“铃铃铃!”闹铃将我吵醒,走到阳台,耀眼的阳光照在我身上,一丝丝温暖在身上蔓延,到一个地方却停下了——心如此温暖的阳光也溶解不了那片寒冷,毫不留意的一扫,看到了阳台那棵“小树”。那是我几个月前,吃龙眼是,剩下的核,随意的种了它,没有精心照顾,没有肥沃的泥土,没有充足的水液,有的只是那时有时无的雨水,火热的阳光,和坚韧的心罢了。而现在却生机盎然,丝毫不惧哪火热的阳光,而这生机盎然的绿意,似乎一丝丝溶解了那片寒冷,让我慢慢的领悟…。——原来这是感动。
这坚强的生命,感动了我,让我的心慢慢暖和起来,不再寒冷——从前那片寒冷,如今充满的温暖,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