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游珠海海洋王国】
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是我校去社会实践的好日子。
早晨,我们兴高采烈地排好队,整装待发,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七点四十分时,我们准时向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进发了。一路上我们谈天说地,吃喝玩乐。时光如箭,大巴车轮下生风,不知不觉就完成了两个小时的行程,我们抵达了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下车后,老师将我们按计划分好了组别,就开始唠唠叨叨地叮嘱安全问题,我们则是懂非懂地点点头,然后就开始了海洋王国之旅。
一进海洋王国的大门,我们就看了一个超大屏幕在天花板上,不停地播放着与海洋生物相关的逼真4D动画片,每个人都不时发出赞叹,两旁的柱子上装饰着贝壳、海星、珊瑚,让人觉得自己好像是到了海底世界一般。
这次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是海洋馆,里面有多种海洋生物的展馆。
首先,我们参观了海象山,看到了海象。它们长着两根长长的獠牙,有着流线型的身体、发达的肌肉以及强有力的鳍状肢。走起路来摇摇晃晃,显得十分笨拙,滑稽可笑,但是一旦进入水中则行动自如,非常机敏,用后肢推进,前肢转弯,据说时速可达24公里,可深入70米的海底。
接着,我们去了企鹅馆,看到了许多形态各异的小企鹅。它们一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活像一个个刚打完胜仗的大将军,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可爱极了。
然后,我们进了白鲸馆,看见大水缸里的白鲸一会儿如过山车般俯冲下水底,一会儿又扶摇直上浮出水面,还时不时在水面上转圈圈,好像一个世界游泳冠军刚刚赢得了比赛,在那里举手欢庆。
随后,我们到了庞大的鲸鲨馆,亲眼目睹了美丽的鲸鲨。两头鲸鲨身长约5米,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巨大,都只有4到5岁,均在幼年期,体态温柔而优雅,灰蓝色的皮肤上有序地点缀着白色斑点和动感的横纹,有如棋盘,又如星空。在它的两腮上有3个月形的排气孔,牙多而细小,排成多行。听说它的牙齿很容易掉,但又会很快就长出新牙;成年的鲸鲨身长可达20米,被誉为名副其实的“海洋巨无霸”。
出了鲸鲨馆,我们又体验了亚洲第一台水上过山车—冰山过山车。穿好雨衣,坐上浮艇,我们就出发了。我的心情就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一般—七上八下。这是具备着瞬间速下滑、盘山高带转弯、水中破冰滑浪,又可以控访北极熊的过山车,“轰”的一声,漫天的水珠像天空中的繁星点点,扑面而来,转眼间我被淋成了“落汤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