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个阴冷的早晨,是那阵绵绵的细雨,使我认识了它。阳台的窗户为了给爷爷的那些名贵的花草透些新鲜空气而开了一条小小的缝,而闯进来的偏偏又淋在这盆小小的草儿上。它紧缩着叶片,茎向下低垂着,显得那么无力……
忙碌的生活,快节奏的学习,这些索然无味的事,渐渐使我失去了耐心,开始我还能记着浇水,松土,但到底很难始终不渝。不过我还能克服。
偶尔看见人家阳台上花草缤纷,煞是艳羡,爸爸和爷爷都是养花一族。
我爷爷家有一片花田,花田里有月季,海棠,枇杷树……我给我家的花田取名为:普罗旺斯。
法国有普罗旺斯,有薰衣草,中国也有普罗旺斯,也有含羞草!
这小草是我弟弟的爸爸的朋友送的,把它栽进了这最小的花盆。爷爷的精力只给了那些娇嫩的花草,为曾想它竟也一天天地活了下来。
我的心不知为什么一下子生出一种爱怜,可怜这小小的草儿,可怜它遭到如此冷落。于是,这盆小小的草儿,这一点点悠悠的绿,便在我的卧室里扎下了根。
细细的叶片,一片片呈鹅羽状对生排列,永远都是那么不起眼儿。这小巧玲珑的草儿哟,没有月季花的芬芳,没有玫瑰花的多情,没有牡丹花的迷人,甚至只要用指尖轻轻碰一下,它也要立即缩起叶片,垂下茎,仿佛一个害羞的少女。但它也有自己不同寻常的美——细小的身体,精巧的叶片,悠悠的,让人心醉的绿……
我把它小心地放在窗台上,细心地照料着。浇水,松土……这小小的草儿长了,长高了,长大了。
下雨了,小雨轻轻地飘着,一滴一滴地打在它身上。它又急忙拢了起了叶片,但也不忘享受着春的甘露。与一滴一滴地顺着叶片流淌,仿佛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啊,多美啊——这雨中的小草儿,它终于像别的花草一样,也拥有了一份阳光,一份雨露,一份美丽和幸福。雨过天晴了,太阳将柔和的光照在它的身上,水珠上映出了一道道七彩的光。它笑了,身上散发着浓浓的绿。如果你闭上眼睛凑到它跟前,还会闻到淡淡的香气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小的草儿也一天天长大了。一个阳光灿烂的清晨,我惊奇地发现,在那一小丛绿中,竟发出了一点淡淡的红色的光!它有忘记将自己的生命之光奉献给自然。
小小的花儿盛开着,悠悠的绿喷涌着。尽管仍是将自己的微薄之力全部奉献出来,假如我将来做不了奇花异草,我宁愿化作一株小小的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