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放学回家,刚一进门,妈妈就对我说:“阳阳,咱家有喜事了,你小姨生了个小弟弟,赶快吃完饭我们去医院。”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早已吃完饭的妈妈便开始收拾东西,一切都OK后,我们在楼下打了个出租,飞快赶往医院。
在车上我好奇的问妈妈:“小弟弟长什么样?有没有头发?萌不萌呀?”妈妈说:“到了你就知道了!”到了医院,妈妈却忘记了小姨的病房,哎——粗心的妈妈呀!我们只好问了一位漂亮的护士姐姐。找到小姨的病房,里面人挺多的。小姨夫满脸笑容的迎了上来,忙前忙后招呼着。姥姥也是喜上眉梢,笑的合不拢嘴。我从人堆中挤到小姨旁边,问了问小姨,是否可以看看小弟弟,小姨答应了,从怀中抱出熟睡的宝宝。我凑近一看,啊!只见小弟弟长着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前额和耳朵边的头发还微微卷着。小脸红扑扑的,软乎乎的,上面长着一层细细的绒毛。眼睛紧紧的闭着,嘿——他的睫毛还挺长的。小嘴嘟嘟着,可爱极了。再看看他的手,哇——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手小极了,简直就像一个小鸡爪子,我情不自禁的想牵牵他的手,这时他醒了,手脚乱动,脖子使劲的左右扭着。我问妈妈:“他醒了为什么还不睁眼睛。”妈妈笑了笑说:“小婴儿生下来一般到第二天才慢慢睁眼睛。”噢——原来是这样。这时小弟弟哇哇的大哭起来,小姨解开毯子一看,小弟弟拉便便了。“唉——这难道就是小弟弟给我的见面礼吗?”我捏着鼻子说道。屋里的人都被我的话逗笑了。回家的路上,妈妈告诉我,因为我是早产儿,刚出生时比小弟弟现在还小呢!看来妈妈把我养这么大真不容易啊!我亲爱的小弟弟,快快长大吧!以后和我一块学习,一块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