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累么?你玩够了么?你想过某一天你会对现在所做的事而后悔不已么?你意识到追悔莫及的那一天不远了么?你够了!
你看清你明白你是活在现实而不是幻想么?幻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你可以不说未来,但你不能没有理想;你可以走得慢一点,但你不能找不到目标;你可以矫情的说累抱怨学习抱怨生活,但你不能颓废。孬么?那就比别人多努力10倍,不够就再100倍。姑娘,没有人能让我们仰视,除非你跪着。
努力时你感觉很难很痛苦是么?那就请你再坚持好么?因为舒服是留给死人的。没错。你做不到义无反顾,但请你起码别放弃好么?即使坚持真的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
被咬过一口的苹果,能带着自己的理想告别现实失去光泽。你害怕努力,畏惧现实么?你难道想像大多数人一样成为一颗永远绕着世俗这个原子核转动的电子么?
请你看看以后,想想后果好么?现在怎么做,这取决于你以后怎么过。你憧憬的,你幻想的,都是电影中别人的故事。而你自己的生活,靠你自己努力走好每一步。你可以允许自己某天忽然发神经地心情跌落到谷底跟别人抱怨生活抱怨现实说痛苦喊累,但请你回到家后整理心情好好睡一觉第二天早晨起来继续奋斗。
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所以别为你的懒惰找借口,别为未来堵路。
三年是前奏还是完结篇,看你报以如何的心态,看你怎么做,你懂么?亲爱的姑娘。
姑娘,我在未来等你。I’m waiting for you in the future。
姑娘,加油。
——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