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作文600字》
我的家乡在烟台,那里的冬天冰天雪地,十分寒冷。
寒假里的一天,烟台下起了大雪,我无比开心,因为,只要下起了大雪,我就可以出去堆雪人啦!雪整整下了一天,等我起床时,发现外面白茫茫的一片,仿佛走进了银白的世界,美丽极了。
我赶快吃完早饭,对小姨说:“小姨,小姨,我们去堆雪人吧!”“好!”说干就干,小姨堆雪人的头,我堆雪人身体。我摸了摸雪,啊,好冰凉啊!细心的小姨给了我一副手套,对我说:“雪当然冷了,如果不冷,它不就融化成水了吗?”小姨还告诉我,堆雪人的身子的时候,要把雪聚拢在一起压严实了才行,而且需要很多很多雪量才够。我就开始扫雪成堆,才扫一会,我就迫不及待了,一遍作文又一遍地问小姨:“现在可以了吧,够了吧?”小姨却对我说:“才这么点雪,还不如雪人的头大呢!难道要让这个雪人头大身子小,还能站稳吗?”我本来以为堆雪人会很冷,但是,继续收集雪才不一会,就感觉手热乎乎起来,等到收集差不多够做雪人身子的雪时,我便满头大汗了。
我俩终于把雪人的头和身子堆好了。我又去寻找做它五官和装饰用的材料:橘子皮、芹菜叶和辣椒。我用橘子皮的中心部位做成了两只神气的眼睛,用芹菜叶子做了身上衣服和头顶的花纹,辣椒则做了嘴巴和鼻子。一个可爱又俏丽的雪人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堆雪人真有趣哇!我真想再堆一次雪人,那么,先等待我的第二故乡太仓这里,快下一场大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