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有趣的一件事作文]最有趣的一件事_800字
在我身边发生过许多事情,多数的都被我淡忘了,但唯独这件事情至今还令我回味无穷。
想起那件事就令我捧腹大笑。事情发生在前几天,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坐在桌前吃晚饭,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鹦鹉从笼子里飞出来了,多亏我眼明心快发现了它,它这时正悠闲的在窗台上散步呢!我顿时呆若木鸡,我想:我明明把鸟茏关好了啊!它怎么会飞出来呢?过了半天我才想起来要做什么,一场人鸟之战开始了。
我扔下手里的筷子,戴上妈妈的手套走向鸟笼,我刚快走到时它一下子飞了起来,这回可惨了,它竟然飞到了吸顶灯上,歪着头看着我,好象在说:来呀,来抓我啊!这下可气坏我了,这敌人也太狡猾了,急忙喊:“援兵(也就是爸爸妈妈)来帮忙抓逃犯啊!”爸爸妈妈说来了,他们也戴上手套,搬来了凳子,拿起扫帚加入到人鸟大战里来了。爸爸站在凳子上用扫帚去赶在灯上的鹦鹉,可这小家伙还挺聪明,才不那么容易被我们抓到呢,它在灯上左躲右闪的,请保留此标记就是不下来,最后被扫帚打着了身子,才不得不飞到笼子上去了。在笼子上蹦蹦跳跳的,还时不时的叫两声,好象在说,你抓不到我吧,嘿嘿!我气愤极了,看来还是得我亲自出马啊!我快步走到笼子边上,趁其不备一把抓住了它,哈哈!不管你多聪明还不是被我抓住了吗?可正当我得意的时候,它一下子从我手里挣脱出去了,我一看它飞到卫生间里去了,心里暗笑,小东西这回你可跑不了了,我在它后面一下子把卫生间的门给关上了,它在卫生间里来回的飞着,还不知道自己被关在了屋里了,不小心一下子撞到了门的玻璃上,摔到了地上,我快速的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把它抓起来,对它说:“这回你可跑不掉了,给我乖乖的回到你的家里去吧。”我打开笼子门,把它放了进去,然后关紧了笼子门,人鸟大战这才结束了。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需要自由,动物也需要自由。以后我每星期要把它放出来一次,让它好好活动活动,自由的享受一下飞翔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