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鸡蛋的作文
老师说用醋泡鸡蛋能让鸡蛋弹起来,我听了,回到家立刻把一袋紫林陈醋倒在了碗里,然后又拿了一个绿壳蛋放在了醋里。我问爸爸:“为什么用醋泡鸡蛋会使鸡蛋变软呢?”爸爸说:“醋和鸡蛋壳里的碳酸钙反应,生成醋酸钙和二氧化碳气体,碳酸钙是硬硬的固体,醋酸钙却会溶解,于是鸡蛋壳就变软了。”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9月20日星期二天气:阴今天一早,我起床看鸡蛋,发现鸡蛋外面包了一层醋膜,但是用手一弄就破了,绿壳蛋蛋壳的颜色变浅了,而且蛋可也变软了;再看醋,醋上冒了很多泡泡。这是为什么呢?晚上我上网查里一下,原来,这些泡泡是二氧化碳气体,因为鸡蛋壳的主要化学成分是碳酸钙,所以泡在醋里会与醋酸发生化学反应,所生成的物质里面有二氧化碳的气体。
9月21日星期三天气:晴
今天下午,我到厨房看绿壳蛋,醋还在冒泡泡,看看鸡蛋,蛋壳的颜色变的更浅了,硬硬的蛋壳摸上去软嘟嘟的,但是蛋壳有了一些裂痕。我试着拿起鸡蛋,可是鸡蛋一不留神就滑进了醋里。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起鸡蛋。我把鸡蛋往桌子上轻轻的扔了一下,鸡蛋立刻弹了起来。我开心的大叫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9月22日星期四天气:晴
中午,我去看蛋,醋已经不冒泡泡了,但是还留着一些泡沫,蛋壳完全变成了咖啡的颜色。我正要拿起软嘟嘟的鸡蛋,妈妈突然走过来,说:“把鸡蛋扔掉吧,要不然鸡蛋会臭的。”我大声抗议:“不行!我还要写观察日记呢!”妈妈摇摇头就走了。
9月23日星期五天气:晴
晚上吃完饭,我把蛋拿出来,用水把外面的一层皮洗干净,然后玩了来。因为前几次扔蛋,蛋都弹了起来,我就不假思索的往地上扔。结果啪的一声,蛋摔破了,我心里难过死了。妈妈看见了,把我训了一顿,我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