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像一条缓缓流淌的小溪,在我心中流过。有欢乐的笑声,也有伤心的眼泪。当然,在我的童年中,更多的是有趣的是,欢乐的笑声——
那是我在六岁时的一天,妈妈从街上买来了一只小兔子。那只小兔子可真可爱!全身的毛都是雪白雪白的,头上长着一对又长又薄的耳朵,红红的眼睛,活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红宝石。我十分喜爱它,天天都喂它好吃的东西。
这天,我看见妈妈正准备小兔子,做一顿“兔子宴”呢!我顿时火冒三丈,冲过去对妈妈说:“妈妈,小兔子这么可爱,您怎么忍心把它杀了呢?”妈妈看着我这一本正经的模样,笑着说:“那好,只要小兔子在三天之内生下一个蛋,我就不杀它了。”我点点头,可那时天真的我怎会知道兔子是不会下蛋,而是胎生的呢?
我来到小兔子面前,抚摸着它的毛,轻声对它说:“小兔子,快下蛋呀,不然可就要被杀掉的呀!”可是,我一连等了两天,都不见小兔子下蛋,我真着急呀!就在这时,我灵机一动,想到了厨房里蛋碗里的鸡蛋。我连忙拿了一个放在小兔子的肚子下面,大喊:“小兔子下蛋了!”妈妈见了,笑着说:“那咱们就不杀小兔子了,就拿它的‘兔蛋’煎个太阳蛋吧”说着就敲碎了那个“兔蛋”,可怎么也不见蛋黄和蛋清流出。原来,这是个熟鸡蛋呀!
顿时,小小的厨房里充满了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