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鸡蛋的作文篇(三):科学与魔术_450字
科学与魔术,可以联系在一起的吗?我想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疑问,现在我就来为大家解答。
记得那是一次科学课,老师把我们叫的了一起,并对我们说:“同学们今天我就来变个魔术给大家看。”我们都十分迷惑不解,因为老师只准备了一个鸡蛋,一瓶醋和一个杯子。一个同学就站了起来对老师问道:“老师你可别忽悠我们啊,你都没有准备魔术的道具还怎么变魔术啊?”老师不紧不慢地对大家说:“你们信不信无所谓,反正等会儿一定要睁大眼睛看清楚哦!好,废话不多说了,魔术现在开始。”
老师先把醋倒入了杯子里面,然后把鸡蛋放入了醋里。神奇的一幕发生了,鸡蛋居然像个小孩一样吹起了小泡泡。大家都惊叹不已,但我却不以为然地说:“这都不算魔术,只是蛋壳中的碳酸钙和醋产生的化学反应而已。”老师笑着对大家说:“这位同学说的不错。鸡蛋被醋泡过后,蛋壳和醋会产生二氧化碳气体,凝聚在蛋壳周围的气体泡泡会不断地破裂,从而使鸡蛋慢慢地旋转起来并吐出小泡泡。你们说,难道这不算是魔术吗?”老师说完后,我真的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同学们,你们明白了吗?科学与魔术是息息相关的,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发现更多奇妙的魔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