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鸡蛋的作文篇(七):盐水泡鸡蛋_550字
周末在家闲得无聊,便想起了书上的“盐水泡鸡蛋”实验。于是饶有兴趣的做了起来。
东翻西找,好不容易才把材料凑了出来——一个玻璃罐,一枚干净的鸡蛋,一个勺子,一袋盐。
开始试验啦!向玻璃罐里装了一半的冷水,把鸡蛋也放了进去。它像一块石头,重重地摔在了罐底。哦?我好奇地望着鸡蛋,并用勺子搅拌着清水,过了好一会,鸡蛋像猪一样沉睡在水底不动,怎么回事?“谢艺萌呀,我说你是不是脑子进水了啊?盐还没放呢,怎么会浮呢?”我问着自己,随后便开始了“撒盐之旅”一勺、二勺、三勺……整整放了10勺,已经放了整整三分之一的盐了,怎么还不起效?我使劲地挥动着手中的勺子,水波翩翩起舞,形成了一个漩涡,鸡蛋这时才慢慢地往上“爬”了一点点。可是好景不长,一会儿,它又沉下来做美梦去了。心想,书上写的是不是假的呢?想打退堂鼓了。
“继续加盐!”
“啊?这能行吗?”
“试试看呀。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万事皆有可能!”
我只好又加了十勺。啊!鸡蛋像穿了一个游泳圈浅浅地浮了上来。爸爸见了,笑了笑说:“坚持就是胜利!”很快,鸡蛋便浮出了水面,跳起了“水上芭蕾”。我欣喜若狂地喊到:“成功了!成功了!鸡蛋实验成功了!”
这次实验,让我想起了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我永远忘不了这次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