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开学典礼篇(五):开学典礼_550字
假期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新的一个学期已经悄悄来临,我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步入这所充满了许许多多回忆的校园,参加我在这所学校的最后一次开学典礼。
步入礼堂,最里面的墙上修建了攀岩壁,曾今的我们,一直在攀岩壁上锤炼攀登精神,攀岩壁的最顶端,镌刻着十六个大字:“一身正气,志存高远,同学天下,共托神州”,字迹苍劲有力,挺拔秀美,这是校长的手笔,是我们的校训。如今,我对着攀岩壁,默默的说了声,再见。
进场后,名誉校长潘多上台讲话致辞,这一次,我听得格外认真,普普通通的话语,对我而言,却是那么珍贵;
“自信、合作、竞技”是校长经常讲的话,如今,我要把它牢牢地记在心里,永远不能忘记。因为,你的身旁有许多的身影匆匆而过,有的落在了后面,有的超越了你,但你不能轻言放弃,记得我们的老师经常吧这句话挂在嘴边,风风雨雨算得了什么,挫挫折折权当小小的磨难。
你决不满足于点滴的成绩,你不会沾沾自喜于一两次考试,胸中有丘壑,壮志达青云,你的心中挥舞着有力的拳头,你在心底在为自己鼓气呐喊,全力以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