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教室了,从高二(6)搬到高三(6),从实验楼搬到教学楼。依旧是第六层楼,只是不再像以前一样躲在角落数阳光落下来的斑驳了的影子,现在的隔壁班已经不是“地狱”(地理、体育混合班的别称)班,现在的邻班是鼎鼎有名的尖子班,级长天天来观临,高三(6)的“疯子”们都缩着身子尽量往教室的里边挤而不再放肆地在过道上叫嚣。世界忽地就安静了许多,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了这之外的东西上,比如厚厚的资料书,再比如铺天盖地的练习卷。
是的,我上高三了,迷迷糊糊的。
上了高三后,听老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莫过于同学们啊,你们已经是高三生了,在最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要抓紧时间努力充实自己,别到最后让自己后悔了。家长也常常说:“高三了,你快点学习啊,别老让父母为你担心了,高考的时候考个好的学校,这样你才算有点前途可言。”瞧,高三果然不同凡响,它能让你备受关注,平常听不到的教诲在一时间把你包围得密不透风。在高三,我天天守望又惶恐着,我害怕在百般期待中忽然有一天被逼走投无路。想着明年的高考,没来由的我就哆嗦了一下。
经常会在学校的某个楼梯口遇见曾经住一起的高二学妹,她们都是很活泼的那类人,所以每次她们看到我都会笑笑然后装得有模有样地鞠躬喊学姐好,再然后,便是大家笑成一堆,歪歪倒倒地下楼梯去。有时她们也会很正经,她们会在这时跟我说一些鼓励的话,当然,大多数话里还掺杂着威胁的意味。她们说:“你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哦,等着明年看你的名字上榜呢。榜上无名的话,你别回来见我了,你对不住703的人知道吗?”对她们的话,我经常咧咧嘴,挤出一个不是笑脸的笑脸,然后大家一起沉默。未来是个未知数,而这个未知数,不像数学里的解答题一样能解答出来,它被放在时间的最前头,时间过去了,它依然在前方,我对它,也还是一无所知。
其实说起来,高三于我也没什么概念,上了高三我一样过三点一线的生活
我是北方的一匹狼,
在冬天拼命挣扎。
我只有紧紧咬着牙,
不为别的,
只为了北方美丽的草原……
“叮叮……所有考生停笔,请考生与家长于20日返校,学校将于20上午9:00开一个家长会,请考生务必转告家长。
期末考试随着这30秒钟的铃声而结束,这意味着我们高二正式结束。被老师们称为准高三的我们正式进入了这充满”黑暗“的高三。
教室里挂上了一个厚厚的本子——高考到计时XXX天。同学们用充满激情的眼睛看着这几个大大的红笔字,没有更多的言语,只是默默的看着,因为我们已经高三了。我们每个人都明白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做。
时间一天天过去,到计时的本子也越来越薄。每天书桌上都堆了一大堆作业,可是我们没得选择,因为我们是高三的学生,我们背负着家族的使命。金色六月是决定我们命运的时刻,也是我们走上战场完成家族使命的时刻。说高三是黑色的、魔鬼般的,一点也没有错,桌子上的作业和复习资料就是最好的证明。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起床、上课、午休、上课、晚自习、睡觉)。在上课时我们精神饱满,下课时我们忙忙碌碌。操场上和小花园里没有了喧闹,没有了我们活泼的足迹,更多的是宁静。在高三的学习中,陪伴我们的是
沙沙的写字的声音和清脆的翻动书页的声音。因为我们知道这是我们目前唯一能做的事情。计时本被无情的拉下来:300天、200天、100天、30天、10天,等待我们的是无情的高考。10天后的天空仍然会是蓝色,教室里的空气就像拉满的弓。我们胸有成竹、整装待发:我们互相帮助、亲如手足:我们相互鼓励、准备最后的冲刺。
我们磨枪上阵,老师代表我们向高考发出最后的“宣战”。我们明白此行的目的,在狭窄的独木桥上,我们团结应战。“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完成了高中学业,高考就是证明。顽强战斗,通过高考是我们此行的任务。
“叮叮……”一年前我们在这铃声中进入高三,一年后的今天我们仍在这熟悉的铃声中结束了高中三年的奋斗。
高考后,我们欢聚一堂,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在我们心中翻滚。虽然一些同学没有拿到“通行证”但我们心中仍然高兴,因为我们是兄弟、是姐妹、是亲如手足的亲人。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教学楼内的歌声在街道飘荡。伴着这美丽的歌声我轻轻的挣开眼睛,心情如潮水般激动,我相信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将带着对未来的梦想完成进入高三前的拼搏。就像一样为未来的幸福努力奋斗,因为前方就是胜利的港湾。
在上学的途中,我激动不已,美丽的歌词在脑海中不停的浮现:
我是北方的一匹狼,
在冬天拼命挣扎。
我只有紧紧咬着牙,
不为别的,
只为了远方美丽的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