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人生的第一次,每件发生的第一次往往都会令你很难忘,往往会令你刻骨铭心,终生难忘。第一次不一定就是令你自己很开心、幸福的。也可能会令你痛苦。
从小到大,爸爸和妈妈就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身边,每天照顾我,接送我上下学,除了在学校,我几乎都可以随时随地地看到我的parents。从小到大,我一直都认为爸爸妈妈都会永远永远地陪伴着我,永远永远地照顾着我,永远永远不离开我,和我在一起,一生一世,不离不弃的。我甚至认为,我不能失去,没有爸爸妈妈的照顾,我会不能生活,我会不能生存。后来,我发现我的这个想法真的完完全全错了。
记得那一次,学校的铃声响起,象征着我们放学了。我像往常一样收拾好书包来到校门口,迎接爸爸妈妈的到来。可是……1小时……2小时……3小时,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直到学校里空无一人,只听见风儿飕飕作响,我等得有些不耐烦了,只好自己走向回家的路。
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打电话。“嘀嘀……”按满11个数字,电话的那头响起了音乐,急切地等待电话主人的接听,最后,电话那头响起刺耳的声音“您所拨打的电话无法接通……请稍候再拨……”重拨几次还是同样,那头枯燥无味的声音让我心情变得极差,那时,我没有心情做其他的心情……直至……电话“铃铃”响起,迫不及待想听到妈妈的声音:“喂……”是妈妈的声音,我瞬间热泪盈眶,妈妈说:“宝贝儿,妈妈和爸爸要出差一段时间,只能你一个人待在家里了,要好好照顾自己,最近天气冷,记得多穿衣服哈……木马,白白。”“出差”这个词像晴天霹雳,我的心像沉入谷底,深深地坠了下去,坠了下去……
这件事后,真的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懂得了怎样照顾自己,懂得了自己长大了,自己懂事了。慢慢得了解到,人生都会有尽头,总有一天,任何事情都会有失去的那天,我们不能依赖父母,要学会懂事,学会照顾自己,因为总有一天,他们会离开你,第一次……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发现,自己真的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