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篇(4):第一次真好_1200字
提起“第一次”的感受,很多人都会用“愉快”、“美好”等词来形容。但我的“第一次”,对于当时的我而言,无疑是一种失败——
小学五年级时,新班主任组织开展了一节班会课,并给了每个班委一篇文章,让我们在班会课上背诵。我有些犹豫地接了过来,因为,这将是我有史以来第一次当众演讲。这对于内向、寡言的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课下,我读了一遍又一遍,生怕会因为第一次上台的紧张而出错。但是即使我已背得滚瓜烂熟,还依然恐惧着班会课的到来。
班会课没有因为我的“恐惧”而推迟或取消,而是更快地来到了我面前,又很快轮到了我上台。刚走到台上,望着台下几十双注视着我的眼睛、和学校领导“威严”的面孔、还有身边架起的摄像机,我的脸在还没开始说话时就“唰”的一下红了;心在我的胸腔里“咚咚咚”的狂跳,仿佛想从我的身体中跳出来;不争气的腿在炎炎夏日里瑟瑟发抖起来……
更可怕的是我的大脑此时好像是一张白纸,原本深深刻在它上面的字都不见了踪影,我努力地寻找着,冷汗从脊背上往下流着……
最终,我在老师一句一提醒下完成了“演讲”,灰溜溜地回到了座位上看别人的动情朗诵。同学们看我的眼神都发生了变化。原以为老师会批评我给班里丢脸了,可老师没有,只是让我好好想一想这次上台。可当时我的心情并不允许我去想,我只是觉得眼前的天塌了、我在同学们面前的威信没有了,这是一次真真正正的失败……
回到家后静下心来细想,观念却渐渐发生了改变——这真的是一次失败么?
和其他同学相比,的确,我没有成功。可没成功不代表失败——内向的我,第一次站在了讲台上面对众人,而并非是在台下。我走上去了!这对我而言可是次不小的进步。虽然没有发挥好,可这要比我没有走上去要强得多,起码我迈出了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是啊,老师正是看到了我的内向,给了我一次锻炼的机会,老是师想看到的,并不是我多么完美的演讲,而是我向讲台迈进的过程,是我向着摆脱胆小与紧张、参与到大家中来的过程!
这成功不在表面上,它没有多么耀眼的光辉,甚至只有我和老师知道,可那看似严重的“失败”在它的面前却变得微不足道了。
是啊,战胜自己才是真正的成功!
而我“失败”的原因是什么呢?我相信我已经找到了,并想到了解决的办法。
又一次班会,老师依然这样安排,我在同学们怀疑的眼神中自信地走上了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起来,继而是一片热烈的掌声!老师那赞赏的目光也留在了我的心中。
我的“第一次”,或许没有那么光鲜的外表,却让我受益匪浅——“第一次”的成功,一定标志着今后的成功么?有了第一次的骄傲,之后还会如此的一帆风顺么?而第一次的失败,又是真正的失败么?
我的“第一次”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第一次真好!感谢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