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篇(7):第一次真好_750字
挫折使我自信,自信使我成功,成功来源于最初的第一次挫折。第一次真好!
我是一个自信满满的人,但我并非生来就是自信的,我经历过挫折,经历过自卑,通过自身的努力,我克服了自卑,最终成就了阳光自信灿烂的我。一切还都源于那件事:
那时我上二年级,班主任让我担任一次非常重要演讲,我为担负这样的重任而忧虑,也为能受到老师的重用而欣喜。我紧张地准备着,虽然准备很充分,但我毕竟只是一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又是第一次代表班级当着数百人的面演讲,自然会十分紧张,刚开始第一句话就说错了,我看到下面的高年级同学在窃笑,这使我更加不安,虽然最后还是结束了演讲,可比我预期的要差好远,老师把这么一个重担交给我,我却弄得一塌糊涂,老师虽然没有责怪我,但我还是十分内疚,并发誓再也不参加演讲了。
又一次,老师又一次让我演讲,我拒绝了,妈妈得知后跟我进行了一次彻夜长谈,”这不是你的个性。”妈妈说。”可我不想再被同学笑话了,我害怕看他们笑我。””不,你错了,你只是失去了自信。””对,我就是失去了自信,那太难了。””不,你要知道,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信心;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了信心,有些事情才显得难以做到。”“我不懂。”我迷惑地看着妈妈。”你会懂得。”
也许只是不想辜负妈妈,我又一次走向了演讲台,这一次的效果特别好,当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时,我突然理解了妈妈的那句话:不是因为有些事情难以做到,我们才失去信心,而是因为我们失去信心,有些事情才难以做到。原来,这并不难,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的感觉。
在接下来的小学时光里,每一次大型活动中代表学生讲话的总是我,挂在我脸上的,总是那份自信。
几乎每一个成功者都是经历了无数的挫折和打击,挫折和打击,是通向成功所必经的艰难道路,如果一个人正在遭遇挫折,那么,他也正走在通向成功的路上。
第一次的挫折让我走向自信,走向成功。
第一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