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真好篇(8):第一次真好_650字
在那灰蒙蒙的天空里,抑郁的风让我回忆起半年前的失败。那是我第一次失败。
是悲凉?是寂寞?
3月17日是我不能忘却的一天。那天,天上的云彩遮住了太阳,没有阳光的沐浴使我感到几欲窒息。一块块石头压在我心上,紧张的气氛给人一种抑郁的感觉。那是华杯的初赛,题目十分简单。但这种喜悦并没有维持几小时,就被彻底粉碎了。
是伤心?是恐惧?
因为算错了一个数,弄得我半天也没有解出这道题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可我仍在思考。又过了几分钟,已经有同学都做完了。可我呢?仍然在计算那道分值不高、没有意义的题目。当我终于解出它时,铃声已经响起……我甚至连后面的题目都没能够看上一眼。
是不幸?是悲痛?
我搬走了心里的石头走出考场,可更多的石头压了上来:同学们会嘲笑我,家长会骂我,老师也会看不起我……我这才发现我陷进了一个无穷无尽的漩涡中。原来有两个伙伴和我一起走上了这条通向奥数之星的道路,可现在我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他们都走进了决赛,我只能看到两个越来越模糊的影子。回到家,一看网上的题,我起码能得九十分。
是酸辛?是绝望?
看着考进决赛的同学欢乐的样子,我感觉自己无比凄凉。我在寂静里,在黑暗里,在不被了解的孤独里。
是黑暗?是悔恨?
不!这是一次失败!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奋斗下去,总有一天我会成功!
在那抑郁的风中。我收获到了输与赢的根本。我想,这远远大于我参加比赛的意义。这强大的信念支撑着我重新站起。这是我第一次失败,也是最后一次。在失败时,不要说“我输了”,而要说“我只是没有成功而已!”
第一次真好。它将留给我一个训诫,使我永生难忘。
广东广州越秀区铁一中学初二:李坤林
走过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小升初,我顺利进入了南外。面对一个崭新的环境,我想说:第一次,真好!
家离学校非常远。因此,早起成了我的“必修课”。每当我在香甜的睡梦中听到“快起床”的喊声,就气不打一处来,恨不得谁也不理酣睡一整天。然而,当我第一次闻到了凉丝丝的空气,看到了清晨尚未被玷污的天时,我的心情豁然开朗。第一次早起,真好!
还记得第一次去食堂吃饭时,竟然迷失了方向。待到达食堂门口时,又被一个个窗口晃花了眼。我怯怯地跟在打饭的队伍后,仔细地盯着其他同学,不漏过一个动作:点菜,刷卡,端起盘子,拿筷子……不知为何心里有一份小小的紧张,还有莫名其妙的好奇与兴奋。也许这就是“第一次”带给我的初体验吧。中学的生活,因有那么多的第一次而美好。
漫步在校园里,这里有多少我的第一次:第一次进图书馆借书,第一次进生物实验室,第一次进体育馆,第一次穿上有NFLS字样的校服,第一次感受学生会竞选……每一个新鲜的“第一次”,都令我记忆犹新。
现在,我常在午后徜徉于书间,或是在校园里“开拓”新的“地盘”。我犹记得从书架上抽取第一本书的喜悦,和发现中加班后面一块幽静的绿地的激动。现在虽然早已不是第一次了,但,没有第一次,哪有第二次呢?
走入中学的大门,我感到,第一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