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似乎很长,我记得很清晰,这一天又似乎很短,一瞬间就过完了。
早自修的教室,不再像往日般喧闹,纳闷地望去,发现大家似乎都很沉默,四周的空气,也为之凝固起来,不知是为了即将分别的痛苦,还是因为毕业考奋斗的疲累。
不久,上课铃打响了。再熟悉不过的课堂,在今天也变了样。没有人再像往日般吵闹,都是安安静静的,拿着课本,仔细端详。拿起课本,翻来覆去,仿佛一切就在昨天,翻着翻者,曾经的一切仿佛有重演了一遍,心里就越不是滋味儿,突然发现,其实自己并不怎么讨厌课堂了。我用手推推同桌,问道:“你今天怎么变得这么‘勤奋’?没事吧?”他冲我抱以同样的语气,“你还不一样!”不约而同,我们放声笑起来。
课间时,最后一次做广播操,操场上刮很大的风,把红领巾吹得飞扬,嘿,过了今天,我就不必再戴上它了,只是瞬间,眼前浮过当初戴上它,笑得灿烂的脸庞。开始做操了,那配乐听过数遍,耳朵都快起茧子了,而今天才发现,原来是这么美妙动听,而那套广播操,曾被我们乱篡改成“少林松鼠操”、“醉拳”来跳的,放眼望去,大家都是伸直手臂,认认真真地做,好像要把每一个步骤都做到位,即使我们做得并不好看。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到了下午,我们四五成群,来到校门口,拍摄毕业照片。第一次集体拍照片呢,很新奇,却又有一些不舍。当照片定格的那一瞬间,我们把微笑定格在了相片上,却把离别之痛隐埋在了心间。在走回教室的路上,拉拉好友的衣角,问道:“你说,照片拍出来,会好看吗?”她笑着说:“会的,每一个人都会的。”是啊,这也许是最珍贵的回忆了吧!
不知不觉中,放学的铃儿打响了,大家不再像小鸟儿那般,雀跃“飞”出教室,而是默默、慢慢,留在自己的座位上,希望,再多待一会儿,望望教室,再看看校园。隐隐听到有稀疏的啜泣声,好像有人落泪了。别人都去安慰哭了的同学,而我坐在座位上,就一直僵持着,说不出一句话来。
终于还是散了,散了,或许不会再见,只要有缘,或许还会在一起。未来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未知数,只有好好珍惜现在,拉着同学的手不放,放手,就意味着……不成对形得走出校园,有种想哭却又哭不出来的感觉。
六年的时光很短暂,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一天,6月16日,我与母校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