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要有理想。理想可以使一弱不经风的小树成为一棵顶天立地的参天大树。而那些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又没有理想的小树,只能默默地祈求暴风雨别降临在它的头上,哪知道祈求是没有用的,注定一生会有狂风暴雨,不可能一帆风顺。唉,这些小树真可怜,命运其实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却要让命运掌握自己,惨败在命运手中。
人的理想多种多样。有的是想当一位厨师,用自己的双手烹饪出天下美味让天下人尝;有的饿是想当一为警察,捉奸除恶,让人们过上安定的生活;有的是想当一位医生,为病人解除痛苦;有的是想当一位建筑师,建筑出雄伟壮丽的建筑物,正如杜甫所说的,“大庇天下寒士惧欢颜”。有的是想当……
或许大部分人的理想只有一个,而我却不一样,我的理想有两个。我的理想是当一位音乐制作人,因为音乐可以调节人的心情,为这个世界多添一份快乐。我要制造出一个音乐的世界,让人们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抛开一切烦恼,尽情地享受音乐。
接着,我边要实现我的第二个理想
对于我们最伟大的理想是什么?是医生?是律师?教师?还是军人。
这些的确是很伟大又遥远的理想。不过当我知道他的理想后,我才知道世上最伟大的理想是什么。
就在去年教师节的时候,我回去了我的母校看望我的教导了我六年的老师。去到时已经晚了,老师们都走了。我在老师的办公室走了走,想回忆起旧日浓浓的书香味。在不经意之间,我看到了一篇二年级的作文,本来我是不想看的,但因为是老师现在教的那班,所以我看了下。就在这次偶尔的一次,却让我看到了我所看到最感人的一篇文章。文章讲的是作者他的理想,在文章中,非常多橡皮檫过的痕迹,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的字样。但是后来都檫掉了。而补上去的理想却非常另我吃惊。他并不是想当什么律师、医生、老师、教官。而是一只狗。也许大家会大笑他无知,可是当清楚他为什么要当只狗时,相信泪将取代笑。他之所以理想是当只狗,是因为他想保护他的妈妈和自己,永远守住家门,守住妈妈。他不想让妈妈受到损伤,所以他要当只狗。或许很多人认为他没出息,胸无大志。可是我却认为,正因为这样他的理想才更伟大,也许他考虑过医生,可是后来放弃了,相信他是想了很久。可是他竟可以为了守护自己的妈妈不被欺负,而放弃自己伟大的理想。
文章被堆放在了另一堆那里。我想老师认为不合格了。可我依旧认为这是一篇极好的文章。因为她是第一次深深的打动了我,以至落了感动的泪
在简单的字里行间,我看到了人间最伟大的理想,人间最可敬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