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作文600字篇(五):梦想_600字
幼时,我总爱看电视:“动画城”,动画片《西游记》、《哪吒闹海》……的精彩剧情使我高兴万分。
进入小学了,我又看了《西游记》、《三国演义》……少儿读本。我知道了作者吴承恩、罗贯中等,心里对他们十分崇敬。接着,我又看了电视剧《唐明皇》,知道了作者是绵阳的吴因易。
于是,我异想天开地也想当作家。妈妈听了后说:“你做梦吧!”哦,想当作家,就是我的梦想。
爷爷鼓励我说:“只要努力,美梦也能成真。”他还告诉我,要写好作文必须要多读、多写、多练,留心观察周围的事物。我就这样去努力,天天上学时,我留心观察安昌河边的钓鱼人,写了《钓鱼》。接着,我又到七曲大庙去拜了文神——魁星菩萨,咳!还真灵,《钓鱼》在绵阳日报发表了。
郭老师在班上表扬了我,鼓励我继续努力。功夫不负有心人,接着,我的作品《喜树林》、《红桔》、《麻雀》……相继在绵阳日报、绵阳科技报、青少年文学发表了。
我想,继续努力,我的作家梦一定能实现。
六年级:徐颖
太阳热情的照耀着冬日的田野,几架风筝高高的悬浮在空中,给冬日凭添了几许温暖与生气。我的这
架老风筝也飞起来了。
风微微的吹,我的风筝悠闲地游动着。突然,一只有着漂亮羽毛的小鸟与风筝擦肩而过,风筝似乎开
始挣扎,仿佛要从我手中挣脱。我当然不肯放松,而是紧紧握住这条线。我疑惑不解的问:
“风筝!你怎么了?为什么要这样?”
“我要像小鸟一样飞翔,你把我放了吧!”风筝用泛着光芒的眼睛看着我。
然而,我却坚持着,“不!你需要我!没有我,你能控制得了方向吗?”我固执的拽紧手中的线,几
乎狂吼道:“要知道,风筝就是风筝,永远也不可能……”“我能!”没等我把话说完,他就用石头般坚
定的语气把我压住了。我不敢抬头面对他,因为我害怕我的手会放松。
“我要去寻找我的梦想。我不想傻傻的在这低空飞行!”风筝挣扎的越厉害,终于还是把线挣断了。
我无奈地看着远去的风筝,越飞越高……
时间好像停滞一般,我被这景象震住了。一只小小的风筝竟也能飞得那么自在,竟也能像雄鹰那样飞
跃山河。
又到了放风筝的季节,我独自一人在田野上走动。突然,一只似曾相识的风筝静静的躺在田野上,虽
然他已经伤痕累累,但那种泛着光芒的眼神我仍记忆犹新。
他微微睁开眼睛,依然泛着光芒。“你的梦想成真了,但为此付出了生命……你不后悔吗?”我悲痛
的问。
“为了梦想,我愿付出一切……”他微笑着,渐渐合上上了那双疲惫但依然泛着光芒的眼睛。
看着已经伤痕累累却依旧微笑的风筝,我的耳边似乎响起了一段旋律:
生命的存在,就是为了追求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