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写日出的作文]看日出_600字
今天清晨,我为了看日出,很早就起床了。那时天还没有大亮,周围很静,只听见旁边的草丛里一些不知道什么名字的小虫叫声。我们爬上山顶,已经累得大汗淋漓。可是等待看日出的人已经很多了。
我抬头望望天空,稀落的残星疲倦地眨着眼,周围的一切都是模模糊糊的。我们坐在一块大石头上,目不转睛地望着太阳升起的地方,耐心地等待着这神奇而又美丽的景色。
过了一会儿,东方渐渐有些发白了,星星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我正觉得奇怪的同时,突然间,远处的天边出现了一道红霞,它像一位穿红衣的仙子,飘然而至。红霞的范围越来越大,越来越亮。又过了一会,天边的云慢慢变红了,东方的大半个天空红彤彤的一片,好像一幅巨大的水彩画。我想,太阳就要出来了。
果然,不太一会儿,太阳害羞地从地平线上探出了半张红脸,渐渐地,这张脸慢慢扩大,最后放出了闪闪的光环。少顷,一片云掩住了太阳的脸部,就像一位害羞的女孩偷偷地用纱巾裹着自己羞红的脸似的。橙红色的云层隐藏的金光淡了下来,于是地面缓缓流淌起雾蔼来。不到两分钟,太阳就一下子跳将出来,放射出夺目耀眼的光彩。起初是红色的,可是一转眼却射出万道金光,神速地向天空撒去,神速般地撒到人间来;同时,它也神速般地撒在我的衣服上。最后,太阳完完全全出现在天空,射出夺目的亮光。我对着太阳多看一会儿,只觉得眼睛火烧般地疼。
啊,壮丽的祖国山河,我所熟识的故乡,在阳光照耀下,变得更加可爱,壮丽!
日出的景色真美啊!以后有机会,我还要来看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