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日出的作文
今天凌晨,我特意早起,爬上阳台,遥望东方的天际,焦急的等待日出。
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镶着几颗残星,大地蒙蒙胧胧的,如同笼罩着一层银灰色的轻纱。这时,万籁俱静,偶而从远处传来几声鸡鸣。
一会儿,东方天际浮起一片鱼肚白,天地也渐渐地亮起来。忽然,在东方,天际、山峦、树梢都像盖上了一层红色锦缎——那是朝霞,大阳就要出来了。
慢慢地,太阳冒出了地平线,红红的,像一个蒙着面纱的含羞少女,悄悄窥视着人间。缓缓地,太阳一点一点地向上升起,终于,它露出了整个笑脸。
这时,霞光万道,瑞气千条,将半边天空染得通红,广阔的大地也涂上了一层鲜红的油彩,片片翠绿的树叶在晨风的吹拂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辉,鸟儿披着一身红霞,歌唱着,飞上云天。此刻,寂静的村庄也醒了过来,人们开始了晨炊。红光、飞鸟、村舍、袅袅炊烟,构成了一幅多么美丽的图画啊!
太阳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浮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穿红装的少女,翩翩起舞。
过了一会儿,红光悄然退去,太阳射出万道金光。天变得更蓝了,像是深沉的大海,辽阔而明净。云儿也变了,白花花的,显得无比柔和,优美。远处的山峦露出了清晰的轮廓。近处的树木,秀美挺拔,亭亭玉立。街道上,人影点点,笑语阵阵,整个世界充满了生机。
这景色感染了我,陶醉了我,我仿佛觉得自己已经融入了朝阳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