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个地方作文】
当红字白底的日历刚刚映上“立春”两个大字时,河两边的妇女老人们就开始走出各家的青瓦白墙的小屋子活跃起来了。
三:[有那么一个地方]有这样一个地方
有这样一个地方,从你呱呱坠地时起,就在你的骨子里镌刻下无法磨灭的印记,就在你的血液里缠绕了挥之不去的脉脉情丝。你和他的缘分,注定是一辈子。
有这样一个地方,你在那里度过了年少无猜的时光。
悠悠的月光洒进院落,长满青苔的小院荡起熟悉的童谣,坐在铺满月光的青石板上,眼前浮现出儿时玩伴的纯净容颜。是谁陪你围成圈圈丢手绢?是谁不顾形象陪你在沙坑里疯打疯闹?是谁夜里跟你偷偷爬上屋顶,躺着数星星?你不用说,月亮都记得。
有这样一个地方,你在那里猝不及防地长大。
盛夏,樟树的叶间流转日光,夏日粉红鲜妍的花瓣,还有在一群笑容俊朗,白衣飘飘的少年中的你。夕阳里,你会一个人坐在大树下,插上耳机听着曲调安静的歌,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你会骑上自行车,行走在你走过无数遍的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你会一个人爬上山顶,看着城市夜间的灯火通明。关于那个地方,都是你最美的回忆。
可是,你与母亲的摩擦一次比一次激烈。那一次,母亲摔门而出,你红了眼眶。后来,你的努力化作远方飘来的一纸录取通知书,母亲用颤抖的双手抚摸着那张纸,一遍又一遍。终于,她落下了欣喜的眼泪。
那个地方让你苦恼又留恋。只是年少的心始终向着远方,那时候,他在你的眼前,在你的梦里,却独独不在你的心里。这样的一个地方,让你历尽了时间温柔的磨砺之后,才猛然惊觉那里竟是你掌纹间最绵长的思念。
也许,异乡的月光有道不尽的温柔,但无论你怎么看,都觉得那是你道不尽的惆怅。当你看到整片的云从天空中飘过的时候,你总是会忆起南国的小镇中那些温暖的笑容。在异乡求学的你终于明白,你对那个地方的思念是一种切身的、会呼吸的痛。你走在无边的大街上,蓦然间,你又想起了那里的一草一木,每一个晴天雨天,每一个记载过你哭过笑过的地方,每一个陪伴过你的人。
最后,你终于明白,那里是你的根,是你一辈子都无法放下的地方,它在你的梦里,在你的眼里,更在你的心里。
它呀,是你骨肉相连的故乡,是你注定一辈子都要牵挂的地方。
故乡啊故乡,这样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