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个地方作文800字》
有这样一个地方,从你呱呱坠地时起,就在你的骨子里镌刻下无法磨灭的印记,就在你的血液里缠绕了挥之不去的脉脉情丝。你和他的缘分,注定是一辈子。
有这样一个地方,你在那里度过了年少无猜的时光。
悠悠的月光洒进院落,长满青苔的小院荡起熟悉的童谣,坐在铺满月光的青石板上,眼前浮现出儿时玩伴的纯净容颜。是谁陪你围成圈圈丢手绢?是谁不顾形象陪你在沙坑里疯打疯闹?是谁夜里跟你偷偷爬上屋顶,躺着数星星?你不用说,月亮都记得。
有这样一个地方,你在那里猝不及防地长大。
盛夏,樟树的叶间流转日光,夏日粉红鲜妍的花瓣,还有在一群笑容俊朗,白衣飘飘的少年中的你。夕阳里,你会一个人坐在大树下,插上耳机听着曲调安静的歌,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你会骑上自行车,行走在你走过无数遍的回家的路上,哼着小曲。你会一个人爬上山顶,看着城市夜间的灯火通明。关于那个地方,都是你最美的回忆。
可是,你与母亲的摩擦一次比一次激烈。那一次,母亲摔门而出,你红了眼眶。后作文来,你的努力化作远方飘来的一纸录取通知书,母亲用颤抖的双手抚摸着那张纸,一遍又一遍。终于,她落下了欣喜的眼泪。
那个地方让你苦恼又留恋。只是年少的心始终向着远方,那时候,他在你的眼前,在你的梦里,却独独不在你的心里。这样的一个地方,让你历尽了时间温柔的磨砺之后,才猛然惊觉那里竟是你掌纹间最绵长的思念。
也许,异乡的月光有道不尽的温柔,但无论你怎么看,都觉得那是你道不尽的惆怅。当你看到整片的云从天空中飘过的时候,你总是会忆起南国的小镇中那些温暖的笑容。在异乡求学的你终于明白,你对那个地方的思念是一种切身的、会呼吸的痛。你走在无边的大街上,蓦然间,你又想起了那里的一草一木,每一个晴天雨天,每一个记载过你哭过笑过的地方,每一个陪伴过你的人。
最后,你终于明白,那里是你的根,是你一辈子都无法放下的地方,它在你的梦里,在你的眼里,更在你的心里。
它呀,是你骨肉相连的故乡,是你注定一辈子都要牵挂的地方。
故乡啊故乡,这样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