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年少气盛”,我也是这样,小的时候有一点成就就十分骄傲,不知天高地厚,但是,人的一生总会有挫折,不可能事事顺心,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一次考试击碎了我的自满天真······
那天,突如其来了一场考试,同学们都临时抱佛脚,赶忙看书复习,可我却不慌不忙,心想:考试而已,不就是一个次奥测试吗,有什么大不了的?心里还在嘲笑他们是笨蛋。课间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仔细,做完在检查一遍。说完后,就发卷子了,我把桌子往旁边移了一点,卷子发到我这里来的时候,我简单的看了一下题,挺简单的,一定没问题。
我飞快的做完了题,心想:还是听老师的,检查一遍吧。看着看着,老师却走到了我的身旁,瞟了一眼,然后对大家说:“大家仔细一点,尤其是作文,不要写跑题了。”我一听就知道老师在提醒我,连忙看看作文,反复看要求,咦,没错啊,一定是老师在提醒别人。我在纸上乱花了起来。唉,好无聊啊。看看别人,不是在检查就是还在苦苦答题。我一个劲的看着表,希望时间过得快一点。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随着几个好兄弟一起去上厕所,顺便聊聊考试那些题不会。
几天后,成绩出来了,可很久都没念到我的名字,我的心“砰砰”直跳,我不会考得很差吧?“最后一份,要提出批评,76.5”我听见这份糟糕的的成绩后面有我的名字,那一瞬间,我呆住了,这是我有史以来最差的分数,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知道,不仅会说到父母的责骂,还会受到老师的批评。同桌安慰着我,老师却抱着资料去了办公室,走前还对我说了一句:”你在我们班算优秀的,不要糟蹋自己啊!”那时的我什么也听不进去,强憋住泪水,点了一下头。我仿佛看见我之前成功的经历仿佛都象镜子似的,破碎了。回家后,把这份糟糕的成绩单拿给父母看,父母又生气伤心,因为他们对我寄托了很大的希望。我那时发誓下次一定仔细检查,考一个好分数!
几个星期后,又有一次考试,我在那天晚上,一直复习,把该背的全背了下来。明天绝对要努力!我这样想着,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考试开始了,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我开始埋头苦做,做完后,还仔细的检查一遍,自己认为完全没问题的时候才上交了卷子,心里还默默祈祷:一定要考个好分数啊!
又一次几天后,老师有一次念成绩,我还是和以前一样,十分紧张。可老师多久都还是没念到我的名字,“难道我又考得很差吗?”我不由得这样担心。“这个同学进步十分大,”老师看了看成绩表说,“98.5”,听到这里,我紧绷的心终于松了下来。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回家后,我把这份满意的成绩给父母看,父母也鼓励我“再接再厉”,看来“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并不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