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失败的滋味作文400字]失败的滋味_500字
同学们,你们尝过失败的滋味吗?其实失败并不可怕,下面是我的亲身经历。
五年级的第二学期的第一次数学考试前,我刚刚和人家谈起自己的数学成绩。数学,一向使我骄傲的科目,我从没有一次数学考试成绩低于九十分。我只允许自己成功,却允许自己失败。
家长和老师连绵不绝的表扬把我原先的谦虚掩盖了,我以数学引以为傲。我的信心在一步一步上升,最终我变得很要强。
又是一次数学考试,我满怀信心地做完了卷子,耐心的等待发卷子。“黄圆,八十八分!”老师洪亮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如同晴天霹雳般刺痛了我的心。我掐了自己一把,不是做梦!我清醒一下,开始担心爸爸妈妈会不会骂我,毕竟这次与以往得分相差太远了!老师肯定认为我骄傲了,认为我不是个好学生。此刻我的心里就像打翻了的五味瓶----说不出什么滋味。
回到了家,爸爸妈妈知道后,出乎意料,他们没有骂我,反而对我说:“我们不会怪你的。一次失败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失败后停止不前。‘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希望你能振作起来,争取下次考好就行了。”
是呀,失败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古人不是常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吗?而且“失败为成功之母”,只要我下次努力,将会考的更好。我将努力,迎接下一次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