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失败的滋味作文400字]失败的经过_400字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是一句多么普通的格言啊!它让我终身受益,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的哲理。
我一直认为英语是我最有把握的科目,所以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95分以上。期末考试,试卷刚发下来,我大略看了一遍,心想太简单了。开始打卷了,第一张卷子是听力,我轻而易举的就写完了,后面是笔试,我也很轻松的打完了,我非常自信的把试卷交到英语老师手中。
”过了两天,要宣布成绩,我自信的等着我的百分试卷,我顿时一愣,没想到考那么差——90分,卷子发下来了,我急忙打开卷子,看看自己出错的原因,啊,这到题会,那道题也会,都是因为太马虎了。我真后悔,放学回家,我把这张卷子拿给妈妈看,妈妈说:“没关系,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只要你下回努力,不要过于骄傲,你就能考95分以上,没听过那首歌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我心想:以后千万不能太骄傲了。
这一次,我失败了,也感觉到了失败的滋味,而这次失败却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学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