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失败的滋味作文400字]失望的滋味_400字
我经历过许多情感,有令我开心的,有令我生气的,有令我伤心的……其中最难忘的是那失望的一天。
期中考试过后,心里的那块石头终于落地了,我开心地想:这次考试的题目不是十分难,而且妈妈还答应过我,如果我考的好就给我一份礼物。想到这,我不由自主地乐出了声。
终于等到发成绩的时候了,同学们个个神情紧张,老师先报了我们的数学成绩,我仔细一听,顿时眉开眼笑,哈哈,我考了个98分。我一下子有了十足的把握能拿到礼物,但是接下来的成绩给了我一个晴天霹雳,英语考了88,语文更惨,只考了个7字开头,我的心就像是被泼了一盆冰冷的水,刚刚的喜悦已经灰飞烟灭,连个影儿都没有了,只剩下难过和失望。下课后,我把试卷塞到了书包里,没有和平常一直在一起比成绩的同学们比成绩,表面静静地看书,其实心里十分的难过,真希望世界上有卖后悔药,这样我就不会这么的难过和失望了。
唉,早知道会这么失望,就该认真做题考出好成绩,现在就只能奋力一搏争取期末的好成绩了。
五年级:吉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对于“失败”这个词,我总是半信半疑的,直到这件事的发生,我才明白什么是失败。
上午,我的心情一直都不好,憔悴的脸上找不出一丝笑意,看这其他人都知道了自己的分数时,我的心不禁紧张了起来。我一个人默默地低这头,看者语文书,像与世界隔离了似的。终于熬到了中午,试卷也发到了我的手中,其他的同学都是喜上眉梢,心花怒放,我在这一刻,我仿佛掉进了万丈深渊,怎么也爬不起来了。我语文从来都没少于90分,可这一次,并不是因为题目难,而是因为我的粗心大意。此时,我才尝到失败的滋味。我一直都沉浸在失败的环境中,这时同桌对着我边笑边说:“哈哈,终于比我考得差了!”听了他的这番化,我真想挥手去打他,可是我更想打的是自己。“为什么粗心的毛病我总是改不掉!”大意失荆洲,是啊,凡事都不能马虎。
这次,我真正感觉到了失败,也理解了什么是失败。是呀,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失败也有成功,而恰恰有了失败才会有成功,正是因为这次的失败,使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失败常常会有,但不表示你永远是失败者,应该勇敢地面对现实,接受现实,你才可能成为成功者。只要向着前方,不断地朝着目标前进,也就离成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