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回到家乡篇(三):故乡的小河_450字
故乡的小河
“我多想回到家乡,再回到她的身旁……”一听到这首熟悉的歌,我就会想起故乡的那条清清亮亮的小河。
河水清澈碧绿,好似一块无暇的翡翠,站在岸边,你会看到一群群欢快活泼的小鱼儿,轻快地游过,河底的淤泥里,有着各种各样的小虫子:水剪刀、黄蚂挑,你还可以看到许多鹅卵石、玛瑙石,它们在河中静静地躺着,不知度过了多少岁月。
要说我最喜欢的,那就是在小河里游泳了。
约来三两个伙伴,在小河里游泳,是件最惬意的事情。不用穿泳衣,把衣服和鞋子放在岸边,然后跳下河去,水不深,只到腰部,还有比这更浅的地方,游泳时,你的腿轻轻地擦过河底的淤泥,滑滑的、软软的,擦过被河水冲刷的滑溜溜的鹅卵石,可舒服了。有时候一群群鱼儿会跟在你的后面,追逐着啃咬你的脚,快活地和你捉迷藏,高兴时你可千万别笑,如果一笑,我敢保证热情的河水会毫不客气地灌到你嘴里。
啊!故乡的小河,你给了我童年时的欢乐,我永远不会忘记你。“我多想回到家乡,再回到她的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