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回到家乡篇(五):我多想回到童年_800字
“小小儿童,很少烦恼,无忧无虑乐淘淘……”每当我听到小朋友哼着这首儿歌,就不禁感到一种酸溜溜,儿时的一件件趣事,一幕幕景象就浮现在我的眼前。
小时候,天天盼望着长大,一直无知的认为长大了,就没人管我了,就不用听妈妈的唠叨,受爸爸的皮鞭了。还可以自由自在玩耍,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可结果却不是我想的那样,自从成长为少年,进入了初中,成为了一名团员后,我才发出现,越长大,烦恼越多,压力越大。
一首歌唱得好,“小小少年,背着书包,做不完的作业……太烦!太烦!”我多想回到童年,那个无忧无虑而天真烂漫的时期,现在,学习压力越来越重,再加上升学率顶在头上,还有同学们的攀比,把我压得气喘吁吁。
进入初中后,我的学习负担越来越重,随着年级的上升,还将继续增加,我给自己玩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而且感觉时间越过越快,越来越不够用。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就在这个时期体现。能力越大,责任也就越大,不久的将来,我将承担起家庭的重任,可却离童年,那个美好的时光越来越遥远,直到消失在我的生活里……
每天晚上,我都会坐在床上,回想童年的往事,窗外,月亮姑娘好像也心事重重似的,幽幽发出惨淡的光,我不想被关在“尽情”的作业牢笼中,我要做一只渴望自由的小鸟,希望有一天能够冲破这个牢笼。有一首歌唱得好“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呀却飞也飞不高……”
我好想回到童年,回到那不谙世事的时候。我好想回到童年,回到那天真烂漫的世界。我好想回到童年,回到那逝去的岁月,找寻过往的快乐,弥补曾经的遗憾。有这么一首歌“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花。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又笨又傻……
我多想回到童年,可它却离我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