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风雨的俗语篇(5):军训中的苦与乐_550字
“一、二、一,一、二、一,!”操场上响起了嘹亮的口号声。在浅蓝的天空下,没有一丝的风,------那就是鸡西市第四中学的初一新生,正在进行紧张的军训。
在我想象中军训就像是魔鬼训练营:持续性长跑,无情地惩罚等等。但是我却在军训中体验了苦于乐,双重感觉。你一定会说:“军训也会有乐,怎么可能。”但是我真的体验到了。
首先说苦。每天天刚亮,我们匆匆赶到操场集合,做简单的操练。每当我们训练完时,个个都筋疲力尽,惨啊!军训真苦,虽然苦,但我们要有吃苦的勇气和精神。记得有一次,这时,我挠了一下痒,正好被教官看见了,,把我揪出来,狠狠地说了一顿,脸都丢光了!操场的一个角落上,一个方队正训练着,这就是我们班的队伍。我们不停地操来操去,虽然中间有短暂的休息,可我们还是累得不成样子;腰酸腿痛。
再来说乐。我们的教官总说我们:“有什么好乐的”,其实,当我们成功地合作完大笑起来的时候,他也会面带笑容。有时我们偶尔会犯错误,但我们总能及时地更正。看着边上那么多同学在认真军训,我们当然也会自觉地提起精神。这就是乐在其中呀。“一、二、一,一、二、一!”这是多么嘹亮的口号声。让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一个小军人的尊严,辛苦,神气和快乐!
苦与乐是相随相伴的,有苦必有乐,有乐必有苦。俗语都有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们要好好体会军训的苦与乐。军训在严格庄重的氛围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