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刻篇(五):以难忘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春雨绵绵,纯洁晶莹,默默地滋润着小草,温柔地洗涤着绿叶,无声地孕育着正在绽放的桃李。
人生漫漫旅途,擦肩而过多少人。有的早已淡忘,唯独他,铭刻在我的记忆中,难以忘怀。难忘他的严谨治学,难忘他的严厉无声,难忘他的谆谆教诲,难忘的太多太多……
难忘·那盏灯
记忆中,他给我的感觉,总是那样兢兢业业,那样一丝不苟,那样恪尽职守。在他的心中,学生永远是第一位的。那些扣人心弦的电视剧、精彩刺激的电脑游戏,在他的世界中,没有一丝一毫的缘分。他总是在晨露里迎接黎明,晚风中送走夕阳,斗室彻夜灯光。那盏台灯,陪伴着他度过了多少个深夜;那盏台灯,给他刻下了多少道皱纹;那盏台灯,给他增添了多少根白发。灯下的他,胸前一堆高高的作业本,戴着眼镜的他盯着作业本,手中的红笔不停地摇晃着,他时而停笔思索,时而翻阅资料,时而又奋笔疾书。空空的办公室,孤单的一个人,灯下的他,是那样的专心致志。
难忘·那眼神
不知为何,一直以来,我总会经常情不自禁地想起那眼神——严厉而锐利,如同透视般一下子看穿我的心。
那是在五年级的一堂语文课上,他正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热情洋溢地讲着。台下的同学们看到他把羊毛衫前后穿反,便开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起初,我并不在意,仍然聚精会神地听他讲课。可是,渐渐地,交流声越来越大,而他像什么也没看到一样,继续着他的讲述。而我却坚持不住了,最终加入了他们的行列。我和旁边同学正低头谈得甚欢时,突然所有声音戛然而止。我赶忙抬起头,却迎来他那严厉的目光。顿时,如同小偷被警察发现般,我做贼心虚地将头埋得很低,很低……霎那间,我羞愧得面红耳赤,我埋怨自己,责怪自己……
难忘·那教诲
当我烦恼时,他说:人生是一场棋,那棋手便是你自己,当你小心地把日趋减少的棋子放在最佳位置时,你已在无声的思索中长大。
当我遭受挫折情绪低落时,他说:人生是在大海中航行的一艘船,阳光明媚,风平浪静,固然让心旷神怡,但波涛汹涌,狂风暴雨何尝不让人别样情怀,精神振奋?
当我取得成绩沾沾自喜时,他说:不要为自己关上一扇门,这样你会看不到鲜花,听不到掌声,见不到彩虹。
这谆谆教诲,鞭策着、鼓舞着、激励着我一路前行。
敬爱的崔老师啊,如果没有您,我就不可能由毛毛虫蜕变成花蝴蝶;如果没有您,我就不会在人生的海洋中扬帆远航;如果没有您,我就不会将梦想的风筝放飞在广阔的天空;如果没有您,我就不会一步一步登上文学的圣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