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走过十五个春秋,往日的稚气的想法与天真无邪的笑容已不复存在,身上充满的更多的是锐利的雄心与永不言败得意志。人一生困难与苦涩,快乐与甜美总是互相结伴的。然而许多记忆也是挥洒不去的,永远铭记在心的。
还记得那时我八岁,正值秋天。二姨带来他们山村的特产-茶叶。当二姨一进家门满屋子仿佛洒满了香水,很香很香。我心想:这一定是好东西,不用喝光闻也知道了。二姨与爸妈聊的正起劲的时候,急性子的我偷偷摸摸的来到厨房,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袱,一看,哇!全是茶叶,鲜绿鲜绿的,这是我不禁想起电视上那些品茶的艺术,我高兴的去烧开水,准备品位我人生的第一口茶;它一定很香,也一定代表着我的今后生活顺顺利利的,没有坎坷。我窃窃自喜着。可是,事情却发展的不同。当我将泡好的茶拿到嘴边,故作高雅的吹了吹,我喝了一小口,刚准备品一品,就发现茶是苦的,不经意间,我全给吐了出来。正当这时,父亲走进来,而我就开始慌忙掩饰自己动过茶叶的行为,但只见父亲笑了笑,品了品我刚泡好的茶……
过了还一会,我按捺不住了,“茶是坏的,茶是苦的,你看看二姨她……”还没等我把话说完,父亲就对我说:“你认为茶应该是甜的吗?”“当然,若不甜怎么会有人这么喜欢喝呢?”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人不应该只看表面现象,要追求实质,如果这茶闻起来不香,那么不代表品时不香,所以不要让表面现象蒙蔽眼睛,这是其一,但更重要的是面对茶的苦涩,我们应该细细品味,如品味人生一样。”“那么人的一生是困难重重的了!”“对,人生就是如此,只有这样才能磨练你的意志,从而看到希望的曙光。好好品一品吧!”
其实人这一生困难有许多,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放弃自己,面对困难我们一定要永不言弃,坚持到底,无论你现在看起来是多傻多笨,但在这之后,将是你人生的最高峰,你就会看到人生是绮丽的,我又喝了一口茶,好甜,不知道是为什么,那股清香仍留在我的舌尖,那句深刻的话语仍留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