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金兰水库作文500字》
我的家在美丽的白沙溪河畔,那里有山有水有河流,有勤劳的人们……不过,最耀眼的要数金兰水库了。
驱车直上,首先映入在眼前是那一座高大威猛的大坝,它像一条巨龙一样躺在那里,紧紧守住水库里的水不往外流。在坝面上用花草树木醒目地刻着“金兰水库”四个字。
夏天的清晨,整座水库沉浸在大雾里,只有太阳光出来,才慢慢地驱散开浓雾,此时的水面在微风的吹拂下金光闪闪,波光麟麟。中午,水面恢复了平静,这时的水碧蓝的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可到晚上,狮子吼一般地风,顿时吸干了你身上的汗,作文站在坝顶,仿佛在人间仙境,舒服极了。
整座水库被群山环绕着。山上树木郁郁葱葱,树叶在风中随风飘舞,好像在和人们打招呼。鸟儿也在树丛间开心的手舞足蹈,一会儿又自由自在地飞向蔚蓝的天空。最耀眼的要数满山遍野的花朵了,五颜六色、争奇斗艳。
水库里的水还灌溉着下面1000多亩农田的冷水茭白呢!这股好水,使得冷水茭白品质好、口感佳,市场销售供不应求。所以种植茭白成了这里农民发财致富的好途径。
金兰水库在山与水的衬托下,简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水画,经常使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