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观音山水库作文400字》
一个星期天,我邀了几位同学,还有我的爸爸妈妈一起去观音山水库玩。
大家沿着一条陡而弯曲的台阶走下水库。台阶的前一段用石头铺砌,后一段则是山路。我们小心地走过那段既陡又窄的山坡。靠近岸边,我们坐上一条用柴油机改装的小船。
船很简陋,四周都是空的。我靠在简易的铁栏杆上,江风胡乱地吹动我的头发。远处的山,如一条青色的蛇在飞舞,在缓缓地移动,又恰似一匹马在奔跑。
江水,在船底哗哗地流淌,水声,马达声,及说笑声,在这青山绿水间荡漾。
宽阔的湖面,如一块巨大的明镜,泛着绿色的波光,将远处的山,近处的树,以及载着我们的船,倒映在水中。山间烟雾缭绕,如一位少女批着轻纱,羞涩而俊俏。
忽然,几只水鸟落在一截裸露在水中的枯树上。或许是累了,或许是发现了食物,爸爸举起相机正准备抓拍时,忽然,吱的一声,小鸟向远处的山林飞去,瞬间不见踪影。
绕过一个小岛,再绕过一座小山,我们便上岸。山里,幽静极了。刚被雨水洗过,山林显得格外清新。小小的山路,一边是树林,一边是石溪。茂密的林子,生长着各种各样的杂树,高高低低,大大小小,挤挤挨挨。
风,静静地吹着。我们一路欢跳着,一路议论着。太阳已经下山,但我们仍然舍不得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