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乡的水库作文600字》
要说我家乡最美丽的美景,那只有数家乡的水库了。
水库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修建了,那里是我们玩耍的快乐场所。水库旁边都由树木围着,像一排排军人保护着水库,碧绿的嫩叶就像穿在军人身上的军服。春天是最热闹的,小树刚刚吐出新叶早有鸟儿在那里筑巢,叽叽喳喳的,似乎要把整个春天歌唱,小小鸟们受够了鸟巢的闷气,也都努力地争取飞出鸟巢,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感受水库的美丽。水库的四周都是小山岭,丘陵上数不尽的野花开得满山遍野,简直就是花的世界。这些野花五彩斑斓,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风儿一动,像星星像眼睛,眨呀眨的,煞是好看!这些绚丽多彩、万紫千红的野花,像给水库戴上一个花环,美丽极了。早晨,太阳从东边升起来,微波粼粼的水面霎时间洒满了金光,太阳越升越作文高,穿过一缕缕轻纱似的微云。忽然,一阵风吹过,被照得金光闪闪的浪花,一个接着一个朝着水库边涌过来。人站在岸上迎着风看着水波似乎自己也在移动,有一种古代诗人站在船头迎江眺望的感觉,只可惜我文学功底不深,要不我也吟上几首诗诵诵此时此刻的风景和心情。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水库的秀美和动人是因为它还连着一条小河,是小河给了它生机和活力;但是给了我们动力和希望的却是水库。水库一年四季都在运作着,在大雨滂沱的时候它在默默地储备着大量的雨水,在耕种和干旱时期它在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给予田野一片希望一派生机。
水库养育着我们,养育着我们的土地,他是我们的大恩人是我们玩耍的人间天堂。听了我的介绍,你是否蠢蠢欲动,也想来感受一下我们家乡的水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