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山水库】
在一个炎热的星期天,我们向着峡山水库出发了,虽然是早晨,却像中午一样的热。我们坐在车上,拉开了窗户,风呼呼的灌进了车里,我们在车上边听音乐边聊天,不知不觉中,我们到了。
下了车,看见的是一望无际的峡山水库,像条白龙被白云托着蜿蜒向远方飞去似的,我们从水泥路上跳到了到处是石子的“石子滩”,这石子滩与水泥路呈90度的直角、而且大约有一米高,但因为下去的路太远、于是就索性跳了下去。
我们到了石子滩,起先是用石子来打水漂,我们在必谁打的远、谁打得漂最多。后来越打越起兴,有一次我打了一个三连漂,高兴的大叫。打了大约有10分钟,于是我们就脱了鞋下水,我们在水里疯狂的玩,互相泼水、汗水与水花融在一起被太阳照射出了七彩的光芒,在阳光底下闪烁着。
上午就这样过去了,我们去了饭店吃饭,吃过饭后,我们又去爬峡山。我们将车开开到山脚,就开始沿着崎岖的小路前进。我和弟弟在前面跑着,大人们则在后面追,一路上有数不尽的树木将枝条伸出来,好像在像我们招手欢迎,茂密的枝叶中间的缝隙被阳光穿透,照在地上形成了斑驳的影子;人们从树下经过,那斑驳的影子就照射在经过的人的身上,将人分成了无数个小块。
再向上走,沿着硕大无比却只能嵌在山上的石头,小心翼翼的走着。然后发现一条被众花簇拥着的小径,粉色的小花争先恐后地从枝条上伸出来,努力的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沿着小径向上走,走到了一个凉亭中,我们在那凉亭中稍做休息。深吸一口气,感受着微风徐徐吹过,感受大自然的味道,真舒服!
从凉亭向下望,看到了峡山水库,现在的峡山水库呈淡蓝色,由近到远,是有淡蓝色变成白色的过程,蒙着淡淡的雾与天相接。前面是一座小小的寺庙,立在那坚硬的土地上,周围是被人们踩出的土路,显得格外清晰,就像一座小小的孤岛,屹立在一个荒无人烟的海边。
然后我们就下山,沿着原来上来的路下去,经过众花簇拥的小径,来到了大石头的路,走过大石头的路,我们开始沿着石梯向下走,再经过一条小路,看到了那屹立的寺庙,最后从那参差不齐的、坑坑洼洼的青色石阶上到了山脚的水泥地,一路上看到几棵挂满红绳的大树,还有一个少数民族的奶奶在买什么祈求平安的东西。
经过了峡山水库,看到了石子滩,想起了上山前的疯狂,还有那蜿蜒的、一望无际的水库溅起的水花……。也许,这、就是大自然的杰作吧,美丽的大自然,美丽的峡山水库,美丽的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