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主人公五:《爱的教育》读后感_1200字
寒假期间,我怀着激动好奇的心情,再一次光临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意大利的埃迪蒙托。德。亚米契斯。他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主人公安利柯在小学生活当中经历的许多百感交集是的事情:离开以前的老师,接受新老师、新同学的那种陌生,面对各种各样的同学、见到那舍己救人的场面,认识了一个愿意饶恕人的卡隆。罗纳的勇敢、善良、宽厚……
在这本书中,我知道了离开一个很要好的朋友是一件多么难过的事,光阴似箭,我们总要依依不舍地狱朋友分别,无比悲伤。但我们要勇敢坚强地面对。在这本书中,作者巧妙地用一个字---“爱”,把所有的故事联系了起来,让我知道了世界上的爱是多种多样的,父母的关爱,师生之间的爱,对祖国的爱。生活中处处充满了爱,爱就像是空气那样无影无踪,但却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了爱,世界将会变得冷淡。
《吵架》这篇文章,讲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帮生病的同学抄写每月故事。坐在旁边的克莱蒂忽然碰了一下她的胳膊肘,墨水滴到了笔记本上,把本子弄脏了。他们双方都很生气,约定好放学后在一条街上相见。过了一会儿,安利柯的气也全消了,觉得自己不应该那样做,但又不好意思向他道歉。放学后,克莱蒂主动向安利柯道歉。安利柯回家告诉了父亲,原本想让父亲高兴一下,却遭到了父亲的批评。《少年爱国者》讲述了一位意大利青年流亡国外,一次,他想坐轮船回到自己的国家。在轮船上,几位来自异国的绅士知道了他的身世后,便给他了一点钱。但随后听到那些人骂意大利人是土匪,骗子。这让青年感到很气馁。早上,他便把这些钱还给了那几位绅士,并说到:我不会要诽谤我们国家的人的钱,我宁愿饿死在荒郊野外,也不会要不尊敬我们国家的人。这让我感到这位青年为了不让国家受异国人的诽谤,甘愿牺牲自己的生命,让我很感动。这种爱国之情,在这位青年身上彻底体现了出来。
在生活中,父母很爱我。有一次,我得了一场病,还让我父母打了120救护车。在医院里的时候,我朦胧的感觉到父母一直守护在我身边,寸步不离。我知道,父母一夜也没有合眼;我知道,父母是爱我的;我知道,父母为了我,牺牲了许多许多……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真诚的;师生之间的爱,是关怀的;同学之间的关爱,是友好的;警察与民众之间的爱,是负责的;医生与病人之间的爱,是关爱的。只要我们细细体会,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有爱。有时,爱像无形的手,托付着你,即使摔倒它也会把你轻轻地扶起来。有时,爱像是几句言语,在你伤心时,它会把你从伤心的地域,拉回到现实生活中。爱的力量,是无限的。爱的教育,是伟大的。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展示了我们生活中的许多事情,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一样。还展示了现代孩子的优点、缺点。我们要将缺点改正,优点保存。让我们一起努力吧!《爱的教育》,让我受益匪浅。这是一本拥有极大的教育意义的书,希望你有机会来阅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