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主人公六:《爱的教育》读后感_600字
《爱的教育》介绍了1881至1882年意大利小学生的生活与学习。写了发生在主人公身边各式各样感人的小故事和父母在他日记本上写的劝解启发性文章,以及十则老师在课堂上宣读的“每月故事”。每章每节,都把“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大致国家、社会、民族的大我之爱,小至父母、师长、朋友间的小我之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爱的教育》整本书里没有乏味的说教,也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只是一些平凡而善良的人物:像卖炭人、小石匠、铁匠的儿子、少年鼓手、带病上课的老师……以及他们平凡的日常生活。正是这些看似平凡、实则真实可信的故事,把我们带入了一个爱的世界,让我们在爱中受到教育。
《爱的教育》这本书里充满了浓浓的人情与爱,在现代高度发展的社会里,这些朴素的、源自自然、发乎内心的“大爱”与“小爱”,尤显得弥足珍贵!世界在进步、科技愈发达,但人类的爱永远是可以战胜一切的、无坚不摧的力量。
小“爱”影响家庭,大“爱”将影响人类繁衍与民族文化的传承。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及实行独生子女政策的现状下,《爱的教育》可以使孩子们明白爱其实很简单,爱是付出、爱是欣赏。从小对小家、对大家都充满关爱,爱的相互付出将得到高度的幸福感,让社会安定、国家祥和、人民安居乐业。中华民族与经济社会在这种无形大爱的文化氛围推动下,一定将呈螺旋式升华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