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主人公三:爱的教育_450字
爱像空气,它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爱是开起我们心灵的金钥匙;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看了《爱的教育》这本书,我仿佛经受了一次“爱”的洗礼。
这个故事看了让我受益非浅,让我突然想起爱是多么的神圣、高尚与奥妙。这里有对国家的爱,有对父母的爱,有对朋友的爱,还有陌生人之间的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卡洛菲是主人公,恩里科的同学,在玩雪时不小心打到了一位老职员的眼睛。他当时非常害怕,但在同学卡洛菲的鼓励下,勇敢地去承认错误,老职员接受了他的道歉,并且还送给他一枚邮票。
于是我想到了自己,想到了我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同龄人,爱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还能闪光吗?“寒窗”十数载,除了书上所学的知识;我们还学会了许许多多的理所当然,为自己找借口;当然我们带学习用品不是为别人带,而是为自己所用。爸爸妈妈应该为我们做好一切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因为这是他们的任务,而我们只要怀着一颗好好学习和感恩的心就好了,仅此而已。如果心中没了感恩,也就失去了美好的前提。我认为人类最需要的就是有一颗感恩的爱心。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我真希望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爱心。
五年级:寂寞的滋味
爱的教育主人公四:读《爱的教育》有感
书,是知识的海洋。我家里有着好多好多的书,在我看过的书中,《爱的教育》是最让人感动的,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主要讲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在一个学期中所写的日记。
文章中讲述了许许多多的爱,如子女与父母之间的爱,同学朋友之间的友谊,知错就改的行为,无一不冲击着我的心灵,洗涤着我的思想。
这本书记述了主人公安利科三年级时整一个学期所发生的有益的事。安利科通过这些事来颂扬爱的美德、和高尚的心灵,教育青少年爱祖国,爱人民,爱大自然,爱学习,爱劳动,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人。爱,时时刻刻都会在我们的身旁,我们的生活如果没有了爱,就没有了意义,《爱的教育》这本书写得栩栩如生,它开动了我们心灵的窗户,给我们了一把爱的钥匙。
爱不加虚伪,不加冷藏,其实,如果我们能够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我们周围的一切,一定会发现,在这个世界上,居然有那么多人疼我、爱我、帮助我、我多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