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很多书,其中有一本我最喜欢的书叫《爱的教育》,这本书是亚米契斯写的,主人公叫安利柯,他是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在学校里,他有可爱、善良的同学,他还有亲切、宽厚的老师;在家里,他有关心、爱护他的父母和姐姐。安利柯用笔记录了一个学年里学校和家里发生的一件件虽然平凡、细微但有趣感人的故事。
这本书让我很感动,也让我想起了我在学校里的点点滴滴。
记得刚去学校时,我非常不愿意回答问题,老师为了鼓励我们,不仅把我们回答问题的次数认真记录下来,并且根据回答次数的多少给予奖励,在学校里老师鼓励着我,同学们也鼓励着我,让我觉得回答问题是件快乐的事,因为经常回答问题,我得到了一颗棒棒糖,那是我吃过的最甜的棒棒糖,糖是老师自己花钱奖励我们的,我感受到了老师无私的爱!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活动“露一手’,这是个让同学们展示特长的活动,老师的讲台变成了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同学们表演着各种各样的节目,有跳舞的;有唱歌的;还有说相声的,都非常有趣。轮到我时,我也勇敢的上去了,我把我画的漫画展示给大家,可是刚上台我就脸红了,没有心思再说话了,就赶紧下台了,不过,这次让我体验了一次上台的感觉,而且老师还把我画的画贴在了教室前面的墙上,我把和妈妈一起做的面点也拿到班里露一手,大家都说好吃,老师还让我送给了办公室里的其他老师吃,经过这些事,我变得大胆自信了。
学校的生活给了我很多很多乐趣,瞧!我的学校生活和安利柯的比一比的话也很不错吧!我想感谢老师给了我知识,也感谢同学们和学校给了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