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考试歌]为自己唱首歌_600字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这首歌是我为自己唱的,因为这首歌令我反省了自己,也改正了学习的坏毛病。
我手里有一张试卷,上面鲜红的分数让我的眼泪水又一次流了下来。六十五分,多么差的分数啊。在班级的排名也几乎是末尾了。我拿手的语文,却考得这么差,让我不禁回想起考试前几天的情景。
前天晚上,我做完了作业,刚想拿出语文书来复习,却突然被电脑里的QQ提示音惊了一下后,点开了班级群开始热聊起来。妈妈看见了,便劝我说:“小妤啊,你都快要考试了,快复习一下吧!”“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的说。后来我又和同学们热聊了很久,九点半时,我要睡觉是才想起复习的事,便想着明天还有复习时间呢,再复习也不迟啊。
第二天晚上朋友借给我一本书,他们说超级好看,我便把复习抛到脑后开始开这本书了。“妤儿”妈妈在一旁摸着我的头说道,“快点复习吧,明天就要考试啦!”“知道啦!可与问我最拿手啦,不复习也可以考很好,不怕!”妈妈看了看我,不作声,走了。
唉,想起父母的责骂,我心里乱极了。于是便插上耳机,随意调搁,许美静那柔柔的声音使我的心一下子安静下来。我一边反复看着卷子,看着那些错题,一边想起考试前的种种不该,心里后悔极啦!我反思着自己,月光洒了下来,洒进了我的心。
阳关总在风雨后,失败乃是成功之母,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的挑战,面对挫折,我们不能放弃,我们要凭借着永不言败的精神,用于奋斗的勇气去面对挫折,并且,战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