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考试歌]考试“三部曲”_1000字
“同学们,下节课进行语文统考。考试不准偷看、开小差……”老师的话好比天空中的晴天霹雳,不歪不斜地劈在我们的头上。我们不禁吸一口凉气,因为这统考可是超超超超高难度,即使你是三头六臂也难以把试卷“KO”!“我的妈呀!明天真的统考我可以去见阎王爷啦!”“我的祖先啊,保佑我吧。”“我的娘啊,我还没复习呢!”……。可尽管同学们苦苦哀求,老师也毫不理会。只见老师说完就“嗖”地转身,大步流星地走出教室门口。我们呆呆地望着老师离去,把下巴都垂下了。
第一部曲:复习
下课后,同学们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有的拿出语文书死记硬背,有的在写小抄(作弊纸条),有的在求神拜佛……很快,短短的10分钟过去了,上课铃一响,同学们都像被雷劈似的直个直,有的同学叫道:“糟了,阎王爷点名了。”果然,说曹操曹操就到,老师手捧试卷,大步流星,带着奸笑似的微笑跨进了教室。
第二部:考试
老师让组长发下试卷,只见有些同学仍然在求神拜佛,有的还用“中西结合”的方法:“阿弥陀佛,菩萨保佑;神父救救我吧……”拿到试卷后,我的心像强劲有力的弹簧球从999层高的摩天大厦掉下去一样,“噗通”“噗通”地跳个没完没了。废话少说,先马上抓紧时间做题。咦,这题我不会做,哎,先跳过吧!咦,我的天,这题我又不做!啊,我的上帝,这题我又不会做。就这样,我斩5将,过3关,终于把密密麻麻令人头痛的试卷做好了,当场暗叫了一声“上主保佑”……
第三部:收卷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我不情不自禁地放下试卷和笔,老师当场就开咧了:“大家座好,组长收试卷上来。”大部分同学们考完试就双手抱头道:“我不活啦!”有的同学试卷没做完,组长收到他那时,他还耍起“孩子气”来。铁面无私的老师把试卷搭在一起,抱着试卷,大步迈出教室。而我们,哼,就等着背个“不及格”回家吧!
尾声
其实,这次统考对于我们来说也挺好的。我也终于窥破老师为何快速考试的原因:提早几天的通知考试,只会让你有一种“通知的依赖”,这可能在未来走出社会成为积劳成疾;所以,只有没有种“依赖性”而每时每刻准备得充足,才能在未来踏上社会的道路上不会再有依赖,能够随机应变地处理各种大小的问题。也许,老师的无言的指引会让我在走向成熟社会的道路上,脚印不会歪歪斜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