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铃声响了,马上就要考试了,大家纷纷回到教室,耐心地等待着期末考试的开始。
刚上完厕所,我慢慢地走着,心里翻江倒海。心想:哎!马上就要考试了,这可怎么办呀!这可是期末考试,是最后的成绩,如果考砸了,可怎么办呀!想着想着,转眼已是教室的大门。霎时我停住了步伐,自言自语道:“今天是数学考试,是我的强项。不用紧张!不用紧张……”突然,一双温暖的大手拍了我一下,说:“王怡然你干嘛呢?怎么不进去呀?”我回头一看,呀!考官都来了,连忙说道:“我这就进去,这就进去。”说完,火箭般地回到了座位上。
“考试!”考官冲着全班同学大声叫道。一拿到试卷,我扫了一眼,一看全会,三笔两笔,试卷就占满了黑蚂蚁。我深深地叹了口气,心想:幸好,没到时间,那就再检查一遍吧!于是,我又拿起试卷,看了看。刚看到一半,只听考官说:“考试结束!”啊!我傻眼了,都没检查完呢,肯定没考好。
收完卷子,我不禁担心起来,明天好后天的考试时间更短,肯定完了。不行,这样下去,我肯定会考全班倒数第一的,我要回家复习。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语文、英语试卷,果然不出我所料,复习后的效果很好。看来,可能考第三、四名了,算幸运吧!
今天,再次回忆这件事,让我很快乐,因为它让我懂得了要复习,由此引出要预习。所以我总结出了一句话:课前一定要预习,课后一定要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