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有一个语文小测验。
考试前,小赵显得有些紧张,他心里在想:哎呀,回家没有复习,怎么考试呀!一边想还一边都囔着说:“糟糕,糟糕!’’
“呤——”该考试了,老师把卷子发了下去,等我们写好名字,就让我们开始写了。我写着写着,看了一下我的同桌小赵,发现他的眉头皱在了一起,嘟着嘴,咬着笔,不时的还挠挠头,心里忐忑不安,一直不停地说着:“滚烫的‘烫’”我看着他,摇了摇头,不经意的长叹了一声,没想到小赵听见了,生气地对我说:“唉什么唉,真是的,打扰人家思考!”说完,他眼皮也不抬的低下了头,仔细地思考起来。听了他的话,我哧哧地笑了起来,便又去写卷子了。
“呤——”铃声再次响了起来,只听老师说:“谁还没写完?”“……”“嗯,不错,收卷!”老师话音刚落,组长们便站起来收卷。小赵是组长,他脚一跺,便站了起来,一把抓起他后面那桌——小王同学的卷子,瞪着眼睛仔细看了一遍,便收齐交给了老师。
考完试过了几天后,成绩出来了,老师把卷子发了下去,让我们仔细看看,我得了95分,正得意,(因为满分96.5)却看见小赵生气的盯着试卷,握紧了拳头,好像要给试卷一拳似的,我出于好奇,于是偷偷地看了一眼……天呐,他才得了79分!怪不得他这么生气。但这又能怪谁呢?只能怪他没回家复习。
在这里,我有一个感受:就是作什么事之前要有准备,否则什么事也干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