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高中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长寿。尽管我的家乡仅仅是在长寿的一个小镇上。可是,它却有一个很美的名字—江南镇。
也许在别人眼里,江南镇并没有值得人流连忘返的景色,唯有那一片片油亮亮的油菜花给它增添了些许活力与色彩。其实不然。江南镇有很多山洞,在夏天,那可真是避暑的圣地啊。山洞里有纯天然的山泉,儿时的我不懂山泉的珍贵,总是喜欢拉着伙伴们去山洞玩水嬉戏,喜欢那冰凉的山泉水浸湿双手的凉爽。大人们也总爱挑着水桶去山洞挑山泉水回家喝或者冲凉。我常常拉着伙伴们在后山到处搜索山洞,然后回家告诉大人们,眼巴巴地希望得到夸奖。每次被夸奖我们都会昂首翘尾地骄傲好几天。很怀念那些凉爽的山洞和清凉甘甜的山泉,充实了我儿时美好的记忆。
我的家离河边仅仅只有50米。那条河清澈见底。夕阳西下,在余辉的映衬下更显美丽。我总会趁大人不注意的时候,跟伙伴们到河边玩耍,捡起河边的石头投向河里,让溅起的水花打湿衣衫,彼此笑闹着指着对方湿透的衣服直呼“落汤鸡”。闹够了就兴高采烈地去捉螃蟹。河边的螃蟹很多,个头也很大。每次我们都能满载而归,哪怕手指被螃蟹夹得又红又肿,我们也还是乐此不疲。大人么每次也只是笑骂我们几句,就接过我们的“劳动成果”去灶房做成炸螃蟹,让我们美美地吃了一顿—吃自己动手捉的螃蟹,心里说不出的满足和自豪。不知现在回到家乡,可还有那肥美的螃蟹等我去捉?离家不远的后山种满了橙柑。等到橙柑熟透了的季节,那红澄澄的一片果林甚是诱人。我常常偷偷摸摸地搬着梯子跑到后山爬到树上偷摘着橙柑吃,边吃还边往兜里塞。经常被家人发现,每次都吓得我弃梯而逃。跑了老远都还能听到他们的怒骂声。直到晚上我才敢慢慢悠悠视死而归地回家挨训了。很怀念家乡种的橙柑的味道,味美汁甜,只吃一瓣就能使人陶醉。可是已经许久不曾吃到了。家乡那么美,那么让人怀念;回忆那么美,让微笑都变甜。我种下的桃树,不知可还存活,有没有开花结果;我在家门外的墙壁上写下的字迹,不知可还有痕迹存留;那些许久无人管理的田地,不知是否已经干涸;那些许久不曾联系的儿时的玩伴们,不知可还记得我。我美丽的家乡,如今是否已经变了摸样?回忆凝聚成一颗珍珠,珍藏在我的左心房。我美丽的家乡,是我内心独一无二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