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高中作文篇(五):我的家乡_750字
两个星期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却觉得很慢。半个月没有见到家人和熟悉的村庄了。
我坐在爸爸的电车后面,一路上爸爸对我问这问那的。刚走到村口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街道比以往更加干净了,原来街道两旁的墙壁全部变了模样。墙上的小广告和墙根的积雪都清理的干干净净,还整齐划一的涂上了鲜艳的黄涂料,下面笔直的刷着红涂料。不光大街就连胡同口都向里涂了有五、六米远。把整个村装扮的整洁、明快。我“哇”的一声,发出由衷的惊叹,这还是我的家乡吗?爸爸听见我的惊奇,拍拍胸脯说:“别惊讶,这是老爸带领工人干的活。”“老爸,真是您干的?”“那是”“不愧是裁缝出身,就连涂墙也要做到尽善尽美。”“如果没这两把刷子,我也不能干这活。”“老爸在刮仿瓷这方面能力超强,真不是吹的。”“要不是在咱学校涂强干得好,大队后墙作报栏弄的正规,这活也轮不到我,学校在省教育局验收的时候,得了第三名,其中就有装修整洁的功劳,开发区严主任,和教育局程局长都点名表扬过,并决定村里涂墙的时候,还让我还干。”老爸说的神采飞扬,我才理解一个人付出努力,得到认可后是一件多么光荣、幸福的事情。
我脑海中突然冒出一个想法:“老爸,您带我把咱村好好走一走,好长时间没在村里转了。”老爸欣然接受,行驰在一条条宽敞整洁的街道,看着一面面鲜艳明亮的黄墙从我眼前掠过,心里有说不出的愉快。
我悄悄地闭上眼睛,觉得空气也格外清新。仿佛嗅到了工人们挥洒的汗水的咸味,和涂料散发出的淡淡的墨水味。老爸和工人们挥汗如雨,热火朝天的干活画面,仿佛就在眼前。我想:再有同学问起:“你的家乡在哪?”我会大声的,自豪的告诉他:“高开区,爆台寺。”
这就是我的家乡。一个每天都改变着,又恒久不变的地方。一个无论我长多大,走多远都不会忘记的地方。一个生我养我,有着善良淳朴民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