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高中作文篇(四):我的家乡_800字
我的家乡郁南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古风纯朴的地方,亦是中国无核黄皮、沙糖桔之乡。
黄皮是家乡最受欢迎的水果之一。
每年七八月之间是无核黄皮成熟的季节。满山的黄皮,一眼望去,真是数不胜数。熟透的无核黄皮就拿去吃拿去卖,而较差的黄皮,那当然用来晒黄皮干了!首先把黄皮洗干净,再放入盐腌制,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曝晒,当黄皮晒得七八成干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将黄皮放入煲好的糖和甘草水中,再晒到黄皮不再粘手时,那就大功造成了。
黄皮干是我们的开胃小食,黄皮干也是送人佳品。因为黄皮干不但化痰止咳,而且健脾开胃,悠闲的时候吃上一个自制黄皮干,就像走上了黄皮之城一般,特别舒服,特别自在。口干的时候,吃上一个熟得透黑的黄皮,咬上一口,甜得入心入肺。家乡的无核黄皮不仅又大又圆,而且特别得鲜特别得甜,所以它特别受欢迎,特别多人购买。有时,一些外地旅客来黄皮之乡旅行,不禁赞叹道“黄皮,好一位女皇”
黄皮在外,沙糖桔也是家乡的名果。
家乡的水果,最多最旺盛的当然就是沙糖桔啦!每年农历十月就是沙糖桔丰收的季节,勤劳的农民欢声笑语地把沙糖桔从树上摘下来,一箩筐一箩筐地摆在一起,漫山遍野都是金黄金黄的桔子,让农民们笑得合不上嘴。看着这些满山遍野的沙糖桔,真想吃上一个。不说那么多了,摘下一个沙糖桔,瞧了瞧,圆圆的,而且大小适中,一身金黄剔透。把皮剥开,一股桔子特有的清香迎面扑来。瓣开一块,放进嘴巴里,嚼上一口,味道又甜又多汁,真让人吃不厌。沙糖桔不但像一个圆球,而且特别得金,特别鲜甜。所以它是最佳最美味的水果之一。
十年前,我们住的还是破破烂烂的瓦房屋,由于我们的黄皮和沙糖桔大量走上国际市场做买卖,从而使我们的经济变得更加繁荣,因此我们现在住上了高楼大厦。村子也是因黄皮和沙糖桔丰收而变得更加繁荣富贵。所以黄皮和沙糖桔成了我们经济繁荣的重点,也成了我们最受欢迎的水果。
我爱我的家乡!它赋予我们美满的生活,盛产了健脾开胃的无核黄皮和鲜甜多汁的沙糖桔,带给我们繁荣的经济。
我爱我的家乡——郁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