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高中作文篇(二):我的家乡_800字
我的家乡在广西的首府——南宁,中国的西南部。南宁建于东晋太兴元年,至今已有1690多年历史,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同时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谐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了是南宁,满城皆绿,四季常青,有绿城的美誉。
上百度搜索南宁这座城市,便会看到那里获得了许多奖项。有国家园林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奖项,南宁的自然资源还算丰富。因为男人因为与亚热带气候湿润与亮身份,多年平均降雨量在。1241毫米至1753毫米之间,其中南宁市区为1340毫米,想丰富的水资源,是南宁变成了一个,一年四季里,满是绿的城市。
我们平时写《我的家乡》作文时,话题有的南宁,有些则是其他省份。你的家乡走那一条清澈见底,长长的小溪,南宁当然也有啦!小溪里的那些小鱼小虾,自然是少不了的。你家乡的冬天,山上可能就光秃秃的一片,南宁就不会不管是春夏秋冬,不管是山上还是山下,都是绿油油的一片。
我喜欢家乡的松树,它的叶子如针一般,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家乡的人们总会拿它掉下的黄叶,拿来生火,比用我的作业本好用多了。小时候总幻想着,松树上会不会有一只两只的小松鼠?我在山上寻寻觅觅,也没有找到松鼠的踪影。在南宁的冬日里,我未曾见过飘飘大雪和委婉漂浮的小雪花,但我们这里也可以砸“雪球”呢!你一定很好奇,南宁哪里来的雪球吧?松树掉下的松果,自然而然的就成了不用雪捏成的雪球。
别看南宁市在古代和现在是座边境的城市,他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但自然景观可美了。就在市中心的旁边就有一座青山——青秀山,看他名字就知道它又青又秀美,好玩的地方并不比那些名胜古迹少。
南宁这座美丽的城市,真没有愧对它所得到的荣誉。但也所谓人无完人,在城市里还是会有些臭水沟,垃圾堆,但我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一条水沟在水面上种上了草,虽然我不太知道有什么用,但我知道南宁的美离不开爱和环境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