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教育论文七:校园安全教育演讲稿
安全第一、生命至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第一、生命至尊
朋友,当您每天上学和放学回家的时候,您是否想到今天我一定要安全呢?朋友,当您每天上下班的时候,您的心中是否惦记着安全呢?朋友,当您即将坐在人力车上奔往工作单位的时候,您是否想到了今天我要安全生产呢?朋友,当您在工作岗位上违章的一刹那,您是否会想到因为我的一个小小的违章,会导致事故的发生而使自己或者工友的生命受到伤害呢?朋友,如果,您还没有,那请让我提醒您: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个人都想笑口常开,每一个家庭都愿幸福美满,每一个企业都愿兴旺发达,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安全,安全是人生永恒的主题。没有了安全也就谈不上发展,任何时候我们不能存在任何的侥幸。然而由于我们安全理念没有深入人心,部分干群不重视安全、不讲安全、不懂安全、不要安全;由于我们少数干群安全意识淡薄,对安全工作,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由于我们的作业规程和安全规程不能在现场真正的落实等原因,导致安全事故一起又一起的发生,吞噬着我们的生命,毁坏着我们的幸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安全工作永远是‘从零开始,向零进军’。今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我们国家陕西南郑县、福建南平、广西合浦县、广东、山东潍坊、江苏等地相继发生了6起中小学校园惨案,凶手直接把魔爪伸向那手无缚鸡之力的幼儿园学生和小学生,导致多少年轻幼小的、如花蕾般的生命在悲剧中落殒,多少原本一家三口的幸福家庭从此在悲剧中上演。朋友们,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对抗社会的无聊、无耻、犯罪之徒,维护我们的生命,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安全伴随着家庭的稳定,社会的繁荣、发展和进步,安全是人民生存和发展最基本的条件,一个家庭、一个单位如果连起码的安全生产都不能保障,还谈什么效益,一个人如果没有生命,就谈不上生活,对自己、对家人更谈得上什么生活幸福。朋友,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我们没有理由不珍爱自己的生命呀?难道你真的就愿意愧对那日夜翘首盼你平安归来的老父老母?难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爱你、疼你、想你的妻儿撒手而去吗?
“生命诚可贵,安全责任大”。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教师们、朋友们,每天都是一个新开始,每天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在实现生产效益的同时我们一定要保障安全的长治久安;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安康,让我们每天“从零开始,向零进军”。孟子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也”。鲁迅先生说:“安全只存在于那些永远生活在忧患之中的人群和家庭”。我们共同牢记:“安全工作只有满分,安全第一,生命至上”!
校园安全教育论文八:预防校园安全事故提高自救自护能力_450字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据了解,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14岁以下少年儿童的第一死因。
校园安全涉及到青少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安全隐患有20种之多,其中包括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火灾火险、溺水、体育运动损伤等等。这些都时刻在威胁着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有专家指出,通过安全教育,提高我们中小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80%的意外伤害事故是可以避免的。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青少年欠缺安全防卫知识,自我保护能力差,因此少年儿童学习安全防卫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千万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要有“安全第一”的意识。学校会经常向同学们介绍一些应急自救自护的知识,向学生们进行安全教育。
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离不开我们全校的任何一个人。
安全!安全!让我们从校园做起,让我们江滨小学的每一名师生从自身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