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感悟:爱的感悟_2000字
爱的感悟
爱情,这一恒古不变的话题,充满了太多的神秘与美丽,也有太多的痛苦与凄凉。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爱情,是那么的妙不可言,就算用尽天下间最美的形容词,也难表其一二。
这里暂不说诗人们笔下那伟大的情感,就说说我自己的故事吧。
那是去年冬天,学校团委组织团员去柯渡参观。在去柯渡的车上,我突然看到了一双眼睛。虽说,一名中学生是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但我仍不可自拔地为之着迷。看着那双充满青春与活力的眼睛,仿佛一阵轻风拂过我的额头,仿佛玫瑰都黯然失色,仿佛日月都失去了光辉。天下之美,为她而存,天下之柔,为她而美。她那富有磁性的声音,犹若天使的琴声萦绕在我的心中,好像林中的画眉,婉转的啼鸣。那一刻,我的心好似一双翅膀,为她而飞,为她而存。顷刻间,我的情感像火山爆发一样,流遍全身。一下子,我懂得了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
回到家中,我总是默默地回想今天的她,脸变得滚烫,现实中的一切,变得若虚若实。白天,我梦游似地在房间中飘来飘去,仿佛分不清梦境与现实。夜晚,我久久无眠,抬头仰望浩瀚的星空,星星们在黑幕中闪动着,在月光的衬托下,仿佛为我跳起优雅的探戈,我的思绪仿佛黄河般,汹涌澎湃。那个夜晚,我彻底失眠。
第二天,眼睛里充满血丝的我却丝毫感觉不到一点疲倦。相反,我活力充沛,异常的兴奋。我的血液似乎达到沸点,近乎疯狂。每每翻开以前读着索然无味的爱情诗,竟发现诗中的情节与我的感受是那么的不约而同,甜蜜的味道刹时传遍全身的每一个毛孔,原来喜欢一个人是那么的美妙。我总是在下课的瞬间,寻觅她的倩影。希望找到她,希望她与我一起享受我的兴奋。周围的朋友总是看到我茫目的扫视全校,像疯子一样。之后,我会常常看到她在校园中,像一只可爱的兔子,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会在不远的一旁静静地注视着她,周围的一切都是陪衬,伴随着她翩翩起舞,大概天使的舞蹈也不过如此吧!
去年的冬天,天空的雪花在北风的吹拂下飘洒下来,那些纯洁的精灵打扮着昆明城的一切。课间,全校同学齐聚操场,迎接这美妙的时刻。雪花轻轻的落在每一个同学的身上。心中的她在我的期待中步入我的视线,而我把早已准备好的雪团轻轻地向她投去,只听一声娇叱,她跑向了远处,我紧随而去。雪继续下着,她高兴的笑声让我的心跳持续加速,她每一个动作,都是最美的舞蹈。广播则在这最美的时刻,放起了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优美的旋律伴随我心弦的跳动,释放出来。那一晚,我再次失眠。
但是,世上的任何事都不完美。
“希望杯”男子足球赛如期进行,身为边裁的我关注的不是场上的比赛,而是她!看着她热情的呐喊,看着她高兴得样子,我感到很幸福。可是,那一场球赛,她们输了,仅以微小的劣势,输了。她失望地坐在场边,我又看到了她那双眼睛,血红血红的。就在我陪她一起难过时,两道泪痕悄然滑过她白皙的脸庞,晶莹的泪珠滴在地上,碎成八瓣。那一刻,我震惊了,心中的她从来只会笑,只会高兴,而我现在却看到她哭泣,看到她悲伤的哭泣。她龟裂的双唇正慢慢撕裂我的心田,一向喜欢写作的我却想不出用什么话去安慰她,只能漠然退场。
夜深了,我独自站在窗前,凝望着窗外的世界,想起她娇柔的身影,我的心不禁隐隐作痛,想起她无助与痛苦,我真想和她一起分担。光阴,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隐没,时不时有一阵狂风吹来,树枝也跟随狂风,鬼魅般的招手。没有花的清香,没有青松的翠影,只有一颗彷徨的心,在默默地悲伤。
不知为何,此后,每一次见到她,她的脸冷若冰霜,与我心中的她判若两人。对于我所关心的问题,她一律用单音节回答。对于我的招手,她给了我一个白眼。每当我叫她,她总是高傲的扭头而去。
流星是残忍的,它总是带着一身美好的希望,飞逝而去。
我从北京夏令营回来,带给她一件礼物,希望能有所转机,日子在期待中一点点离去,这时我对任何事都不感兴趣。可最终,她手握着我的礼物,眼睛中流露着不屑,她把礼物扔给我说:“请以后不要来骚扰我……”
天空灰暗了,一切的色彩顿时消失了。阴风惨惨,吹散我所有的希望。那样的一句话,将我快要破碎的心狠狠地砍上一刀。我的灵魂仿佛消散在空中,像美人鱼死后的泡沫,缓缓消散,我的肉体,似乎已经处于万劫不复的深渊,痛苦万分……
时至今日,我再一次看到她奔跑在操场上,像只可爱的兔子,而我却没有了往日的兴奋。有的只是一丝丝不知从何而来的疲惫。
经过这次经历,我感觉到别人没有的感觉,仿佛自然界的花朵都伴随我的喜怒哀乐而花开花落。她让我高兴过,让我痛苦过,她的冷傲彻底冰封了我所有的热情。或许,我“喜欢”她是一种错误。这种错误以后不会发生了。爱情的悲伤不会持续一辈子,时间久了就会变成美好的回忆。当我再次看到她时,有的,只是一个复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