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也,夏至未至。年复一载,乃是自然。
记得, 林徽因有首诗《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一句话的温暖》,我酷爱其中几句,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一派闲适幽静,淡雅的画面,也因这首诗我爱上了四月,这个春之尾,夏之头的月份,带着爱,温暖,希望的月份,如今,已是五月,本想虽不如四月之澄净,却也并非滋生愁绪的季节。却不知为何变得伤感起来,年纪轻轻,恐怕被人 笑话,为赋新词强说愁吧!
离开家独自在外求学已经两年,总也感叹时光易逝,渴望抓住每一分,每一 秒,学习知识,为自己,更为爸妈,妹妹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每天早晨,醒过来时对 自己说“加油,你行",强迫自己从温暖,舒适的被窝中爬起,为的是不在大学安逸的生活沉睡;每天安排好计划,自己的专业,兴趣,区分开来,为的是在图书馆里学习的更有效率;每天,下完晚自习回来,洗完澡,便尽量早些睡,为的是上第二天的课更有精神。图书馆,食堂,寝室,三点一线,”这明明就是高中的生活,不该是大学啊”,但是,我依然坚持着,并从这样一种无聊的生活中找寻到了乐趣——图书馆,她丰富的藏书,她浩瀚的资源,她带给我一种开拓新世界的新奇感受,坐在图书馆里,看书,看我喜欢的书,是一种无以伦比的幸福。
然而,我还是禁不住对爱情的好奇,恋爱了。恋爱的开始总是美丽而小心翼翼 的,因为对彼此的不甚了解,对对方的好奇,朦胧的喜欢,在一起的自在与轻松,我乐于和他在一起。约会,等待,重回往复占据了我太多的时间,每天下课,我总是希望见到他,总是禁不住拿起手机拨打他的电话,直到他烦了,厌倦了,彼此感情淡了,我才发现,那不是爱, 只是喜欢,只是日久生情,习惯使然。不过,改掉这个习惯却不是件容易的事,它就像在你身上生根发芽,不连根拔起,它依然会长大。
有些事情,你懂得但不 一定 去做,有些事情,你想去做,但不一定做得到。
“嘟嘟,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窗外狂风大作,大雨稀里哗啦的落了下来,就像我的泪水,奔涌的波涛,停不下来。
雨后的空气,将空气中纷繁的尘埃洗净,丝许凉意。
五月12日,今天,母亲节,我拿起手机,拨通了妈妈的电话。我爱妈妈,爱爸爸,爱妹妹,为了他们,我可以放弃一切,失去一切。但这份对爸爸妈妈的感情,一直以来,我都放在心里,放在学习上,我希望优异的成绩可以让爸妈开心,让自己为爸妈争一口气,不管别人眼里,我只知道,在我眼里,心里,我的爸妈是全天下最好的!
可是连我自己都很奇怪,我在外面生活,几乎可以 不打爸妈一个电话,基本上是爸妈打过来的,我习惯接电话了吗?爸爸妈妈每次打电话来总是说要记得打个电话回家,报个平安。
我每次都回答,好,我会的。但是,却没有一次做到过。电话在手边,爸妈的通话记录永远是一个月或几星期前,久而久之,便习惯了。
今天,拿起电话,拨通了号码,期待着从嘴里吐出的祝福话语能温暖妈妈的心,期待听到妹妹可爱而稚嫩的声音,但是,我还没开口,听筒里传来“你还知道打我们电话啊,你眼里还有爸妈吗,你眼里除了他你还有谁啊,是他没找你玩了,你才想起我们来了吧,我们在你心里地位还不如一个外人啊,姐姐,你还知道要跟我聊天了啊,你嘴巴上说想我,可是根本不打一个电话过来,重色轻友!嘟嘟——”
电话断了,我怔住了。刹那间,泪湿衣襟。
回到座位上,我大声的哭了起来,声嘶力竭。我哭不是因为被误会,而是我忽略了那些真正爱我,真正关心我,真正在乎我 ,当我是宝贝的那些人,那些我的亲人,我的家人。我哭,不是因为妈妈的态度,而是我,我的不孝,我的自以为是,我的一厢情愿,我以为,只要成绩好,就是孝顺,就是让他们开心,我以为,只要自己拼命努力,赚钱,让爸妈过上更好的生活,就能带给他们安慰,让他们扬眉吐气。 原来,爸妈不需要,他们需要时间,需要陪伴,需要爱,而爱不是物质,不是成绩,不是靠扬眉吐气就可以得来的,它在心里,也在三月的春风里,清澈的河水中,泛红的落叶里,纷飞的雪花中,它无处不在,我却没能看得见。
妈妈对我的关心,问候,一直都在,爱一直围绕在我身边,我却忽视了,我忽视的是终有一天会老,会死,会永远,离开我的爸爸妈妈,我好怕,真的有一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人有时就是这样,如果不经历,就不会懂得,不用心,便感受不到,不去做,有一天便追悔莫及,有些道理,越早知道,便少走许多弯路。
我想在今后的日子里,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该怎么做才是最忠诚于自己的心,才是孝顺的真谛。爱,是心灵的钥匙,打开光明之门。
窗外,几缕阳光射了进来,散去了一地的清冷。花儿越发的娇艳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