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思考篇(六):关于思考的作文:换个角度去思考_800字
《狼王梦》以母狼紫岚为主角,讲失去了伴侣的母狼紫岚在广袤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场飞砂走石的大暴雨中,在与猎狗的厮杀中艰难产下五只小狼崽,而其中一只刚出生的小狼崽在受到暴雨的侵袭后死去,紫岚倾注了全部心血来培养这四个狼崽。为了下一代,为了实现狼王的梦想,紫岚对四只狼在庆祝了全部的母爱。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然而,给与我更深刻启发与触动的,是人类的思索方式。我静静的想了——
换一个角度去想,我们会发现,平时我们憎恨的、狼生存的概念——活着就是一匹狼,死了就是一堆肉。这个理念或许对于人类来说不近人情,可却符合狼情。正如紫岚所想——对死者废物利用,拯救众多活着的生命,或许还是一种慈悲呢!
以前,我憎恨狼,总感觉它透着一股杀气。并出奇地喜欢猎手那种豪爽的风格。但现在,我就连看到屠夫杀鸡都都感到残忍。人类啊人类!难道,你们就为了一顿美餐,一张珍贵的狼皮,而残杀一个生命吗?如果你们无缘无故被一个生命残害,你们会愿意吗?你们的灵魂会愿意吗?
动物也是有感情的,就像凶狠而残暴的狼。他们对任何一个幼小的生命都不会放过。两匹公狼会因为争夺一匹母狼而厮杀、而拼搏,甚至两败俱伤。可母狼们在保护幼仔时爆发出母爱的力量却大得惊人。这是为什么?我不知道。
人是有生命的,他们要存活下去,就需要食物。但狼也是有生命的,他们同样需要食物。或许有人会说:“那狼群不还残害过人类吗?”我会反问他:“你们没残害过狼群吗?”
要知道,狼是动物,是凶残的动物,是上帝赐予了他们这种天性。可人类,是有情有意的、高一等的生命,怎么能无辜屠杀生灵呢?屠杀狼群不要紧,鸡、鸭、鹅,鸟,这些可爱的动物,不都是死在人类手下吗?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了一部关于保护动物的电影。当看到一名名猎手为了得到珍贵的鹿皮,而活剥一只只无辜动物的皮时,我彻底惊呆了——没想到,如今世上竟有这样的人!他们为了钱财,屠杀生命、滥杀无辜,这是多么可耻!当我看到一只只动物血肉模糊的倒在地上时,心里萌发出一种说不出的愤慨。
《狼王梦》,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是它,让我整理了思绪,重新学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