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三天假期,一点意思也没有。各科作业像山一样压得人透不过气,再加上天公不作美——下大雨,就更别提出去玩了——想都别想了!
阴天,从早晨一直阴到下午两点,雨点终于落下来了,狠狠地砸向地面,若是地面再软点,定会砸出一个个的小坑,我用笔帽顶在下巴上想着。
远处轰隆隆地扯来几声雷,好象在很远的地方,被抻得老长老长,极不情愿的样子。雨下一会儿就停下来了,一会儿又下得急了,一会儿又停下来,像两个逗架的孩子,时好时坏时急时缓。
我的小屋本来光线就不好,遇见这么一个坏天气,光线更差了。三点来钟的下午,我的小屋却暗得像五点半。合上作业本,趴在书桌上,看外面的雨景。十几只燕子在风雨中飞舞着,不知道它们在想什么,是像海燕一样渴望暴风雨的来临?还是想把对雷声的恐惧忘却在这样纷飞的忙碌中?抑或是在寻找还未归巢的亲人?它们乱叫着,乱飞着……没等我想完,响亮的雷声便来了,震天撼地的,地动山摇的,像是想把哪座高山劈开似的,雷公竟用了如此大的力道,我笑笑。忽然,那雷声竟震得窗玻璃颤颤地响,我心惊了一下,是雷公感觉到我在笑他了吗?心中一阵紧张,充满了愧疚感和罪恶感,我敢打赌,这是今年头一次这么响的雷声,惴惴地想着。
逐渐地,雷声渐远,阴云渐散,小屋也变亮许多。压抑的心情瞬息被光明给赶跑了。走到院子里,深深地嗅一口雨后的空气,好清新!虽然没有夕阳,虽然没有彩虹,可空气一样有甜甜的味道。
看吧,生活不只需要阳光!只有感受过狂风暴雨,才知道有阳光的日子多么的美好,怎能不感激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