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思考篇(三):关于思考的作文:学会思考_700字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许多事需要我们处理。即使具备处理的能力,如果不经过思考,一头莽撞也是不能处理妥当。就好比我玩吹乒乓球这游戏,虽然对手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女孩,但是我们也只是1比1打平手。到底为什么我一个壮丁竟然打不过一个风一吹就倒的弱女子呢?事情是这样……
今天的第二节课,老师给我补了一节游戏课,这个游戏的名字叫《吹乒乓球》。规则是:将乒乓球从第一个杯吹到另一个杯,再吹到下一个杯,一直吹到最后一个杯子,如果一次吹过了两个以上的杯或直接吹到终点这都不算,得重来。
游戏开始了,我一吹球就到下一个杯子里,高兴之余,回头看看那位小女子,她还在目不转睛地顶着那乒乓球转,好在等待都会机会吹。我看她的样子,我觉得十分好笑,就继续往前吹,当我吹到第三个杯子,终点就在眼前了,我使劲一吹,啊!球飞出杯子了,但是没到达终点。失落的我回头看那女孩,依旧是稳稳当当地吹,最后她赢了第一局。
紧接着第二局,我吸取教训:不要太过于着急。有了这个教训,我就耐心地吹了。首先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球,当它转到了中间时,我一吹,“噔”一声它稳稳当当地落在我前面的杯子上,接着按照这种吹法,我过关斩将,无可披靡,所项无敌。吹球的速度,快得像脱了羁的野马,似离弦的弓箭,仅仅用了五秒钟的时间,比起原来的方法,还要快还要准。
比赛结束了,虽然我与小姑娘打成平手,但是我其实是输了,我输就输在我不能像小姑娘一样稳稳当当吹,输就输在我没有一颗冷静的心,输就输在我没有经过思考就擅自行动。对于这件事,我有了很深的体会:“无论今后遇到什么事,都要经过思考,做出最好的处理方法,做到省时,省力。这样才能达到高效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