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思考篇(四):关于我的思考_1200字
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这么忧伤,眼里总有一层化不开的雾,让我总是灰色地看这个世界,我总以为这个世界是和我格格不入的。我亲爱的朋友们不只一次告诉我:“盼,你不应该这么想的,其实是你去适应世界,而不是世界适应你。”是的,我明白。我明白很多道理,可到了真正需要它们时,我又如此漠视这个世界。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很孤单。一直以来都是。没人走进过我的内心。这么说好像一个活脱脱的怨妇形象吧,可事实就是如此,和同学嬉闹,她们在笑,我也是,可在笑的时候我却感到一丝苦涩。也许这就是青春,青春也不见得处处都阳光。
生活带给我的礼物——挫折,我在其中挣扎,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身心已疲惫不堪。在别人那里受了气,成绩上受了挫,父母的不理解,自己的自信快被磨没的时候,我更加觉得我已是四面楚歌,弹尽粮绝,一无所有。长久积累在心中的苦闷一下子爆发出来,幻化成眼泪蒸发在空气中。我觉得心疼,看到镜子中的泪人就是自己时,我不禁问自己。曾经那个无忧无虑,开心大笑,勇敢追梦的小女孩到哪里去了,试着笑,给自己打气,却发现化为一丝苦笑,这使我更加难受。
深夜,我睡不着。卷缩在墙角,寻找答案,开心的答案。不断思考,思考,思考。想得我头疼,我常常说我下辈子要做一条鱼,快乐的鱼。与温暖的大海拥抱,在漂亮的浪花上舞蹈,游览美丽的珊瑚森林。这是我一直向往的日子,我喜欢海,喜欢她的一切,所以到了高三时我会不顾一切的报考沿海城市的大学吧。为了这个梦,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不知道,一夜醒来又会发生什么。我发现生活他老人家老爱和我开玩笑,让我郁闷过,伤心过,愤怒过,开心过,总会给我带来不同的结局,连梦也不安分了。未来怎样,我不知道。对于人生规划,我总是一改再改,眉头紧锁,也想不出什么。我发奋似的找出家中买的所有励志类的书,想从中找到成功的捷径。但又觉得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做什么还是得看自己的努力,看别人的故事也未必能启发自己。
“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能改变自己的未来。”我安慰自己,告诉自己重新来过。可我总是会叹息,不知道从何开始,我变得如此伤感,回首过去往事已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到最后才发现这只不过是浪费时间而已。什么时候我不再叹息呢,什么时候我不再忧伤呢,那一天会来吗?
周围很静,东边的天空显露出一道红霞,要天亮了么,是的。太阳露出了它的小半边脸,虽然只是一小部分,却发出夺目的光亮,射得人眼睛发痛。它旁边的云彩也突然有了光彩。正当我欣赏这美景,身旁电话欢快地响起,接起电话,变听到Z清脆的笑声:“盼,快下楼,我们一起去跑步吧。”心中不禁释然。“好的,我就来。”挂断电话,我向门走去,似乎那门后就是通往未来的路,让我重新又有了勇气。今天天气这么好,我要在阳光下奔跑,体会没有忧伤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