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个子不高,头发短短的,眼睛不大,却炯炯有神。她那脸蛋儿白里透红,一张樱桃小嘴善于言辞,鼻子稍稍隆起。她嘛,就是我的好朋友——王晶。
追溯往日,有一天,我们在下课的时候玩“跨步”,正当我快要成为最终霸主时,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说:“好疼!我的眼睛看不见了!这还得了,我要变成瞎子了,你怎么还让我呆在这儿?快扶我回座位上去。她把右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左手装着摸索的样子,一边走一边说:“我这一生可不能没有光明呀,我好害怕呀!”我可不是傻子,当然知道我被她耍了,这回我一定要把她的微动作逮个正着!这时,徐嘉颖走了过来,我故意大张声势地说:“徐嘉颖,这儿有个‘患者’,能让一让吗?”我知道王晶私底下怕徐嘉颖,这会肯定会露出马脚。只见王晶悄悄地睁开一只眼睛,想打探情况。哈!这一动作被我逮了个正着,该乖乖束手就擒了吧:“你不是眼睛看不见吗,怎么会——?”谁知她马上辩解道:“我看不见啊,我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一片漆黑的滋味真不好受!”并且又装出瞎了的动作,我忍不住扑哧一笑,放开她的手,跑到一张桌子后面蹲下来。
见我半天没有动静,她又说:“张艺缘不要丢下我一个人,我无依无靠啊!”我继续等待时机的出现。终于,她睁开眼睛,向四周望了望,向走廊跑去。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她身后,猛地拍了她的肩,她过身来,说:“原来你在这里呀,我找了你好长时间呢!”我说:“你不是瞎了吗?怎么知道我就是张艺缘呢?怎么能躲过这么多桌子椅子,跑到外面呢?”这回,她被我问得哑口无言,只好尴尬地笑了笑。
她就像是一根棒棒糖,让我品尝到朋友之间甜味;她就像是一壶仙水,让我尽情享受开心和温暖的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