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伙伴作文》
我的伙伴是小娅,她有一头乌黑的短头发,一双迷人的眼睛,挺拔的小鼻子,樱桃般的小嘴巴,一双灵巧的小手,还有那细长的腿。她天生就是这副惹人喜欢的模样,她还有三个美好的地方,真诚、善良、乐于助人。
真诚。那天小娅在我家,我们两个一起去外面踢足球,我们玩着玩着,可乐了。你踢我踩,在一次踢球中,小娅不小心把足球踢到了别处,我喊道:“呀,小娅快捡足球,要不然踢走了就不好了。”我和小娅一起跑去了球“飞”走的方向,我们同心协力,就不信找不到它。
看到球那一刻,我们有种不想活下去的想法。因为足球吧邻居家的玻璃砸碎了,我们愣了一下,小娅哭着脸对我说:“柔柔,我把别人家的玻璃砸碎了,该怎么办?”我心里着急地想着,我说:“小娅,我们回家吧,只要我们不说,谁会知道是我们弄得呢?”小娅马上笑着说:“好主意。”说完,我们就各自回家了。
回到家,我很害怕邻居阿姨会来找我又大又骂。但是,我并不知道,小娅回家后又到了邻居阿姨家去道歉,小娅对阿姨说:“阿姨,对不起,是我把您家的玻璃砸碎了,我在这儿郑重地给您道歉,希望您不要生气。”阿姨笑着说:“只要你真诚,阿姨不会生气的。因为好孩子要诚实,那才是真真正正的好孩子。”
第二天,小娅作文才把真相告诉我,我被小娅的真诚感动了。
善良。有一次,我在小娅家去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躲在小娅的屋檐下,雷声来了,我吓了一大跳。这时,我想了想,想去小娅的家借伞,但是小娅家那么穷,只有一把伞,会舍得借给我吗?我想着想着,突然看到了一个身影慢慢地靠近我,我不由得吓了一大跳,原来是小娅。她把一把伞放到我手中,对我说:“柔柔,你把我的伞撑回去吧,不然会感冒的。”我的眼睛湿润了,被小娅感动了。我撑起这把像千斤重的伞,走向回家的路上。
小娅是多么的善良啊!她把仅有的一把伞借给了我。第二天上学下雨的话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乐于助人。还有一次,小娅和我去公园散步,我们边走边笑,突然有一个小男孩摔倒了,小娅立马跑到前面去把那个小男孩扶起,小男孩的膝盖已经流血了,但是我们得立刻把小男孩送回家。可是小男孩一直哭,越哭越大声,我们只好等他哭完了才能进行对话,因为我们扶起他时是黄昏,现在天已经黑了,其实我们都怕黑,但是我们还是坚持把小男孩送回到他家门口,才转身离去。回家的路上,我埋怨小娅爱管闲事,但是她的脸上充满笑容,她沉浸在帮助别人的快乐中。
我的伙伴就是这样,她的真诚、善良,乐于助人的美德,令我非常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