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伙伴作文800字》
有人说,最真挚的友情是伙伴间的友情。如今已升入了初中,但小学时的一个小伙伴,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他同我一起走过风风雨雨,鼓励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他叫怀远。
怀远,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但他并不骄傲。从我和他认识的第一天起,他就一直在学习上帮助我。比如写作业,每一次我不会的题都会向他请教,他也从来没有嫌麻烦,都会耐心的给我讲一遍,又一遍,而且他每次给我讲解完的口头禅是:“你觉得呢?”这样,我们就讨论起来。于是,在每一次的讲解和讨论中我们都会有收获。我的学习在一点点进步,他也在不断地超越自己。
因为怀远和我经常在电话里讨论问题,我妈妈要交好多的电话费。有一次,我妈妈说我浪费电话费,我没有跟妈争辩,因为我知道,友谊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每次考试怀远总是前三名,我只是十几名,但他也不因为我总比不上他而嫌弃我,总是和我一起做试卷的分析;而他的英语稍差一些,我也每次都帮他。我们互相帮助,从不讲什么条件,因为我们是知心的伙伴。
我常问他,你名字中“怀远”到底是心怀远大的志向啊还是别的什么意思,?他开玩笑似的说,我还作文没有远大的志向,现在只是“怀近”。我问他:“怀近是什么意思呀?”他笑着说:“你有困难时帮帮你,能拉你一把这就是我现在志向。”听到这话,我的心里不由得涌起一股暖流。多好的伙伴呀!我真幸福!
我们的心一直连在一起。我俩不只是在学习上,在各个方面都互相帮助,谁都不肯丢下谁。
上学的时一起去,放学时一起回,玩时一起玩。我每次参加足球比赛,怀远都会在一边给我加油,当我跌倒时,他也是第一个跑过来搀扶我起来的。而每一次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我总是给他鼓掌最响的一个。
怀远有一个缺点,就是性格太急。有一次老师布置给他一个任务,让他在一个网站上发一个邮件。但他却登不上去,于是就着急的脸红脖子粗,但却始终找不到原因。我告诉他,别着急,说不定抄错网址了。果然,跟老师给的网址一对照,还真是抄错了。在我的提醒下,终于完成了老师交给的任务,我们俩都会心的笑了。过后,他把由于期末考试得第一老师给的奖励“香蕉”分给我吃。
虽然这些只是一些小事,但却体现出我们深厚的友谊。
这就是我的知心伙伴——怀远。我心中永远铭记我们之间的友谊,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