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伙伴作文800字》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有了伙伴才不会孤单。是伙伴在失落时送来一声声安慰,是伙伴在我们成功时一遍遍地祝贺,是伙伴让我们不断进步。我有一个好伙伴,她身上有着金子般的品质。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天气就像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突然间,天空好像撒下无数珍珠,整个世界处于风雨之中。我摸了摸书包,不由得愣住了,糟了,出门由于太急,忘了带雨伞了!这么大的雨,该怎么回家呢?望着窗外那早已成河了的地面,听着那“哗啦啦”的无休止的下雨声,我已无心听课。
终于,挨到了放学,窗外还是一片白哗哗的景象。看着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出教室,我的心里空落落的。
这时,教室里只剩下我和一个平时不爱说话的女生。气氛十分沉闷。我回头看了一下墙上的钟表,已经六点了。这么晚了,再不回家父母该着急了。于是我收拾好书包,准备离开。突然,我眼前一亮,教室的角落里放着一把浅绿色的雨伞。这一定是哪位同学落在教室的忘了拿了吧?明天再送回来也不迟。接着,我背起书包,拿着雨伞就要走出教室。“同学。”一个细小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回头一看,原来是那位作文女生,她已经收拾好书包。“同学,咱们一起走吧!”她红着脸说。我先是一愣,然后极不情愿地同意了。
在回家的路上,她一直都没有说话,默默地走着。我举着雨伞,绞尽脑汁也依然想不出和她聊天的话题。“啊嚏!”一个喷嚏声在我耳边响起。我扭头一看,原来是她。再看,她身上在左半边的衣服早已湿透了。我十分不好意思,连忙把伞向她那边倾斜。她看看我笑笑,并无埋怨。
“同学!”她突然转过身,低着头小声地对我说,“我家快要到了,我的这把伞你先拿着吧,明天还给我就行。”说完,她背着书包匆匆地消失在这大雨中。这把伞是她的!?我惊呆了。顿时羞愧难当。我真是个头脑简单,自私自利的小人呀!
这件事后,她成了我要好的伙伴。我发现她总在同学因没带钢笔而急得焦头烂额时悄悄送去一只钢笔;每次同学请求她办一件时,她总能信守谎言,考试中从不作弊,即使那道不会的题分值很高。
她,在班级活动中看不到她的身影,在成绩优秀的名单中看不见她的名字,可是她却有着比这些都要宝贵的品质。
这就是我的伙伴,一个令我因为有她而骄傲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