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话篇5:我与自己的对话
生活需要阳光雨露,更需要我与自己对话。
生活是一个大舞台,有多少情愁离合,有多少喜怒哀乐,有多少……面对生活给予我的一切,我们只有自己调节,才会笑得从容,走得稳健。
我是转校生,独自一人扛着压力,踏上新的求学之路,刚刚换了一个新环境,在新环境中难免会受到别人的一些诽议与质疑,但我坚定地告诉自己,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命运掌握在你手中,你只有把握住这次机会,才有机会去迎接新的未来,你要变得坚强,再坚强!
然而在这条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风顺,有时我失败了,我会很轻松的对自己说一句:“唉!无论我怎样做,都会失败,算了,不要再做了。”但我的心却不沮丧,她会告诉我:“人不是为失败而生存,一个人只能被毁灭,但却不能被打败,要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于是我再一次绽开从容的笑脸,大步向前走,面对困难,我非常想退缩,会认为每件事都与我做对,可她却告诉我:“困难算得了什么?狂风暴雨也无法让你低头。”面对错误我没有勇气承认,一个劲安慰自己,但她却告诉我:“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勇敢承认错误,你才会心中坦然。”面对成功我会沾沾自喜,逐渐变得骄傲,她这时会站出来告诉我:“学无止境,追求无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面对一切我都谨慎地做着选择,那是因为我在用心与自己对话。
是啊,生活给予我们的的确有很多,关键在于自己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
当你不知道该怎么办时,静下心来与自己交谈一次,相信一定会受益匪浅,因为我相信:“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与自己的每一次对话,都会让我明白希望的未来并不遥远,只是等待着我们用这双手去抓住它,去尝试它,也会让我懂得人生中的机会不会有很多,把每一次机会当作最后一次机会,才不会永远等待下一个机会,也会让我知道……让我知道去感悟人生要对未来充满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