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最弱小的九:令我内疚的一件事_800字
火红的太阳灸烤着大地。树木被烤得耷拉着头,狗趴在阴凉处吐出了舌头,蝉树上拼命地嘶叫,处处憋闷,处处烦人。我茫然若失地坐在桌前的椅子上,胡乱地翻阅着报纸,竭力想忘掉那件使我内疚的事。可是这件事却像魔鬼似的依附在我心中,使我一刻也不能镇静。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老师组织同学们在校认真搞清洁,许多同学都积极参与这次大扫除,我也不例外,毕竟今天我可以为班集体作贡献。于是,我兴致勃勃地握着扫地,二话不说,便开始扫地了。学校为分ABCD四大区域,当我来到了A区时,我木然地睁大了眼睛,地面上、石桌里、树阴下,那些零零丁丁的纸屑、枯黄的树叶、五色的包装纸,以及那被太阳晒得腥臭的松果……只见它们懒洋洋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还散发出一阵阵恶臭。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怎么样才能很快地把垃圾扫完呢?”我喃喃自语地说。终于,经过五分钟的思考,一条“妙计”在我脑海中闪过了——为何不将垃圾搬搬家呢?于是,我把一部分的垃圾集中在一处,然后去到AB的分界线,趁B组的人不注意时,便像做贼一样鬼鬼崇崇地把垃圾扫到B组。就这样,反复做了三四次。哈哈,果然不到十分钟就完满竣工了,我便一溜烟地跑回教室,坐在座位上看着漫画书,时钟滴答答地响着,教室静得出奇——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同学们才跟着老师气喘吁吁地回到了教室,不知为什么,每当我看到一个又一个汗流挟背的同学陆续回到课室,心中总有一丝丝难过。同学们都回到了教室,正当老师开始表扬一些积极搞清洁的同学时,我的心却像被一块巨大的石头牵住似的,令我喘不过气来。眼前似乎浮现出同学们在热火朝天地劳动着,汗水浸透了上衣;老师顶着火炉般的太阳,不辞而劳地指挥着;而自己却……我眼前的事物渐渐模糊了,可我还是抑制着那突如而来的泪水,去迎接那并不动听的掌声……
那一天,是我最内疚的一天,那一天也是我最弱小的一天,因为我不敢面对事实,不敢与我那自私的一面抗争,也不敢向任何人诉说那最难堪的一刻……
尚雅双语实验小学六年级:汤正杰
我把自己分成了两份,一个是现实的我,一个是内心的我。--题记
可以说我的性格就并不讨人喜欢,可是我现在却不想改变,我只想做现在的自己。因为我不想去费劲去讨好别人,对于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可以说我有些偏执,但是,这就是我。我不会两面三刀,我感觉你是怎么样的人就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对待你。
我可以说是一个善良的人,因为我不会去欺负弱小,反而会跟人们认为所谓弱小的人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但,并不代表我好欺负。我反而是那种遇硬则硬的人,也不会怕什么,也不值得我去怕。就像我初三的时候,有一个人很嚣张,被我们全班所不喜,他威胁我说要打残我。我潇洒的说“:别说打残我,直接打死我么。”然后给了一个非常令人生气的手势,再加上一副“你来啊”的脸面。然后再给了他一个潇洒的背影。继而我现在还好好的坐在这打字。
我在跟我同学聊天的时候,我同学很表明的说,他很讨厌我。我保持沉默。也不想多说什么,大不了一拍两散。如果说我现在可以做到让所有人都不去讨厌我,最少的也是,没什么感觉,而且去讨好别人的话,那个便是最虚伪的我,我会笑里藏刀,站你对面聊得好好的,一转身就捅你一刀。那样子是不是很好?
我不会去在意别人的评价,也不想去在意。现实的我会说粗口,会打架,会喝酒,人际关系还OK,朋友也还行,但兄弟很少。我可以挺起胸膛的说,我的兄弟都是善良的,都不会去欺负别人,有时候还会去帮助弱小。内心的我,很喜欢看书,看小说,想人生大道理。
我不想做一个虚伪的人,至少在没走出社会之前。我只想做我自己,不会被周围的环境所改变。虽然这样子说,但是我们的性格都是跟环境有关的,我们只是有选择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