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合作学习的好处篇(六):合作学习_500字
合作学习是一件愉快的事,我每次和同学合作学习,就得到一次进步,得到一次知识的提高。
记得在一次语文课中,老师给我们上了《月光曲》这一课,在我们把课文读熟的情况下,老师提出一个问题,要求我们四人小组讨论:“贝多芬为什么给盲姑娘弹完一曲又弹一曲呢?”
带着老师提出的问题,我们开始了激烈的讨论。一开始,冯永磊说:“应该是听的很认真,所以贝多芬为他又弹了一曲。”其他人听了一时间都没有说什么,好象他说的有道理:一向是点子王的
郭辉说:“不对,可能是贝多芬弹的有点投入了,为了尽兴而再弹一首。”小组长刘安宁想了想,
对我们说:“我想是盲姑娘听了贝多芬弹完了一首曲子,盲姑娘听出了贝多芬的曲调,而认出了贝多芬,贝多芬遇到了知音,再为盲姑娘弹一首曲子。”我们听了连连点头,都说刘安宁聪明,正在我们夸刘安宁的时候,马老师微笑的走过来,看了看我们说:“你们说的都不错,但刘安宁说的更加全面,有道理,是呀!一位眼睛盲的姑娘生平从来没有看见过贝多芬,只听了贝多芬弹的曲子就能分辨出他就是贝多芬,真是了不起啊!”大家马上明白了,盲姑娘假如不是天天听贝多芬的曲子是不会达到这种程度的。
合作学习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知识,还让我们懂得了合作愉快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