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作文篇(二):萤火虫_450字
小时候,总是有很多的萤火虫,特别是晚上,脚一踏进草丛,萤火虫便“呼啦”一声飞出来,尾巴那有点点黄光,慢慢向上飞,然后和天上的星星融为一体。
可不知道为什么,萤火虫越来越少了,在二年级的时候,竟一只也没了踪影。
我还记得我和朋友在楼下嬉戏,周围萤火虫不断飞起的景象,还记得有一次萤火虫飞到我衣服上把我们都下了一跳的景象……怎么现在就难以找到了这些小精灵的身影了呢?
我仔仔细细的从草丛里寻找,得到的却只有空虚和失望,也难怪,萤火虫五十天化蛹变成成虫,却平均五天后就死亡。它只有五个晚上展示自己的光辉,然后就只能像一个流星一样滑像地面,只有五天的寿命,却要忍受那么长时间——五十天的煎熬。据说,只有水源纯净的时候才有萤火虫,萤火虫找不到了,是不是人类的水也越来越不纯净了?
萤火虫爱吃蜗牛这样的软体动物,如果没有了萤火虫,蜗牛和鼻涕虫会霸占整片草坪,啃光所有花花草草,那是多么恐怖的景象啊!
萤火虫的漫天星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景象,不知怎么,再也找不到萤火虫了,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