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了作文六:我懂了一个道理_600字
前几天,我学会了滑滑板,在学滑板的过程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我看见年龄比我小和跟我相仿的小朋友们都会滑滑板,而我却不会,我就找到妈妈说:“妈妈,别的都会滑滑板,而我不会,给我也买一个滑板车吧!”果然,不久妈妈便买回来一个新的滑板,全身是蓝色的,上面有一道道红色的火焰条纹,漂亮极了,真是爱不释手。我拿着滑板车,就迫不及待地滑了起来,刚上去,就一下子摔倒了,直接一个四脚朝天,屁股上全是黑青,我慢慢地站了起来,跳着对妈妈说:“这是什么破滑板,我不想学了!”这时在旁边目睹全程的妈妈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你看,有哪一位伟人的背后不是有坚持的决心在支撑着他们的成功呢?如果不坚持,你怎么能成就大事呢?”想想也是,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正如《真心英雄》这首歌里的歌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地成功。”于是,我就又把滑板放好,滑起来,可是我立马又摔倒了。这时,妈妈告诉我了一个口诀:先左脚,后右脚,左脚往前时,右脚往后,右脚往前时,左脚往后,整个身体扭起来。第一次,我扭屁股扭得太过了,扭得直接后轮飞了起来,等我倒下时,滑板硬硬地砸到了我的身上。第二次,左脚和右脚都往前了,直接摔倒在地上。第三次,碰到一颗小石子,压了上去,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经过几个星期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滑滑板,也能和小伙伴们一样,飞一样的滑起来了。
从这件事中,我深深地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坚持就是成功。所以在学习中,如果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想想,成功背后一定要坚持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