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的作文篇三:尊重别人_550字
我们一天天在长大,一天天在成熟。在成长的过程中,许多人都希望得到老师、同学、朋友的尊重,那么我们是否首先做到了尊重他人呢?
当别人不经意间碰了你一下,你是坦然一笑还是破口大骂?
当听到别人的议论时,你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扁人一顿还是认为他们在夸奖自己?
当输掉比赛时,你是去祝贺对手还是抛给对手一个“白眼”。
尊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重别人,别人自然也会尊重你。
尊重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生活;尊重老师,因为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大写”的人;尊重朋友,因为他们在我们失落的时候,给予我们关心;尊重同学,因为他们是与我们同在屋檐下,寒窗苦读的伴侣;尊重对手,因为是他们给了我们鼓励、自信与勇气。
尊重太阳,因为它给我们光明与温暖;尊重大地,因为它给了我们“落脚点”;尊重地球,因为他给了我们生存的空间;尊重江河湖泊,因为它们给了我们生命之源;尊重大树,因为它们在夏日为我们洒下浓荫;尊重小草,因为它们为我们的世界增添了一抹绿;尊重花朵,因为它们使我们的世界更加缤纷。
尊重,是脸上一抹真诚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发表不同意见时的倾听;尊重,是为别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好像只是为了别人……学会尊重吧!当我们每个人都懂得尊重别人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