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他人的作文
在生活中,往往懂得尊重他人的人就一定会被别人尊重,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啦!
当你把别人伴倒时,不好意思的对他连忙说一句:“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想当他听到你这句真心实意的歉意时,一定会对你说一句:“没有关系”。
当我们要借别人东西时,一定要经过别人的同意才行,不然,你这么自作主张的把别人东西拿走了,一定会把人家急得焦头烂耳,所以,无论要借别人的什么东西,一定要经过别人的同意,因为这是最起码的尊重。
当你掉东西时,一双陌生的手出现在你的眼前时,帮你捡东西时,当他递过来给你时,你千万不要忘记说声:“谢谢你”。再简单不过的三个字,从嘴中说出来毫不费力的三个字,当是你真心实意的说这句话时,你心中就会很快乐,感觉到一个人在真心实意的帮助你。
当我们在公交车上看见老爷爷,老奶奶或者孕妇时,我们是否做到叫一声:“老爷爷,老奶奶,阿姨,到我这来坐”。当他们听到这句话时,心里很高兴,并会说:“小妹妹,小弟弟,谢谢你”。是啊,当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甜滋滋的,想着:原来帮助别人是这么快乐啊!是啊,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尊重和他人就是尊重和自己。
当我们在做什么时,如果有老人在你身旁,一定不要忘了让老人先去,因为我们要懂得尊老爱幼。当你让了老人时,他肯定会对你说:“谢谢你,小朋友”。看吧,你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可以得到这么多人的尊重,多好啊!
生活中,你要想得到别人的尊重,首先要学会尊重他人,要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道理。记住: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