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一只小鸟篇(三):我是一只鸟_500字
我是一只鸟,一只普普通通却能无拘无束的鸟。
——题记
我是一只具有人类思想的鸟。当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正飞翔在云端,耳边呼呼吹过的是风时,我释然了。
终于体会到鸟儿飞翔云端的美妙,感受到俯瞰大地的逍遥。此刻,我觉得自己是那么伟大,眼下的一切是如此渺小。然而,头顶上的天空似乎在告诉我:知道这些云朵为什么浮在空中吗?那是因为它们还没有站稳,就想飞呀!于是我明白了怎样去站稳,怎样去飞翔。
终于知道了什么叫无拘无束,什么是随风飞扬。此刻,满眼湛蓝的我感觉到自己的心,是那么的静,静到没有一丝欲望,没有一点儿喧嚣。飞得高了,看的全了,种种欲望也就如烟而逝了。突然明白了地上的人为什么总抛不开自己的欲望,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站得高一些呀!于是,我学会了调整心态,不让欲望迷蒙心上。
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天然!天空、云朵,净得没有一丝污染。下面的世界跟这里成为鲜明的对比,显得不值一提。人啊人,创造了自然,毁灭了自然。
普通的、自由的,这似乎是所有生物的追求。我们鸟,算是感受最深的生物,因为在天空中,我能够无拘无束地大喊:“我好轻松!”
我是一只鸟,飞翔是我的快乐,自由是我的骄傲。
我是一只鸟,一只跟天空学习了很多的鸟,一只普普通通却无拘无束的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