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一只小鸟篇(十):我是一只小小鸟_500字
我是一只小小鸟,一只飞得不算很高的小鸟。我出生在山林里,一个静谧温馨和谐的山林。清晨,我在山泉潺潺的水声中醒来;中午,我陪伴着骄阳,随同妈妈一起寻找食物;夜晚,我听晚风诉说着过去的故事,在老树的怀抱中入睡。
这一切都是那么幽闲,舒适,我曾一度以为自己生在了天堂。然而,天堂般的生活终究是虚幻的,不长久的。在我的童年还未结束时,人类来了。从此,我的生活变了样。早晨,我醒得很早,我要在人类醒来之前出去找吃的;中午,我忍受着机器砍伐树木的隆隆声;夜晚,时而响起的猎枪声令我久久不敢入睡(天知道那声音是人类的‘家伙’发出的还是我的幻觉)。
溪流声不再清脆,阳光似乎是黑色的,老树发出沉痛的叹息,晚风狂吼,诉说着不平。
一天夜晚,我惊慌失措地躲过了一个子弹后,突然听见了远处传来了一阵歌声:“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呀飞,却飞呀飞不高……”
天哪!人类呀,你也真忍心唱这种歌!既然你们知道我飞不高,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我当然飞不高,我飞得高了,没有参天大树的庇护,岂不会被猎枪夺走生命?我不能飞得高,飞得高了,我怕自己看到家园的惨状而精神崩溃!我也不可以飞得高,在乌黑而又散发着恶臭的云层中我会迷路的!
歌声还在继续,我的心在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