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观察作文500字]观察昆虫的作文_550字
ps:有读者的作文要写观察昆虫的,你们可以采用我的这篇,自己写的。我也是小学生!
观察蚂蚁
以前,我从没注意过蚂蚁,但是它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今年中秋节(你们根据时间改),我去奶奶家过节玩时看见了一条长长的“黑链子”,我慢慢地靠近它们,一小步地走,怕踩到他们其中的一员,我蹲下来,仔细一看,我发现它们是在搬家。中间有的蚂蚁抬着食物,而小的蚂蚁则是在后面跟着帮大蚂蚁们观察有没有危险发生。两只比较大的蚂蚁在前面当领头,好似两个威风的的士兵,我经过阅读书籍和上网搜集资料,我知道了蚂蚁是靠触角传递信息的,当他们的触角碰在一起时,就会知道对方需要什么帮助遇到了什么困难。在蚂蚁们搬运的途中,一只蚂蚁搬的米粒总是要掉,它用自己的触角碰了碰前面和后面两只蚂蚁的触角,然后那两只蚂蚁马上过来帮忙,同心协力一起克服困难,前面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了一条毛毛虫,前面几只蚂蚁出来用钳子夹大青虫,有一群蚂蚁进攻,在虫子的伤口里钻来钻去,大青虫疼得滚在地上压死了几只蚂蚁,最后大青虫疼死了,领头的和几名个头比较大的蚂蚁们抬着大青虫高高兴兴的抬回了“新家”。
我从它们的身上知道了团结,它们的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高三:陈雨希
今天,我在楼下观察了小狗。
小狗腿上的毛是洁白的,到了背上就变成了土黄土黄的颜色了,而到了头上,就只有眼睛和嘴巴周围的毛是洁白的了。它虽然只有半岁,但已经长得非常大了,像一只小山羊。它的力气也很大,有一次,我出门时,他就拉着我往院子里跑,那次,我跟着它拜访了院子里所有的树和垃圾桶。
小狗吃东西很快。我刚把剥下壳的花生米放在地上,它就跑过来,用爪子在地上刨呀刨,想把花生刨到自己嘴巴边上来。刨到嘴边后,它飞快地咬起花生米,跑到门卫室里去,生怕别人把它的花生米抢走。它望了望四周,确定没有其他人来抢后,就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只见它嘴巴一上一下地动着,就像妈妈做饭时熟练地用菜刀切土豆丝一样,迅速极了,很快花生米就没了踪影。
小狗特别挑食。喝水不喝白开水,要喝牛奶,要不然一滴都不会喝。吃饭也只吃甜的的东西和花生米,米饭一粒都不会吃,这让我很伤脑筋,真希望它能知错就改,改掉这个坏毛玻
我还发现,动物之间也有友谊,它每见到邻居家的小狗,就会撒欢儿似地跑起来,边跑边使劲地冲着邻居家的小狗摇尾巴。而邻居家的小狗也跳上楼梯,伸出爪子要和我家的小狗握手呢!
小狗真可爱,我希望我永远都是小狗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