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观察作文500字]观察日记三则_500字
2013年10月1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急急忙忙的飞奔回家,原因是: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艰难的作业—“泡豆子”的观察日记,这让我觉得出乎意料。
我需要借助妈妈的帮助来完成这次的作业,第一步:我和妈妈向检察官一样,经过一番的精挑细选,终于选好了所需的豆子。第二步:我们将兑好的温水倒在一个盆子里,(不能是热水,否则就会把豆子煮熟)把挑选好的豆子像珍宝似小心翼翼的放在盆子里。
我目不转睛的“盯”着豆子看,在心里肯定的说“我的豆子一定会发芽、长大”
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阴
在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迫不及待的开看我的“宝贝”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在盆子里所泡的豆子都穿上了漂亮的绿衣裳,我火急火燎的问妈妈这是为什么,妈妈笑着和我说:“不用着急,这只是豆子把他原本的衣服脱掉了。”我恍然大悟了,这真是有惊无险呀!
我又认真的在观察豆子,这才发现豆子上长出了小芽,我欣喜若狂,高兴极了。
2013年10月3-4日,星期四、五,阴转晴
这天,我又在看我的豆子了,那绿绿的豆芽长长了,这让我十分满意。
虽然到这里日记就告一段了,可每当看到那盆豆芽时,我的心里比吃了蜜枣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