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作文500字
暑假的一堂补习课让我很难忘。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这样的:老师让我们看“未来的科学家”。
我们认真地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好奇地看着老师在上面的课桌抽屉里弄着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儿,老师站起身子,说:“好了,现在你们一个一个地上来看,但看到了什么不能跟同学说哦。”说完,坐在最前面的那位男同学走上去一看,眼里似乎露出一种得意的神采。他抿着嘴走下来,坐在位置上诡异地笑着。接着,同学们依次好奇地上去看,看过之后,有的若有所悟,有的面露疑惑,有的神色诡异,一个个怪怪的。“那上面到底是什么呢?”我有点坐不住了,真想抢先跑上去看个究竟。
终于轮到我了。没等老师叫出我的名字,我就已经跑到黑板前面了。我低头一看,原来抽屉里是一本厚厚的字典,以及字典前面靠着的一面镜子。我往镜子里瞧,看到的是一个身穿粉色上衣和牛仔短裤的长发女孩。我回过眼来,上下打量了一下自己,惊讶道:“这不就是我自己嘛!”我迷惑不解地走回座位。
坐在座位上,我细细回味刚才的情景,终于明白了老师让我们看“未来的科学家”的用意:老师是要让我们知道只要现在努力,未来的科学家就是自己。
这次观察又有趣又有意义,真令人难忘!
浙江台州天台县新视野读写训练班六年级:新视野读写训练
2009年7月22日上午9时左右,发生了21世纪以来最壮观的一次日全食,我们这里是最佳的观测地。
上午,我们早早的吃好了早餐,爸爸说要带我去看日食,还让我带上墨镜,我很好奇日食是什么?爸爸告诉我:"日食是太阳被月球遮住的现象。月球在绕地球运行过程中,有时会走到太阳和地球的中间,这时月球的影子落到地球表面上,位于影子里的观测者便会看到太阳被月球遮住,这就是日食。"据说今天在中国可以看到一次罕见的日全食。爸爸还上网给我看了相关的资料和图片,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
9点半左右我们一家三口来到小区空旷的草地上,抬头看太阳,可惜太阳被乌云遮住了。妈妈建议到18楼顶楼上看看。幸亏有电梯,一下子到了18楼。望着被层层乌云包围的太阳,我们有些失望。等了一会儿,乌云散去。再到阳台一看,往日圆圆的太阳竟然少了二分之一!日食,真的是日食,我激动得要跳起来了,要知道,日食要两三百年才能在同一地方出现,天哪,我居然在十二岁前就看到了日全食,这可是一个了不起的事情!
看,太阳在一点一点的缩小。先是变作小船,然后变作柳叶眉,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底,天空突然暗下来,一切显得那么神秘。
接着,太阳慢慢变大,慢慢变圆,天空开始复原成往日的样子。
日全食,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