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沙漏一般,平滑而又悄无声息地流过,那些过往已不再。翻开古色的相片,一张溢满快乐的脸跃出来,幸福之花开遍了脸庞。
那该是八年后的相逢吧!家庭的变故让你变得沉默,你那黯淡的眼神中再也没了儿时的活力,一身瘦长的黑外套,将你那原本活泼的心遮得密不透风。无疑,父母离异对你造成太大伤害,来老家已有两日光景了,却从未看你笑过。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像母亲的手拂过每个人的脸庞,“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一场小雨将天空洗得格外蓝,空气中早已弥漫了淡淡的菜花香。“蕾,去走走吧!”我看了看窗外,你猛地抬起头,留有泪痕的脸颊变得苍白,“爸妈那时最爱带我春游了,可……”未说完,你又哽咽了,“不,今天我带你去坐船,好久未划船了!”我痴迷地说,便不由分说地拉起了你。
空气很是清新,杂着些新翻的泥土气息,你我来到河边,一条小木船正紧紧地候着,我一脚踩了上去,回头望你,你却变得局促不安,“来!”我伸出了一只手,你犹豫片刻,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在我的手心。
船橹轻摇,船后面荡起了层层涟漪,迎面又吹来凉爽的风,你静静地坐在船内,看着空中鸟儿飞过,“蕾,给你个谜语猜,‘高高的屋檐,漂亮的新娘,新娘嫁人,掀起盖头’是什么?”你微皱了眉头,低着头,往河里望了一眼,“啊!螺狮!”你的眼里泛出了光。“对啊!蕾真聪明!”你嘴角微扬,表情分明轻松了许多。
阳光一点点地出来了,光辉开始洒进河水,泛着银光,时间已在不知不觉中过去,我哼起了歌,隐约着似乎听到合拍,转过身,你也正陶醉其中,笑意在脸上绽开,一副幸福的样子,河岸边的油菜花正开得旺盛,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像是阳光用来装饰的金粉,照得人暖洋洋的。我忙跑过去,不顾沾湿的裤脚,采来一束染得最旺的菜花给你,“蕾,一定要幸福快乐,像暖暖的菜花一样!”你笑了,点了点头,明亮的眸子里溢满了幸福,我连忙拿出了相机,拍下你动人的一刻。
冰心曾说过:“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因为那一刻的幸福的绽放,定格成我心里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