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成长_成长的快乐作文800字
成长的历程犹如一个调色板,其间有激情的红色,生机勃勃的绿色,忧郁的蓝色,沉闷的灰色……而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我所感受到的大多是快乐,那一个个刻骨铭心的精彩片段,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幼年时,纯真梦幻的心灵是快乐的。那时的我,是一个梦幻的女孩。每每抬头仰望蓝天,我总会将那形状各异的云彩想象成一朵棉花糖。一架飞机、一只小狗……夜晚,眺望星空,“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仰着脖子,用手数来数去,直到脖子酸了才肯罢休。虽然到最后还是没有数清,可亦“不亦乐乎!”有时,也会和伙伴到田间去捉萤火虫,欢快地跑着,笑着,一串串笑声回荡在田畔间……
那时,我独自享受在自己的小天地里,似乎外界一切的纷扰与我无关,时时刻刻快快乐乐。
而如今,知识的世界是快乐的。现在的我长大了,成熟了,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天真、童言无忌,而是拥有更深刻的思想和严密的思维了。我学会了学习,每天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尽管有时狂风大作,风雨交加,但我不会退缩,要勇往直前。在知识之路上,风景独好,我欣赏到了“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奇景,领悟到了“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人生哲理,听到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呐喊,感受到了“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原来,知道的世界竟是如此快乐!
无论是在幼年,还是长大后,抑或是现在,快乐时常环绕在我身旁,一路相随。成长的快乐,充斥在眼前,荡漾在耳畔,行进在脚下,更深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