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活动课上,我们做了一个游戏,叫“击鼓传花”。这个游戏真是太有趣了。下面我就讲讲游戏的过程吧。
这次游戏是我们四年级三、四班一起进行的。游戏开始先抽签,抽到“有”的班级就击鼓,三班的代表是盛晓甜,四班的代表是李昊修。李昊修手气不佳,竟然没抓着“有”。下面游戏开始了,我们传的是用红绸子扎成的大花朵。
首先由刘鑫传花,花朵在同学们的手中飞来飞去,同学们个个脸色紧张,生怕花朵停在自己手中。随着“噔……噔……噔……”的击鼓声,停,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继而大笑起来。红花落到了黄馨梅手里,只见黄馨梅,一边拿着红花,一边哀叹。按照游戏规则,红花停在谁手中,谁就要表演节目,没办法她只得表演。她表演的是猜谜语。表演完后接着传花,大家一下子又紧张起来,接着红花又停在了李贤兵手里,他搔搔后脑勺,也猜了一个谜语。过了一会儿,红花传到了崔鹏达手里,他正在准备着接花,一传到他,只听停,崔鹏达一着急,竟顺手把花一扔,来了个360度直冲,全班哈哈大笑起来。击鼓传花在紧张的进行着,不料,我没来得及传给别人,鼓声就停了,我只好表演一个节目。刚要喘口气,怎么这么倒霉,红花又停到了我手里了。同学们高兴的都拍起手来,还一边吆喝:“再来一个”。唉!天命难违啊,我一时想不起什么节目,手里拿着花,傻站在那里。这时只听徐老师说:“如果你能再表演一个节目,你就击鼓吧!”我一听,心里一高兴,还真想起了一个节目,就又表演了一个。随后我大步走过去,高兴的开始击鼓。击鼓传花继续进行着……还有许多有趣的事,在这里,我就不一一说明了。
击鼓传花真的很有趣吧,你们也可以来玩一玩这个游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