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趣事400字篇七:端午节的幻想_400字
今天是个好日子:“端午节”。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每个家庭肯定有许多有趣的事!下面我来说一说我的事:
今天上午我起床后,刷完牙洗完脸后,我们一家人坐在桌子上开心的吃粽子,突然我想到了楚国一位伟大的好人:屈原。屈原很小的时候就受到了好的教育,从很小的时候就在心里许下了:一定要报效祖国。后来他长大了,看到老百姓有的屈辱,便决心保护、帮助他们。因为自己的力量始终不是很大,而且社会上的捣乱分子又在抓他,自己本可以乘船过江,还是跳江而死。
老百姓知道了这件事便去捞屈原的尸体,捞了很久始终没捞到屈原的尸体,于是他们想了一个办法:让鱼儿不咬屈原的尸体,只有把粽子扔入江内,让鱼儿吃粽子,这样才能保全屈原的尸体。后来每年这一天老百姓们都吃粽子,都往江里扔粽子。因此每年这天就是端午节。
在幻想完这件事后,我便讲给爸爸妈妈听,我们都沉重的低下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