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回去以后,把相机加上了胶卷,再把相机检查了一遍又一遍。
第二天,小男孩来到高尔基住的地方,看见门口没有人挡着他见高尔基,过了一会儿,小男孩又站在高尔基面前了,小男孩也像昨天一样仔细打量着高尔基,然后指了指沙发说;“请您跟昨天一样坐在沙发上看报纸”。高尔基拿了张报纸,按小男孩的吩咐坐下,小男孩摆弄了很久说:“一切准备停当”。高尔基侧过脸,对着他微笑,小男孩按了下快门,小男孩的任务完成了。
过了几天,照片洗出来了,小男孩把照片贴在墙报上了。大家看了连声夸赞(zan)小男孩,连老师也都夸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