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的经历与收获篇5:我的收获_550字
今年暑假里,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在学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我收获了一个道理。
那一天上午,我趴在窗口赏花,无意中看见我的小伙伴们在院子里欢快地骑自行车,我便缠着妈妈教我骑自行车。妈妈答应了,她把自行车从地下室推出来,先给我讲了骑自行车的要领:“眼要看前方,手要掌握好车把的方向,身体要保持平衡。”我按照妈妈说的,骑上车子,妈妈在后面扶着,我用力地不停地蹬,车子竟稳稳地向前跑了起来。但是我还是很紧张,手心都出汗了,骑了一会儿,我感觉不那么害怕了,我扭头想看看妈妈,可是妈妈却没有在后面扶,而是被我远远地抛在了后面。我刚放平的心又被提了上来,自行车好像不听我的指挥,摇摇晃晃,像喝醉了酒一样,只听“咚”的一声,自行车摔倒了,我的膝盖也被摔破了。旁边的小朋友哈哈大笑,我痛得只想哭。我想:算了,不学了!这时,妈妈过来鼓励我说:“学骑车子哪有不摔跤的?妈妈学骑车子也摔过跤。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的。”
我听了妈妈的话,用手擦干了眼泪,从地上爬起来,继续练,我练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啊,我成功了!当我骑着自行车自由穿梭在大街小巷时,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飞来飞去。学会骑自行车的感觉,真爽!
学自行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无论做什么事,只要不怕失败,不断努力,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