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校园春]校园的春天_800字
阳光明媚,晴空万里。而春,就在这样的一片灿烂中款款地近了。
春天,沁人心脾。“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春天,生机勃勃。“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春天,酒里飘香。“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春天,丰富多彩。“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春天,似有若无。“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又是一个轮回。漫步在校园中,抬头望,只见太阳透过朦胧淡薄的云层放射着光芒,把温暖和光辉一缕缕地洒满了校园。它伸出温暖的大手,把万物摩挲得格外舒坦。闭上眼,便能感到那丝丝和煦、略带甜意的春风拂过面颊,轻柔柔地像小燕子一掠而过,不留一丝痕迹。
前边是一棵柳树。它不愧是春的信使,每当春回大地时,它会最先感受到春的气息。只见柳树已不再是冬天时枯竭僵直的状态,而是微微泛着绿点的枝干上缀着几点生气勃勃的小苞。柳枝随着和煦的春风微微摇摆着,嫩黄的枝条像极了姑娘的披肩秀发。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竟会这样的奇特,它居然在万物沉睡的冬末,将春姑娘派遣到人间,尽情挥舞着她那神奇的魔杖。
低头看去,那种生机勃勃的绿色顿时闯入了我的视野。真不愧是是生命的颜色!再细细看,原来那是萋萋的小草从土里钻出了头。它们贪婪地吮吸着春姑娘撒下的甘露,一根根地簇拥在一起,自然而又和谐,为春天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
再向前走,便看到了抢眼的报春花。当其它鲜花还在沉睡中时,它已肩负着责任来到人间第一个前来释放出朝气与活力。迎春花既不像月季那样鲜艳,又不像玫瑰那样娇媚,但那小巧玲珑的样子,却是那么惹人喜爱。花色的花蕾和花瓣给人们带来了喜悦。长长的枝条上,迎春花排起整齐的队伍,远远地望,像是朝天的喇叭,正鼓着腮帮子呼唤着春天的到来。
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玉兰花池。阳光透过稠密的枝叶洒下来,斑斑驳驳地便在玉兰叶上缀上了点点的光斑。,罩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由于是初春,那树枝上挂着的只是几个含苞欲放的褐色小花骨朵儿,毛茸茸的,好不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