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校园春]校园春天_800字
已是冬末春初,校园中早已不再是一片荒凉。酸浆草虽四季常绿,但现在却也显出了一种不同于冬日的绿色,嫩嫩的,水灵灵的,如同浸过了水。月季已长有半尺高,暗红而微透紫的叶子一片片上竖着,仔细研究起来,竟比花还耐看一些。白玉兰此时已是繁花满树,一树的白花,近观,如明灯挂树,远看,如雪似雾,心情随之平淡。
花园中小道上,来往师生已明显多了。芍药,这尊贵的花都不愿呆在地下了,试问还有谁愿天天闷在屋里?北风早就累了,宣布不干了,东风似乎很快乐接受这权柄。有人匆忙从白玉兰树下走过,却未停一下脚步或转一下头。而白玉兰安静而高雅,几只喜鹊停在树上,张开双翅,开成一道绝美的风景,连性急的麻雀都被震惊。有人快步走过月季池边,匆匆地目光也未能在生机勃勃的月季芽上停留。大片大片的酸浆草似乎更不被人注意,就如同沙漠中人不会刻意注视沙土,草原上,人们不注意走过的草。
一年之计在于春,万物于春时发芽、生长,对于学生,春更是一个学习的好时机。六年级的学生,忙碌着最后的冲刺,恨不得一秒当成一分用。五年级学生面临着将升入毕业班的压力,都说一到四年级基础,五年级关键,谁敢分心走神去关注一下空中飞鸟地上花木?四年级的学生还未很好适应,但又必须面对人生又一阶段。功课要学,而且还要学好,针眼大的时间,扎进去的都是一枚钉。学生如此,生命亦如此。去年的绿草经过一个秋冬的蹂躏,早已无了绿色,北风又把它们吹散的每个角落都有。现在它们也很忙,虽然看不出,它正忙着扎新根,忙着长新芽,但要不了多长时间,又一丛新的绿草就会以全新的形象挺立于大地之上,代替那已成土色的上一代。
草木有本心,它们有着同人一样的本心,在这个将到的春天,他们同人一样,努力着,奋斗着。春天,不仅是人们的春天,更是大地万物的春天,是一切生命的春天。春已近,这将是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这将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春天,这将是一个被很多生命铭记或遗忘的春天,这将是一个普通但又独一无二不会再重复的春天。
校园内,依旧有学生匆匆走过,依旧是花木欣欣向荣,他们将联合,绘制春天繁荣的图卷,也将携手成就这所学校又一年的辉煌
六年级:刘彦
七:[校园春]校园之春
暖暖的春雨,凉爽的春风,春的脚步一踏进我们的校园。神奇魔术下的校园,开始流露无限的蓬勃生机。
清晨,透过朦胧的晨雾,隐隐约约能看见几个身影陆陆续续走进教室。“一年之计在於春,一日之计在於晨”。同学们深知要抓住大好时机,不一会儿,各个教室都是琅琅的读书声。真实古时说的好啊“风声雨声,声声入耳”呀!
“吹面不寒杨柳风”,不错的,像母亲的手抚摸者你,寒冷中带着点温暖。
牛毛般的细雨落在校园的柳树上,柳树抖手抖手身体,不时地发出“沙沙”的饷声。
在我们的班级门口,几棵小树伸展它的绿油油的身躯,风从北方吹来,它的叶片都会不约而同地朝南边“指”去。好像在说“看啊,我们要把校园装饰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在我们的校园中间,还有一颗高大魁梧的树(至於什麽树,我也不知道)。它像一名海军,俨然地站在岗位上,即使遇到狂风暴雨,也不退缩。他用它的躯干,时时刻刻保卫者我们的校园。
琅琅的读书声,精神饱满的柳树,还有一棵俨然庄重的大树,铸成了一幅美丽迷人的校园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