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春天已经到了,他已经到了田野里、草地上、小河中……
春来了,世界万物都在迎接着它,可是,我们呢?我们囚禁在校园里,无法到田野中捕捉春风与万物嬉戏的镜头,我们只能等待着,等待着……直到一片小小的雨滴,打破了这冬日的宁静,,它在空中飘着,向我们诉说着春天来了。可能是因为云朵看见大地妈妈被冬天的寒冷与干燥所掩盖,心疼的留下了泪,这些随风飘落的雨滴,落在春的泥土里,滋养了大地,大地又重返生机,空气中的灰尘被雨打湿,沉淀了下来,,这时,空气也变得清新。春雨留下了的痕迹,是它随风飘落在我掌心的晶莹。
在校园最开心的事就是在下晚自习之后,站队回宿舍的路上,在月光的笼罩下,深吸一口气,扑面而来的风融合着一种来自于自然的香,一种混着泥土气息的香。而且这风是已不再那么刺骨,它是温和中又有一丝清凉,轻柔中又有几分遒劲,好像是那卯足了劲的小草所迸发出来的,我似乎感受到了,感受到了小草的那种不可抵抗的生命力。
春天是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一个季节,它不像夏的葱郁,秋的单调和冬的死寂,它是充满希望和遐想的,春天,因为是我们最初的梦想,所以我们会为之奋斗!
“春风不解风情,吹动少年的心。”春风是没有阻碍的,任何东西不能阻挡它,它吹向每一个角落,即使是少年的心海,也吹了进去,它吹着,荡起一层层的波,激起一丝丝涟漪,悲伤带走了少年的笑容,春风拂去遗留的悲伤,使他们想相信他们的人生不会永远是黯然无光的,相信吧,经历过的风雨后的春天是最美丽的!即使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微笑吧,也许你的一个微笑,就会唤醒整个春天!
我们和老师沐浴在春风中,沐浴在爱中,春天,冬天,我们都一同走过,春天来了,但是很快就会过去,但是,我们人生的春天,永远不会走,它会一直留在记忆中,永远……